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食譜】干貝料理:乾煎干貝鮮蝦佐酪梨+芥末籽油醋 ,簡單、美麗、健康飲食、海鮮料理

#老協珍  #加拿大頂級野生干貝 #recipe #干貝食譜 #酪梨 #食譜 #料理 #蝦子 #芥末籽油醋醬 #scallop #seafood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宴客的時候端出來的菜色,像是一個前菜的概念,
我滿喜歡這一道料理簡單、漂亮、又非常好吃和營養健康!
屬於健康的地中海飲食啊~誰說干貝都要搭配奶油?
好的橄欖油也可以襯托出干貝的鮮甜喔!






食材:

1.老協珍的加拿大頂級野生干貝 數顆
2.蝦子   數尾
3.小番茄(切片)  數顆
4.酪梨(切片)半顆

[油醋醬汁]

1.初榨橄欖油   4大匙
2.檸檬汁   2大匙 
3.芥末籽醬  1小匙
4.蜂蜜   1茶匙


這一次運用的是老協珍的加拿大頂級野生干貝 ,送來是一個紅通通的禮盒裝,
相當喜氣的感覺,哈,收到的時候覺得好興奮。(單包裡面約15顆)

怎麼退冰? 我習慣前一天晚上先放到冷藏庫去慢慢退冰,等到隔天要用就剛剛好,
而且它退冰之後,一樣鮮嫩,你看下圖就知道了~~感覺超級新鮮!





干貝的大小大概跟一個調味料的瓶身一樣寬。




接著我們直接介紹作法:

作法:

1.海鮮(干貝與蝦子)先退冰(蝦子我買的是冷凍蝦,已經去殼、去腸泥了)。
2.將鐵鍋或不鏽鋼鍋熱鍋(可到水珠快跑的地步),再轉中火直接放入干貝和蝦子乾煎,熟成後拿出備用。(習慣加點油沒關係)
3.調醬汁,把所有醬汁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4.切酪梨、小番茄,可以拔幾片薄荷(我覺得除了美觀也對味。)
5.擺盤:先放置酪梨切片、疊上鮮蝦、干貝,再用小番茄片點綴,
6.最後淋上醬汁,刨上檸檬皮屑放干貝上點綴,再加點薄荷片。

1.海鮮(干貝與蝦子)先退冰(蝦子我買的是冷凍蝦,已經去殼、去腸泥了)。

2.將鐵鍋或不鏽鋼鍋熱鍋(可到水珠快跑的地步),再轉中火直接放入干貝和蝦子乾煎,熟成後拿出備用。 (習慣加點油也沒關係)



3.調醬汁,把所有醬汁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4.切酪梨、小番茄,可以拔幾片薄荷(我覺得除了美觀也對味。)



5.擺盤:先放置酪梨切片、疊上鮮蝦、干貝,再用小番茄片點綴,


6.最後淋上醬汁,刨上檸檬皮屑放干貝上點綴,再加點薄荷片。








心得:


只需要煎干貝和鮮蝦,是不是簡單?!
只要掌握鍋子熱度,干貝和鮮蝦都可以快速完成,而且外皮焦香,
干貝裡頭還相當鮮嫩!!!!這個干貝品質真的不錯,極鮮又大顆,
先萬不要煎過頭,中間還有點生度沒問題,超級鮮甜。

其他的材料就是切一切,拌一拌,簡直就是簡單料理是吧!?
但是擺盤起來真的是會讓人賞心悅目,充滿食慾,非常繽紛~

好的食材基本上就成功了一半,再加上你的擺盤,和適當烹調,
吃起來又非常美味,有點酸甜的油醋汁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愛它不搶老協珍干貝和蝦子的鮮甜,這是一個很棒很棒的組合。

我第一次這麼做,就可以大成功,相信你沒做過的也可以,跟著Penny的食譜一起做,
一定可以大成功(抱)~真的超好吃的~~ 不小心一個人就會吃完一盤惹......




食材來源:

1.加拿大頂級野生干貝 (<購買連結) - 老協珍提供
2.鮮蝦 - 好市多購買
3.酪梨 、小番茄- 購於愛買
4.黃檸檬 City Super (應該頂好也會有,會比較便宜)
5.鍋具 - 黑鼎28平底鍋 (記得利用不鏽鋼平煎鏟比較好鏟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