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台南小吃美食】慶中街綠豆湯、阿鳳浮水虱目魚羹、龍八寶冰、俗俗賣虱目魚


這是小龍年後的台南旅遊,這一天是個很熱的禮拜一平日,從早開始嗑美食,
最後還遇到了一位阿姨,留給我們在台南府城有個溫馨的回憶與故事。
都一個月了,心裡還是覺得好懷念那幾天的經過。
我們手牽手,漫遊府城!!走吧走吧!



這故事,就從玩府城的最後一天開始述說起,

第一天,原本想去吃Dodoro背包客棧老闆推薦的無名魚湯粥,
但每次都和店家的時間相錯,所以最後一天,決定一定要吃到!!不然我會悔恨的!
最後一天,依舊要去吃推薦的那家...還是在收了 (恩,我們都睡覺時間很自在.)

所以在附近看到一間也很多人的虱目魚店

【俗俗賣 虱目魚】 

南區大成路228號





今天天氣是真的滿熱的!!不過我還是想吃虱目魚粥~
這裡的魚湯真清,其實湯頭很好喝,沒有眼睛看的那麼清淡無味 :P



台南的粥都滿妙的,大概會被我稱為湯飯!!
湯就是湯飯就是飯,應該是先挖飯再舀魚湯進去吧~
這種魚湯飯其實是我最愛的口感,我喜歡這樣的湯泡飯~
虱目魚很新鮮!!完全無刺,還可以續湯~~
一碗虱目魚粥 $75。
終於滿足了我來台南的願望之一了~

話說我們家柚子,每次都很體貼,他都會讓我點我想吃的,
自己總是吃滷肉飯 :)   然後點一個他愛的皮蛋豆腐。


禮拜一幾乎沒有遊客,很爽!! 阿公阿罵跟你們一起吃早餐很有fu啊!!

我隔壁的阿公阿罵都邊吃邊聊天,我和有幾位是吃魚頭粥,啃得津津有味,
聊到口渴就續湯 :)  台南的步調真的慢慢來耶~




故事:

吃完早餐後,我們去了對面的全家買多多喝....看看雜誌吹冷氣,接著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台南的小荳荳,賣熱食和賣水果冰冷飲這種店,車子就停在對面,但突然覺得沒什麼好吃,人又好多...所以我們決定走路逛府城!此時,下面的地圖就超有用的~


我們去逛了南門公園和孔廟和附近的商店,然後我說我要去吃很有名的那家炒鱔魚麵!!
他在康樂市場裡,那個27秒老牌鱔魚麵,就沿著友愛街散步下去,
也不知道有多遠,走著走著就心存疑慮,是不是都到海安街了 =  =

這樣就是走滿久了..... 都到SUMU小宿昨晚走的範圍了,
滿有趣的,兩個人到達老牌鱔魚麵,卻發現休息沒有開,
尷尬地只好拿起地圖,隨意走走,接著路邊就遇到幾間美味的小吃,繼續介紹給大家。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也是電視常看到的老店,簡簡單單的虱目魚羹,可以加麵。
這裡的魚羹還有包著新鮮虱目魚肉,簡單的清羹湯,一樣帶有台南的甜味~
加上黑醋,搭配薑絲鮮甜美味!!小碗如下一碗$50。









接著順著往南門公園走上去,

哈,下面是茂雄肉圓,我沒吃,因為我們昨天有吃福記肉圓了。

就在茂雄肉圓對面,柚子說他想吃冰~~
他每次都很愛吃甜甜的甜品...這家就小小家,雖然不是觀光客會來的點,
但台南小吃每家都滿值得一試的。


【龍 八寶冰 圓仔冰】






雖然店面小小,但卻每樣料都實實在在!!尤其是芋頭,真是綿密香甜,我喜歡芋頭!
而且煉乳給得很大方 XD


 下午的時間就這樣漫步在府城周邊,走著走著,等我們走到南門公園那,時間還早,
我們在附近的一間全家歇著,今天走了好多路,看來可以燃燒不少卡洛里喔!!
接著坐著我也無聊,柚子就在看雜誌,我說我去前面晃晃喔~~
就在一個人晃完一條街後,發現他在和隔壁的阿姨聊天,
他居然在跟那位阿姨學台語...真是太有心了~


那位阿姨人很客氣,也介紹我們在鹽水的一些好吃的店家,那是她的娘家,
他還跟我們說昨天她參加了台南市政府舉辦的活動,談得很開心,他說他每天都來這附近運動,然後看想吃什麼再買回家吃,和阿姨聊了很久,接著我們還要去德安百貨的快樂小館吃大餐,然後想說順便載她回家,她也爽朗的答應了,原來她家就在慶中街綠豆湯樓上 :P  







正好我想吃還沒吃到呢~~~ 阿姨很開心的說要請我們,我們就拿了兩杯綠豆湯,阿姨也邀請我們上去坐,打開家門,很乾淨的地方,但卻空無一人。

原來,阿姨的老伴早走了,五個兒女也都搬出去住,現在只剩下她一個人留在台南。

難怪,
沒人和她聊天,感覺剛剛和她聊天她很開心。

聽他談起他的孫子,她的媳婦,她的兒女,還有牆上面的照片,他還說我們下次來台南可以再來他家玩,阿姨都七十幾歲囉~~為人慷慨大方又熱情,阿姨叫做李玲子,下次來希望可以再拜訪你,一定要保持健康喔~~!!

【慶中街 郭 綠豆湯】


超好吃!!不會很甜耶!!甜度是我非常喜歡的,好熱的台南,就是該常喝綠豆湯啊!!
綠豆、薏仁、還有粉條,完美!


我們帶著這段小故事,接著吃完快樂小館就上路,準備回台中囉!

台南府城真的很適合大家漫步,走的同時也可以細細體會身邊的文化,
台南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想應該是把老屋發揮極致改造的城市,
而且處處充滿的文化,每個人都好熱情,
最後我有一個發現,台南人有特別的口音ㄟ~
每個尾音都會加一個"逆~"

ex.(台語:吃麵嗎?) =假咪逆?

去吃鱔魚麵,老闆就這樣跟我說ㄟ,而且還不只一個人,
連玲子阿姨也說這是台南人的尾音,之前怎麼跟台南朋友聊天沒聽過,
好有趣喔!!!!接連好幾天,我都跟柚子在那裏逆來逆去,超好笑啊我們~~



來繼續台南的延伸閱讀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