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食譜】安格斯紐約客牛排+奶油香煎多利魚+奶油香煎馬鈴薯麵疙瘩 - 來自尋鮮本舖的好食材。(大成功!)


夠了~~真不敢相信這是我做的!!
看到首圖,通常都要先替我拍拍手一下!! (是不是看起來好厲害~>///<)

今天利用尋鮮本舖宅配來的牛排和魴魚,來做個雙人主餐吧~
好久沒有在家自己做西式大餐,每次和電視上的主廚們煎牛排,看起來好簡單,
搞得我心癢癢,但不滿您說,我之前我媽也買過類似的牛排給我煎,我都煮得很失敗~

還有,旁邊不是雞塊!!!請看下去~



通常是火太小,鍋子不夠熱,肉很乾,不然就是火太大,臭火搭....總之沒一次成功,
這次,我想要自己再挑戰一次!!

【你好,牛排,不要跟我裝熟!!】


首先拿出已在冷藏間解凍一晚的尋鮮本舖"紐約客牛排"

紐約客( New York ) 

紐約客鮮嫩的程度僅次於菲力、肋眼,運動量稍大,較有嚼勁,
同時有漂亮、入口即化的油花。是Top Loin切片、去骨後取得的部位;
外型很巧,像美國領土,也稱叫Club Steak,
可見是在牛排館、Club常見的牛排使用部位。(節自網路)



不管事牛排或是魚,下鍋前我都會習慣擦乾它。


偷偷趁一下重量,網站上是寫說"220-250g",這個解凍後重量為225!合格!


接著一起把旁邊的肥肉切除,備用。
撒上些許的鹽巴與黑胡椒。


接著1。請把平底鍋開中大火,乾鍋燒熱。
2。將切除的肥肉丟入逼油,等到有油香味即可丟入牛排~
3.控制火,免得一下子就燒焦,保持中火左右!!(千萬別用小小火,這樣肉會乾柴~)
4.等至側邊的紅肉翻白程度至2/3,即可翻面 (先轉中大火封鎖表面,再微調小)



最後,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新手,那麼,
千萬別客氣,拿起菜刀,偷偷劃開,看裡面是如何了:P


如果裡面不是鮮紅色,而是粉紅色偏紅就可以起鍋

最後的步驟很重要!!!【靜置】
靜置才不會一切開肉至立刻往外跑,還有血水~~
等候五分鐘後再切,讓他熟成的更美味~
(波登這麼說的...   什麼?波登是誰你不知道?麥鬧啊~請上TLC網站尋找...)

等待的同時,洗個鍋子,立刻換"馬鈴薯麵疙瘩"
詳細食譜點下面連結:

【食譜】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只要麵粉、馬鈴薯、蛋!超好玩喔!




馬鈴薯麵疙瘩完成~~~



接著就可以來切看看牛排了 (超級超級緊張~~~)


切完的瞬間,很想打電話給我媽..."我出運啦~~(台語)"
此時我的眼淚大概已經快衝出我的眼眶了....也太令人雀躍了~~
雖然不是很厚的牛排,但我也有煎出像外面餐廳的感覺了,
再次起立替自己拍拍手,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牛排里程碑

而且沒有血水滲出....太棒了!! (招手~)波登,我成功了!


簡單的牛排,搞得我神經緊張啊~~~
下次,真的可以認真選購牛排自己回家煎了!!!!
再也不用想去外面吃還要花大把鈔票~~(偶爾還是可以啦,因為懶得洗鍋子)XDD



話說回來,這個牛排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吃起來沒有牛腥味,香氣迷人,
加上簡單的鹽巴和黑胡椒就很夠了~~~
的確肉汁很豐腴,而且也帶點嚼勁,很有大口吃肉的感覺!!

其實尋鮮本舖的牛排還有一點滿令我感動的,
因為他是採用【美國自然牛】

"自然牛"指的就是沒有添加瘦肉精、抗生素,
並且是天然圈養方式、牛隻採完全自然淘汰,
甚至還要經過美國農業部認證的高品質牛肉。

尋鮮本舖自己就有高多國際認證,所以像上次的大干貝也是讓人吃了很安心~
現在的食品來源,清清楚楚才能讓我們這些家庭煮婦煮得開心,吃的也安心!

順便附上牛肉的背後文字。




接著我還有一片魴魚哩!!魴魚就是多利魚,這是國外餐廳很愛用的魚種,
因為刺少肉多,產量豐沛~

歪國人愛吃的魚,現在在台灣好像也開始興盛耶,之前很少聽到~~


一樣要完全退冰再來烹調喔!!

第一步驟解凍後就是要擦乾表面水分。


接著我對半切,撒鹽巴,表面沾一層薄的麵粉,(這個作法是我學地獄廚房來的..)
通常地獄廚房的參賽者都會被罵超慘,哈,(什麼?又不知道地獄廚房...?去面壁吧~)
而他們在煎魚的時候,主廚有說先放奶油,用小火慢慢煎魚,不准焦掉,不准過熟!!
並且...快快快!!!!!

今天沒有chef在我旁邊大喊,我倒是滿輕鬆在料理,
不過腦子都會浮現電視的畫面,不自覺都很想喊『Yes, Chef!!』

這鍋奶油我是沿用剛剛煎麵疙瘩的鍋底繼續用,免洗鍋~


這個多利魚不太會呈現乾澀的狀況,滿好料理,可以說是新手配備。
所以就把它慢慢煎到雙面金黃,即可起鍋。


下面依舊搭配的是我第一波煎好的麵疙瘩啦~~沒這麼怎麼吃得飽XD

『奶油香煎魴魚_+ 馬鈴薯麵疙瘩』 
完成!!!



好吃的魴魚肉好多,而且好厚喔!!!更貼心的是尋鮮本舖裡面都沒有刺,
所以可以安心給小孩老人享用! 當然自己也可以大塊吃魚肉啦~
能夠大塊吃魚肉真是一件相當過癮的事情,不然每次吃魚都要一邊挑刺一邊吃 :P



對了,我的魚排沒有特殊的醬料,因為我.....很懶XD

我看有朋友直接搭配蒜香抹醬,感覺超match~ 
下次或許我也可以來試試看自製塔塔醬炸魚塊!!

希望今天Penny的設計你會喜歡~~~趕快下廚試試看!

餐廳菜在家做!!Yes, Chef!!

今天很多外國梗,看不懂也只能.....google囉 >"<

=====================================================

【好康報!送牛排+魴魚!】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當月活動主打產品!! 
B:發送網粉絲們只要在【尋鮮本舖-樂天分舖】購物 單筆訂單滿2000元立刻現折100元,同時還可享線上的優惠活動。 下單後一定要在備註欄填入:"發送網好朋友"


牛排、多利魚哪裡買?

【尋鮮本舖】





延伸閱讀:


【食譜】嫩煎干貝 SCALLOPS - 尋鮮本舖 L size 鮮干貝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