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食譜】嫩煎干貝 SCALLOPS - 尋鮮本舖 L size 鮮干貝


【嫩煎干貝】

在家下廚,簡單美麗、宴客好大方~





【尋鮮本舖】的超級食材【干貝】終於到我手裡了,為了不浪費這珍貴的食材,
特地請教了很多朋友的料理手法,最後大家一致推崇原味煎干貝,
咱們就來試試看啦!我的第一次干貝料理。




我看了詹姆士的節目,他說要把旁邊這個頭(?)給拔掉,原因是它煎起來會比主體硬,
所以拔除之後可以另外煎,或是加入XO醬一同拌炒。


因為本人對這種貴森森的料理,心懷感激之意,
所以特別想了一個美麗的擺盤,我真的非常認真地思考很久~~

最後拿出冰箱有的三樣食材來擺飾:

"番茄、葡萄、檸檬"


此次煎干貝,因為食譜教的是,加入麵粉、胡椒粉、檸檬鹽(我沒有,直接用鹽巴取代),
想知道正確比例,請點選最下方影片教學。



放進塑膠袋裡搖一搖~均勻上粉。


熱油鍋~~記得鍋子要熱,溫度不能過低喔~



放下去真的沒多久的時間,一面就煎得這麼美了!


飛快的速度,第二面呈現金黃色,干貝摸起來軟Q軟Q就好囉!!
快速放入盤中,啥都不用加......(就一盤美麗的料理完成了!)


這L size的干貝真的好大顆~~吃起來真的好滿足唷!





你看看把它撥開都還很有彈性,而且很多汁!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超棒!我懂有錢人為什麼都吃這個了......

完全象徵高級地位,吃不飽又很貴的瑤柱~真的超級適合拿來做高檔餐點!
尤其是適合情人用餐,自己在家料理超級簡單,用點心思擺個盤,也是不輸外面餐廳的~



加點檸檬汁提味,最後再吃進葡萄和番茄,整個清爽很有幸福感的料理!





干貝對人體的好處:

食用生干貝對於人體的好處,有助於心血管疾病、預防和控制高血壓、預防老人痴呆症、降低氣喘過敏等症狀(因為有維生素B12、Omega3多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成分);至於普林(Purine)的問題,有腎臟及痛風等問題的朋友,則需要限制食用。以上資訊給各位朋友參考~

參考網站食譜:





干貝哪裡買?

【尋鮮本舖】


=======================

好康優惠再來,有特約折扣、也免費送給你!(如下)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當月活動主打產品!! 

B:發送網粉絲們只要在【尋鮮本舖-樂天分舖】購物 
單筆訂單滿2000元立刻現折100元,同時還可享線上的優惠活動。 
下單後一定要在備註欄填入:"發送網好朋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