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台北餐廳】國王餐廳 - 道地法式油封鴨腿費工料理~更酷的是無視覺餐廳!! (已歇業)




聽過國王的新衣就不能錯過國王的餐廳XD
哪裡來的邏輯啊? 但這裡真的有看不見的食物喔 !

我真是覺得太棒了,有這種特別的無視覺體驗,
這裡的餐點也很精緻,趕緊閉上眼睛跟我來瞧瞧。





美味的開始就由套餐的麵包與沙拉來揭開序幕。
首先,黑色的竹炭麵包(附蒜味沾醬)!與凱薩沙拉 (沙拉可以選擇味道),
凱薩沙拉還附上三種材料:培根、特製起司粉、麵包塊(乾脆口感)


爽脆的沙拉,搭配上特製起司粉,香氣更加誘人食慾!
吃完整個很開胃了......



下面的竹炭麵包,每人可續一份,鬆軟的口感非常好吃,
好希望我的早餐有這種麵包可以天天吃!
沾上蒜味沾醬,感覺是新鮮蒜泥,帶點水分,很新鮮美味~~
不過麵包真的很好吃,我覺得單吃也很讚的!


湯品我選擇南瓜濃湯

湯品是屬於比較清爽型的南瓜濃湯,感覺是鮮奶油沒有加太多?
裡面吃的到南瓜皮(不過是偏硬的屑屑,我個人覺得有點影響口感...)
口味清爽我喜歡,雖然吃皮可以多點纖維,
如果可以蒸熟再去打碎可能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 )





【法式油封鴨腿】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油封鴨腿,會想嘗試的原因,除了他寫在外面黑板上,
還有因為我知道這是一道費時的料理,比起牛排那些步驟都還繁瑣,
之前還有想要嘗試做,不過還是放棄了>"<

油封鴨腿必須要先用用鹽醃製,再用鴨油小火慢煮好幾個小時,
火太大會讓鴨腿硬掉,最後會呈現非常軟的狀態!

聽說就這樣放在鴨油裡擺越久越美味~~~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煎就好囉!
下列就是成品!!國王餐廳還有搭配油醋與生菜葉,旁邊的擺飾蔬菜也好用心~






因為沒有吃過,所以我的印象中鴨肉是比較有咬勁,
是需要個刀叉吧?但服務生沒有給我刀子,我還特別請他給我,
直到我用叉子準備插進鴨肉,我都嚇壞了~~~
叉子一下去鴨肉就立刻散開耶!!!

超級軟的啦~~~~~~~
鴨油的香氣也好棒,鴨肉也是浸泡在鴨油中燉煮很久,真的一點都不乾澀,
非常好吃!!! (一個人吃一隻真的好少喔~~好好吃的說!)


搭配著油醋和生菜吃更有風味,而且口感也更豐富,多了一些爽脆解膩的感覺,
其實泡在鴨油裡面的鴨腿,一點都不油,吃起來真的很香!



接著還有甜點跟飲料,最後一起吃!

我們還有一份"悠閒下午茶"-九宮格

有鹹有甜,就是很適合下午來貪嘴的時候享用啊~~
全都囊括了!





其中我最愛的應該是下圖這個,
上面是鮪魚醬,配上餅乾,濕潤的鮪魚醬條配的鹹淡適中,
應該有洋蔥?不管,很好吃!



西洋芹佐龍蝦沙拉

這個太過精緻了啦,感覺龍蝦沙拉嘗不出特別感覺,因為份量太迷你 >"<




藍柑橘凍白巧克力,這個是我們覺得最特別也很好吃的甜品,
上面有點帶酸,下面的白巧克力好好吃~




下面是烤雞肉,有點像是紐奧良烤雞的味道,一口就沒囉 :P



焗淡菜,好吃!!



白醬焗燉飯

吃不出來內容有什麼料耶,但是味道好吃唷!!
菜色裡面就是負責填滿飽足感的主角 XD



而下方的是燻鮭魚莎莎,裡頭有燻鮭魚,番茄丁,還有添加新鮮薄荷葉丁,
和我之前做的一道香煎松阪豬排佐芒果莎莎醬很像喔!!




下面是吃土啦~最近很流行吃土你知道嗎?
哈,這個是布朗尼餅乾,其實我比較愛吃整塊的布朗尼,還有點濕潤感,
下面這個感覺像是裝飾的,就嘗嘗鮮 :)




悠閒下午茶-九宮格,份量就剛好真的是下午時段的套餐,
所以正餐時段來吃不太適合,剛剛好有甜食有鹹食,
每次的九宮格都會不太一樣喔!!菜色不一定會是我上面的這幾種,
說不定下次換你遇到不同的驚喜~~



最後是主廚套餐的餐後甜點,蘋果白巧克力慕斯佐布朗尼,
這個白巧克力比起九宮格的就鬆軟很多,蘋果的風味比較吃不出來,
這個就有點重複口味,我就沒太大感動。


飲品可以點150元以內的無酒精飲料,
一杯是伯爵奶茶(冰);另一杯是抹茶拿鐵(冰 $160)
兩杯都是放鮮奶喔!!
伯爵奶茶是用紅茶泡的,可惜我鄰居賣茶這種茶味對我來說....太淡XD
可能是個人喜好問題,我比較愛好茶香味濃一點的奶茶 (歹勢啦老闆)

另一杯抹茶拿鐵  ,也是屬於清爽型,可以感受到抹茶的些許澀味,而不死甜,
但是飲品部分著實略為普通,還是主餐與沙拉加分許多。


好啦,咱們吃飽飽了,帶著大家欣賞國王餐廳吧!!
外面有個吸菸區耶,挺雅致的,老闆看起來應該真的很想引人注目,抽菸就抽菸,
還在外面擺個特高貴的桌子 XD 誰好意思坐著大搖大擺抽啊~



裡面其實就很像是華麗的歐式城堡裝潢,
雖然位置不大,但是充滿著許多歐式風情,牆壁上也掛著許多名畫 ,
地毯也讓人感覺很溫暖~牆上的落地窗在下午更是愜意啊~
我多麼希望我的家有落地窗!




(地下室包廂)





糟糕了,上面你們就隨意看圖欣賞,
主要是要跟大家說,挖賽,他們家的【無視覺用餐】太有噱頭,
雖然我今天吃的餐點都是看的見的,但我還是特別求老闆給我感受一下那種特別,
他們無視覺用餐 是要提前預約,有基本兩種價位"$750、$1000"/人,
你無法提前得知今日餐點是什麼,你會被帶到地下室非常隱密的密室,


裡面非常黑,每個人要手搭肩前進,而引導人員會帶著軍用的夜視鏡引領大家入座,
真的是完全摸黑在吃飯,更特別的是,餐桌有做特別設計,它是中空的,
這就不透漏太多,總之驚喜連連,
雖然你不會知道你吃到什麼,但廚房會將今日出的餐點每樣都拍照,
讓你吃甜點時(出來亮處吃)可以欣賞,


究竟在這麼黑的地方,吃東西,會是怎樣的感覺??
會非常專心吧?????

個人覺得讓我非常想嘗試!!真的好神祕的fu~
你也想試嗎?記得要提前預約,還有特定時間呢!



==========================================




【國王餐廳】



=========================

好康報報: 




A.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國王餐廳美味雙人餐點。
 B.特約: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主餐、義大利麵、墩飯、pizza可享95折
不得與其他優惠共用,特約期間至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