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南投餐廳】竹山-金竹味餐廳,發財爆料雞套餐,道地的台灣傳統口味!



我瘋了,特地跑來南投吃飯.....就是因為這隻爆料雞看起來太誘人了~~~~~~

【金竹山餐廳】 發財爆料雞套餐 $1680  6-8人可用




金竹味餐廳在當地方常有名氣喔!!
他們的金都餐廳也是陸客來台灣必吃的台灣傳統料理,
其實來這裡也非常方便,國道三道一下來就可以看到了!!

這裡的餐廳很大,可以辦喜宴,尾牙,各種公司行號的飯局都很方便~



金竹味餐廳貼心地列出了幾樣套餐給大家參考,
其實兩個人來這種餐廳都不太敢來耶,因為大部分都點桌菜,
這裡還有貼心的準備雙人份套餐,所以以後要是情侶來竹山玩,記得來這家吃飯!!

右邊的 $1680就是今天我們五大一小的菜色內容。




「特製泡菜拚彩椒山蕨貓」

涼拌的過貓,利用清爽的和風醬汁拌一拌,味道好吃耶!!
我之前煮過一次過貓,我是燙過+美乃滋,我覺得味道不及和風醬來的優,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刮舌頭,大夥兒一下子就解決這道前菜。

特製黃金泡菜味道比較重,不會很酸,但卻滿辣的唷~~
好開胃喔 :P



接著是這裡的主打菜色,也是我衝過來的目的...

「發財爆料雞」

發財爆料雞可是要預約才吃的到的,因為牠從下午就要開始用小火慢烤,
每天都是限量的,一定要事前預約才行,不然常常會撲空!

這整隻雞的外皮烤得金黃油亮,讓人非常的垂涎欲滴~~
下面還有炸好的地瓜球,地瓜球裡面還有芋泥,這個我超愛吃XD
下面的鳥巢是由蛋酥、地瓜籤芋頭籤酥炸而成,拌上胡椒鹽,鹹香夠味!!






專業的經理為我們肢解整隻雞,其實也可以自己動手,享受爆料的樂趣喔!




等雞隻解的過程超痛苦的,等不住就趕快先偷夾一塊!!!!!
超香的喔~~~~~~~~~~~~~~~~~~


一邊撥,雞油就一邊滴....怎麼忍得住!



好吃的爆料雞裡面塞的是竹山特產-"麻竹筍",
有拌炒過,筍子香氣迷人,可以拌著雞絲一起吃~



「竹炭饅頭」 10粒

經理建議搭配爆料雞下面鹹香酥脆的鳥巢一起吃,這樣口感又更加豐富喔!





「招牌筍香飯」

這個飯就是炒飯來的 :)  
裡面有超多種食材!!一樣有這裡最有名的竹筍!!還有很多香菇、蝦皮、蔥花。
還有香噴噴的蛋香呢~~~加了一點醬油下去真是超級有媽媽味道。

真不愧號稱為台灣道地的傳統料理!!連這個炒飯也能讓我這麼喜歡~~

我還外帶,兩個人都還可以吃一餐!外帶加熱就直接乾炒就好,很方便喔。





「明日葉燉排骨湯」-養生燉盅


"明日葉"所含的營養極為全面、均衡,是天然的營養寶庫,
無需從不同食物中攝取不同營養成份。
它可以提供豐富的葉綠素、維生素、食物纖維、蛋白質、
16種氨基酸和人體所需的20多種礦物質和特殊物質。

我沒想到上網一搜尋,居然發現明日葉是個寶!!!功效居然這麼多喔~~
天啊~~~~好險我有外帶!立刻喝個精光~~連葉子都吃掉!

這個排骨湯非常好喝,除了明日葉之外,還有添加一些其他的中藥,淡淡的枸杞,
喝起來不會燥熱,感覺算是溫補的湯頭。

裡頭的排骨沒有外面燉湯那樣乾澀喔,每一塊排骨的肉都好嫩~~

(推!!!)




「筍絲炒空心菜」-季節脆綠蔬

筍絲是醃過的,很傳統的製法,
醃過是屬於比較鹹的口味,搭配清爽的空心菜,其實我覺得還是有點略鹹。

不過空心菜很爽脆,吃起來滿嘴新鮮感!




「紹興白玉蝦」


蝦子新鮮,殼好剝,肉彈牙,紹興酒味也沒很重,小孩子都可以吃,
同桌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到這裡,我們撐到不行啦~~~這次有五個大人,一個小孩。
依舊沒有吃完,飯還剩下好多,還有饅頭、排骨湯、雞肉,全部打包不浪費,
隔天繼續享用這美味的大餐!!!



接著就是一些店內陳設,一起逛逛這復古懷舊的風格吧!
話說下面這個菜櫥,我台中家還有,連我現在住的苗栗家都有,
我連裡面的碗盤都很相似哩 XD



還有復古的灶咖!! 以前我們台中也有灶,常常用來煮肉粽,或是燒柴煮熱水洗澡用,
我爺爺奶奶過世後,這幾年就重新整頓廚房,我們家的灶就這樣say goodbye了 >"<

其實我還滿愛那個灶的.....就像下面一樣的磚片喔! 然後一樣橘色~~
我們以前有兩口灶,一大一小。


你看下圖,一個灶有兩個洞口,上面燒柴,下面接灰燼。
現在上面改成瓦斯了,滿跟得上時代的耶 XD



來到這裡你也會發現這裡充滿著藝術感,整個牆面上,或是設計上都很一體。
這裡是由南投一位有名的在地藝術家王灝所設計的畫,畫中還有台語詩!

感覺非常的親切,看完整首詩真是會讓你想起阿罵還在世的時候,
彷彿是不久前的回憶呢~



這盤子也是他的畫作!!通常都在金都餐廳才看的見 :)


就連紙杯都不放過 XD 超級風格一致啦~



餐廳上方有超級多竹編燈籠~~~
等到辦喜事新娘走紅地毯時,中間花布燈籠還能降下來吸引觀眾目光喔!

你看雪莉小孩,顯得多麼嬌小 XD 
話說好像見她越多次她越調皮~拍照也大方多了。



這附近還有超級有名的紫南宮,我媽超愛去的,這個月已經去兩次了 = = 

是說業務和做生意都超愛來的 ,記得下次可以中午先過來這裡用餐,才去紫南宮求財。
這樣吃飽飽有精神~~下午比較涼爽剛剛好喔!!車程約莫十分鐘。



台灣傳統料理,來到南投竹山非嚐不可,連金都我也好想去喔,
聽說那是中國觀光客來台指定用餐的地方耶!
到底有多多多麼厲害~~改天有空再去試試看!

今天也很感謝經理的一路相伴,替我們講解了很多故事,
每道菜也都詳細跟我們說食材內容和特色,真是年輕又誠懇ㄟ!!
看來現在是我們年輕人接棒的時候了~~XD


【金竹味餐廳】

地 址: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400號 
電 話: 049-262-228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00~14:00,16:30~20:00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cook.com.tw/index.php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