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玩基隆) 潮境公園 和我一起去聽海與風的聲音!適合親子遊玩~




基隆市觀光旅遊局對於潮境公園的介紹如下 :
「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為魚群較易匯集的地方。潮境公園園區原本為一處垃圾集放地,後來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這裡有規劃完善且施工精緻的人行枕木步道,在此散步休閒,吹著徐徐海風,更顯詩意。還有許多意象雕塑品,更顯藝術氣質。此地除了可以欣賞美麗海景外,更有近在咫尺的基隆山、九份,也可以在此欣賞。而於民國98年即將開放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科館),將設有「水產、海洋之都」、「黑潮」、「東北海域」三大展示主題區域,目前已成立工作站與籌備處運作中,未來將是一處新興的景點,前往籌備處前有一綠色隧道,常吸引新人,在此拍照,相當的漂亮與特別,不妨順道至此來看看。 



而我們為什麼會知道潮境公園呢 ? 
是因為我男友柚子的基隆電玩網友....呵 ~有一天在殺敵時 , 順便問他基隆哪裡好玩?
 在地人說"潮境公園" , 住台北的我們也只知道基隆夜市這個景點.....
他和我們介紹說這是基隆最漂亮的地方 !!
柚子就認真地把他筆記下來....


總算等到這個一天可以去一探究竟了!!

不過先跟各位說聲抱歉 , 因為..............單純去玩耍 , 所以拍的照片都有人啊~~~
呵呵呵...所以請各位客觀包函一下 , 不過我會貼上幾張海洋科技博物館所拍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擷自 國立
海洋科技博物館 

基隆海邊這個地方風真的好大唷 , 我有點被嚇到 

首先 , 一進來的地方就會有免費的停車場 (也太棒啦!!) , 如果不夠停 , 再往上開還有更大的停車場喔~(all free!)
這裡有整理過的草坪 , 還有許多觀海的座位 , 可以舖野餐墊 , 也可以帶狗玩(記得撿大便..) 
風這麼大也很適合情侶的摟摟抱抱~




公園內設有停車場、大草皮、魚群雕塑、腳踏車道、溜滑梯、觀景座椅、噴水池等設施,
 是一個讓民眾可以談心、散步、觀海、聆濤之優美與寧靜地點。
 園內還有地方詩人的作品,民眾來公園散心時,也可欣賞這些溫馨的詩句。


 擷自 國立
 海洋科技博物館  


  

但最適合的莫過於帶小孩的家庭囉! 為什麼這樣講呢?
請看下面的圖片吧~
 


專屬的小孩玩沙堆 ~
玩玩手腳髒髒旁邊還有專屬的水龍頭 , 可以讓他們沖腳腳~是不是很貼心!

而大人就可以散散步 , 坐在旁邊看看海看看對面的基隆嶼和九份 ~




也因為這裡的風大 , 所以很多在賣風箏喔 !!!  小孩大人肯定玩的不亦樂乎~ 而且超好放的!
我看天空中都有好多好多的風箏~~


推薦這個地方給大家 


留一些注意事項 :

1. 沒什麼遮蔽物 , 所以下午太陽小一點再去
2. 風很大 , 最好把飄逸的長髮綁起來...不然...你應該知道會怎樣吼...
3. 帶寵物的家長 , 切記帶著狗便袋撿狗便 , 不然狗和小孩相處同一處,很容易你拉我踩
4. 附近還有碧砂漁港 , 漁港前面就是麥當勞 , 吃飯不用擔心 (是我才容易擔心吃飯這點...哈)
5. 帶小孩的家長注意 , 因為有沙堆 , 有可能會洗手洗腳 , 記得多帶條毛巾好擦乾 , 不然風很大很容易著涼喔

目前囉嗦到這裡 , 也請大家勿亂丟垃圾 , 很多地方都設有垃圾桶唷!
祝你們也可以玩得開心盡興!!



交通資訊:


 1可從中山高國道高速公路基隆交流道下,沿中正路直行接北寧路,或中正路轉祥豐街均可到達。 2基隆市公車往八斗子線於「八斗子站」、「碧水巷站」或「望海巷站」下車,往北行見一彩繪大橋(平浪橋)過橋可抵。附大小型停車場


 

最後離開時別忘了來按個讚或推吧 ~ 感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