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食高雄) 上海洋樓 湯包、私房菜! 抗漲好餐廳~



這次的餐廳真是讓我滿足極了!! 認真推薦給大家!
位於高雄澄清湖附近的地段,有一間上海洋樓,
這次為大家體驗很多菜色,提供給你們為下次去高雄選餐廳的好選項。


去之前,剛好自由時報有來採訪過! 他說是小資抗漲的好去處~
等等看價格你就知道真的很划算了!

上海洋樓的設計裝潢都是很有現代風味,乾淨簡潔的白色為基調,搭配紅紅的燈籠高高掛,
顯得很有精神。




今天餐點主要為下列這份套餐,四人份9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這家上海洋樓,特別標榜是改良過的上海菜,而不是真正道地的,
為什麼會這麼特別?不是一般都要說是道地的才對嗎?
先來認識一下上海菜的料理手法,
 真正道地的上海菜應該要是"濃油赤醬,重糖艷色" 
不過現在大家越來越追求健康,所以大家習慣已經變了,
上海洋樓改用"少鹽少油少糖少勾芡"的方式,讓我們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不會說吃了一堆高鈉含量的食物,對於很多三高患者都非常危險,
所以這裡非常適合帶長輩一起來用餐唷~
  



首先先上桌的是小菜兩盤, "魚香豆干"、"涼拌洋地瓜"
兩道都佐有薑絲,魚香豆干鹹香有味,而涼拌洋地瓜呈現酸甜味又帶薑絲辣味~~好夠勁喔!!
非常開胃喔~~~


下圖是"桂花烏梅汁",今日店家招待,加點$90;
 高雄實在實在是太熱了!!
有了這杯冷飲實在是透心涼~ 


 
接著上菜的是"上海湯包",
下圖是師傅現點現做的實品,不過這是蟹黃湯包~~
第二張才是上海湯包,熱呼呼端上桌,有附上醋與薑絲,
每顆都這麼皮薄餡多汁爆漿,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整個意猶未盡!
自由時報之前還評為是高雄前三名必吃湯包呢!





 

"櫻花蝦干貝菜飯"

這道料理像是煲飯,用高湯煨煮,口味較味清淡,櫻花蝦香氣十足~搭配干貝絲增鮮!
 


 

"奶香甜烙餅"

奶香味十足,現做吃起來又酥又香~~我好喜歡這個小點心!!! 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耶~


 

"當季時蔬-開陽白菜"
 
好吃的燉白菜~~白菜給的分量很多! 清爽搭配。


 

"椒鹽天蹄"
 
非。常。好。吃!
 這是一道極完美的功夫菜,經過先煮後炸再炒三道手續才能完成這道料理!
椒鹽又香又下飯,豬蹄口感很酥也很有咬勁~~~~~~~
搭配九層塔、薑絲。。。完美! 太完美~~
這道料理極力推薦,必點!



 

"東坡肉"

軟軟嫩嫩的東坡肉一上桌就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這道是我男友愛吃的料理,
它的醬汁不向外頭那麼味道重,有些餐廳的東坡肉是屬於比較醬油很鹹的,
可是這道是改良過的口味,所以它的醬味適中,肥肉好嫩,下面的瘦肉不澀卻帶有咬勁!
好大塊的東坡肉,吃不完也可以打包晚餐繼續吃 :P
 




 
"味噌魚片湯" 

裡頭魚片使用的是舫魚(多利魚),這個魚種在國外很常見,常看外國的烹飪節目都很清楚,
這種魚肉的脂肪含量低,刺又少,魚肉又多,而且白皙緊嫩,時常會在很多魚料理見到牠。

味噌湯的味道帶有鮮味,鹹淡適中!! (加九層塔多了一些以往沒吃過的味道~)


以上就是四人套餐 999的 內容, 這樣的份量四個人一定可以很滿足的!
而且真的很經濟實惠吧~真不是我在說的,請客都很好看。
人多的話還有一些合菜可以選擇,大家可以到他們的官網看一下菜色喔~


接著還有招待兩道料理,是我從熱門菜色點選出來的。
"浙式椒鹽酥蝦"
這道是採用油炸,我個人覺得蝦子的口感是有點偏乾,是因為椒鹽蝦都如此嗎?
是非常鹹香夠勁喔! 越咬越香~


"煙燻黃魚"

這道料理聽名字就非常特別,很少吃過於用薰的,除了西式的煙燻鮭魚之外,這可是我第一次品嘗到。
這也是一道非常繁雜的手工菜,必須將魚先炸過再蒸到七分熟,最後手續是薰到熟。
所以要吃這道菜要一點時間,因為都是廚師現做。

看到成品也讓我很驚豔,一送上桌,香味撲鼻啊!!
魚肉的部分雖然沒有薰到裡頭,但是肉質還是保有水準~






中餐時段人潮洶湧耶!! 生意真的很好,幾乎都是家人聚餐或是比較年長的長輩過來用餐,
還聽到隔壁桌已經來兩三次,這次用餐是真的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因為我和我男友都對它讚譽有加,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和,用餐的感覺非常舒適!
不過要來用餐之前最好是先預約,他們旁邊還有一個小的停車場,大約只能容十台車,
只給有預約的客人喔!





要離開之前看到隔壁桌的酸菜白肉鍋就覺得好讚喔!
下次如果你有吃到這份料理記得分享口味~~我好好奇呢~





最後附上上海洋樓的詳細菜單 (<--點我)

還有上海洋樓部落格


上海洋樓

  • 電話:

  • 店址: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55號可刷卡可預約不可攜帶寵物









謝謝你的收看,喜歡請給個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