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玩苗栗) 銅鑼國家級的客家文化園區








禁止寵物入內...很嚴格禁止!  所以,千萬不要帶寵物來這裡受罪了><.....
不然就會像下面這隻狗一樣孤單被綁在外頭。


















除了一些展示的文物外,還有一些可以互動的小道具。
這個話筒拿起來聽可以聽到客家話的一些關懷句子,例如吃飽沒呀?
像是在外的遊子拿起話筒最想聽見的客家媽媽聲音。

還有互動的換衣服~~有好多套客家服飾供你選擇唷!














上圖的中藥行也有特別的互動設計,有些櫃子可以拉開,有的聽聲音講解,有的則是可以聞聞中藥材的味道。





 
如果您不趕時間的話,倒是可以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做DIY,
我是假日去,有限前30位免費,其餘也是可以付點小錢進去做DIY。



這次做的是風鈴彩繪。



 
逛完主館後,可以到旁邊的圖書資料中心去走走,一樣寵物無法進入。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以後我應該會常常帶著筆電在這裡寫文章,舒適的座位區,還有明亮的環境,
 再加上每個座位都有插座,貼心的還有快速無線網路可使用。




廣告CF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台中的科博館,很多展覽,不過我這個外行的還是看熱鬧,
其實著重於客家文化的傳遞,應該很多客家人來此都有特別深的感覺。
客家文化園區可是國家級的展覽館喔,特別耗資二十幾億的台幣來重金打造,
這個位在科學園區內的文化園區。




各位要前來的遊客一定要注意,

千萬不要帶寵物,還有館內禁止飲食!! 

全區都有網路。


如果肚子餓了,園區內有一些紀念品區會賣一些客家米食,還有一些小點心伴手禮。
不然也可以到銅鑼市區去吃飯,或是妳會順路經過三義也有好多好吃的。

銅鑼市區: 韓鄉村牛肉麵  
 
三義市區:賴新魁麵館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037)985-558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00 ~17:00,週一休園


 (夜景開放時間至晚上八點 . 全日園區暫不收費)




改天再去逛逛夜景的吧!
這裡的夜景一定也很迷人。

請大家看完來按個讚或推吧~~謝謝收看。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