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食譜】廣島燒自己在家做好有趣 - 広島風お好み焼き 摩堤


摩堤的ECO-ONE 新世代節能燒烤器請我為平盤發想一個料理,
上次做了一份韓國不敗料理 - 春川辣炒雞 引起大家的迴響,
其實春川辣炒雞傳統的方式也就是用平板的料理器具才烹調,
用鑄鐵平盤其實剛剛好用!這個新世代節能燒烤器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方便,
因為只要插電,隨處隨地都可以開始烹調,
這一次,我準備帶來日本的料理 - 廣島燒來讓大家試試看!

跟一般的大阪燒、文字燒不一樣,他是一層一層加疊上去的,比較需要一些技巧,
所以大多都交給外面餐廳師傅來料理居多,不過有了鑄鐵平盤其實在家做也不難的。


(下方廣島燒說明節自維基百科)

明治時代在東京,有了叫做「冬冬燒」的醬油簡單調味煎餅,這可能和目前的文字燒(もんじゃ焼き)也有著發源關系。1910年代,日本引進的辣醬油開始普及,也應用到冬冬燒,改稱為一錢洋食。這是水混和麵粉,放在平麵鐵板上烤,加上蔥、豆芽等少量蔬菜的,類似天津煎餅的食品。因為價廉,一錢(0.01日圓)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故稱。

到二戰後,日本的食生活也開始平穩,在原來的一錢洋食上,增加洋白菜等蔬菜、加上肉類、煎雞蛋等,或還加上炒麵,按照客戶的「御好」(嗜好)調製的豪華食品也有了。這就是廣島風御好燒。



食材:(2人份)

1.豬肉片   6-8片
2.高麗菜絲   1/6顆
3.豆芽菜  適量
4.蔥絲  1根
5.油麵  適量
6.雞蛋  2顆
7.大阪燒醬(日式調味醬)  適量


麵糊:
水240g 、麵粉100g、食鹽少許


步驟:
1.將高麗菜和蔥切成絲,高麗菜切成長條狀,翻面比較不容易散掉。
2.混合麵糊所有材料,不要結塊即可。
3.將ECO-ONE 新世代節能燒烤器先用中火加熱。
4.將麵糊部分倒入平盤,再按成小火。
5.將準備好的高麗菜、蔥絲、豆芽菜堆疊於麵糊上方。
6.再將豬肉片擺上去,淋一些麵糊在上面,比較不會散開。(裡面蔬菜我也有加一點麵糊進去。)
7.接著一鼓作氣,用兩個鏟子翻面煎豬肉。
8.平盤兩旁溫度較低,先將麵條散放於兩旁炒熱。
9.兩三分鐘後,等到下面豬肉已經定型就把廣島燒整堆調整隊形,麵和廣島燒各分左右。
10.將大阪燒醬拌入炒麵中炒勻。
11.把左邊的蔬菜肉放到炒麵上面,一旁打顆雞蛋。
12.等雞蛋半熟,將右邊的蔬菜肉麵放到雞蛋上。
13.最後來一個大翻盤,讓雞蛋在最上方,淋上大阪燒醬,做些裝飾就完成囉!

1.將高麗菜和蔥切成絲,高麗菜切成長條狀,翻面比較不容易散掉。
2.混合麵糊所有材料,不要結塊即可。
3.將ECO-ONE 新世代節能燒烤器先用中火加熱。
4.將麵糊部分倒入平盤,再按成小火。

5.將準備好的高麗菜、蔥絲、豆芽菜堆疊於麵糊上方。


6.再將豬肉片擺上去,淋一些麵糊在上面,比較不會散開。(裡面蔬菜我也有加一點麵糊進去。)



7.接著一鼓作氣,用兩個鏟子翻面煎豬肉。


8.平盤兩旁溫度較低,先將麵條散放於兩旁炒熱。



9.兩三分鐘後,等到下面豬肉已經定型就把廣島燒整堆調整隊形,麵和廣島燒各分左右。


此時我先把溫度調到大火炒一下,再換成中火。(幾乎全程都用中火。)


10.將大阪燒醬拌入炒麵中炒勻。


11.把左邊的蔬菜肉放到炒麵上面,一旁打顆雞蛋。


12.等雞蛋半熟,將右邊的蔬菜肉麵放到雞蛋上。



13.最後來一個大翻盤,讓雞蛋在最上方,淋上大阪燒醬,做些裝飾就完成囉!



有平盤真的超級方便的吧!!這個廣島燒就是需要平盤才能完成的料理,
不然你說翻面翻來翻去,只有一個小圓鍋很難處理的~~


正常日本吃法是搭配海苔粉.......但我買不到,隨便用個香草乾料撒上,假裝一下.....



沒海苔粉,不然海苔絲可以嗎..............

我真是太貪心啦~居然把麵塞得那麼多~~夠厲害了我~



我剛滿三十歲了,在我29歲這一年,我和我男友遇到一些很特別的際遇,
當中酸甜苦辣都有,這幾天還一直遇到麻煩棘手的事情,
有時候一個媽媽愛孩子的心,我們懂,但是孩子都成年,並且都三十幾了,
你還一直過度的保護,而且不明究理,實在是只有一句話送給你們,
『慈母多敗兒』。

很多時候事情有兩面,你不能一直選擇你想聽的那一面去接受,
不過當問題來了,我們勇於面對這一切,我們靠著我們自己去面對,我們不逃避。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最怕解決問題,容易逃避,
真希望未來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好好分享我最近所碰到的事情。


分享完了,還是要開心煮飯~




食材來源:

1. 大阪燒醬 - City Super
2. 油麵 - 全聯
3. 器具 (節能燒烤器)-  摩堤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