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餐廳】ALLEZ BISTRO 隱身在小巨蛋附近的美食餐廳推薦,大多都手工自製的食材,還有什麼可挑剔?(附菜單、有包廂)

#美食推薦 #小巨蛋捷運站 #捷運美食 #台北好吃餐廳

很多時候,在巷子裡會隱藏很多好餐廳,還記得之前去過一間餐廳跟這家好像,
在巷子裡面,卻堅持著自己做各種食材,每一口都讓人吃了滿足,每一個餐點都很追求細節,
我想ALLEZ BISTRO就是有一種魔力可以吸引我們這種饕客,
如果跟我一樣愛下廚的你,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此篇為邀約體驗


開在小巨蛋附近的小餐館,靜謐卻很用心。
中午時段還有特別的商業午餐,可以用比較平時的價格,品嘗到大廚的手藝。





店裡大多呈現木質裝潢,帶有點現代工業風,
感覺很有年輕人的活力。




為了拍照,今天選擇在靠窗的地方吃飯,這裡的氣氛很好,
因為外面沒有太多來來去去的人,感覺很有隱私,吃起飯來很放鬆。



這裡有好多不同國家的飲料和酒類商品,喜歡的朋友不妨自己走到台前選擇,
有好多都沒見過的日本飲料。




為了呈現手工,沒想到菜單也是自己製作,看起來超有電影感的風格,
皮製品摸起來很手工,看起來好新,未來的日子裡應該會被客人越翻越軟。



隨隨便便的餐桌上一隅,也這麼的好看,連鐵桶上都有他們的名字!大驚~
(我現在看照片才發覺,好用心喔~~)




這裡賣的法國小黑貓蘋果氣泡酒好想試試看喔!
(可惡被我男友搶先選了一款巧克力啤酒,我們無法喝太多酒,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享用!)




菜單的部分我放在文末,有興趣的朋友請最後再看。

點選主餐都會有麵包濃湯,還有飲品!! (滿划算的啊~~)
前面的餐前麵包是拖鞋麵包 (居然也是自己做的!)
搭配濃郁單純的南瓜濃湯,非常美味。
麵包會特別在烤盤上在烤出烙痕,多帶了一些焦香氣,(我男友喜歡,我倒覺得味道過重)
但我特別喜歡南瓜濃湯,最近是南瓜的季節,所以盛產期的蔬果都會特別甜,
就像今天的南瓜湯,簡單濃郁又香甜。






法國里昂花園沙拉  $280

裡面除了特別的生菜之外,還有溏心雞蛋,比較不一樣的是有自製的番茄乾和鳳梨乾,
加上些許的核桃,搭配些許的堅果,芥末籽油醋醬讓口中多了些滑順感。
整體的口感滿豐富的,滿喜歡鳳梨乾的,甜度十足,又帶有一點嚼勁。

除了生菜果乾外,還有好多自製培根塊!!連培根都自製,真厲害~
每一塊培根都是切厚厚的,吃起來很香有咬勁喔!讓生菜沙拉開了一點葷~





英國巧克力啤酒  $180 (會附上小盅鮮奶)

這款其實之前我就喝過了,但我男友對它加鮮奶會變成咖啡奶酒感到很有興趣.....
巧克力啤酒不是甜的,而是帶有可可香氣的啤酒,苦味滿重的,我一直覺得是適合男生的一款酒。夏天真的是餐前來杯啤酒最對味!!!








你問我加了鮮奶有沒有變成咖啡奶酒?
瞬間有一點,但其實單喝比較好喝,不然就去買貝禮詩奶酒不就得了XD
(這裡連啤酒杯都有冰鎮,魔鬼就是藏在細節裡。)




剛剛這盤花園沙拉我有吃到好特別的生菜,就是圖片前方小小的圓葉,
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好特別,不曉得稱為什麼,讓我的味蕾感到特別~





墨魚汁義大利麵與香煎中捲 $390

吃了嘴巴會很黑喔 XD  (請隨時準備好面紙,然後不要邊吃邊說話!!)
一上桌香味撲鼻!!!

中捲煎的熟度剛剛好,香氣十足,整個聞到就引發食欲,
每一口中卷都很嫩,不會咬不斷,非常好吃,有一整隻中卷的分量,
身為家庭主婦熟知新鮮中卷其實不便宜,點一份來吃還是相當划算的!(一整套餐點三百多,超值啊~)

下面黑嚕嚕的義大利麵採用的是基本款圓麵,而且是用墨魚汁讓它變成黑色,
吃麵的時候記得要注意別沾到衣服,墨魚汁加上番茄醬汁吃起來鮮味十足,
滿滿都是海鮮味,而且下面有好多培根塊,還有加上風乾番茄,這一盤麵雖然黑,
但裡面卻放了不少好料唷!








煎烤香料去骨半雞與季節蔬菜佐紹興酒奶油醬汁  $480 


去骨半雞!!! 沒有聽錯吧~~~?? 是去骨的半雞料理喔!!
這也是 ALLEZ BISTRO 的新菜色之一,下面看到的雞肉是半隻雞,
有雞胸和雞腿的部位,而且除了腳踝之外,骨頭都貼心的去除了,
每天都是由主廚自己來處理的,所以不用冷凍雞肉,都是冷藏的雞喔~~
(光聽去骨真的就覺得累了~)

一盤搭配的是季節蔬菜,這次還有蘆筍真不錯,清甜解膩~~





這個雞肉不管雞胸或雞腿軟嫩適中,有加上香料醃製,
吃起來完全無雞腥味,可以吃出很新鮮的雞肉,香料襯托出雞肉的美味,
不沾任何醬汁就非常好吃。 (重點是分量十足,我建議這一份要分食!)


加上一旁附上的紹興酒奶油醬汁,吃起來多了一些大人感,
喜歡吃奶醬的朋友別錯過,因為加了紹興酒的醬汁真的特別,
明顯吃的到紹興酒的香氣感,卻沒有感受到酒精濃度~~




另外還有焦糖檸檬 (檸檬切面炙燒過),滴個幾滴可以讓雞肉多點酸度,變化口味。
跟奶油醬汁比,我比較愛檸檬的清香酸味。





以上主食的部分都介紹完畢,
接著甜點的部分是額外加點,
因為主廚說他們的甜點也都是自己親手做的!!!!
這種這麼用心的店家,難得呀~~~~



仲夏鮮奶酪  $150

鮮奶酪看起來好像很一般,但是它搭配上酥菠蘿真的是很絕配,
店家自製酥菠蘿口感酥酥脆脆,有點像是澳門點心-木糠布丁,
不過酥菠蘿的口感更為豐富許多喔~~
搭配上新鮮的柑桔類水果,一點都不甜膩,我最愛這一款。






蒙布朗  $160

自製的蒙布朗~~~ ohohoh~ 我個人覺得蒙布朗是一種大人的味道,
所以有自製的蒙布朗一定要試看看!!

有別於以往的蒙布朗,主廚居然是用蛋白餅當裡面的基底,
最下面還有自製野莓醬,我個人覺得口味又酸又甜。
上面的栗子奶油我最愛,下面的蛋白餅酥酥甜甜,搭配莓醬對我來說就略甜了點。
品嘗到不同的新創意也特別!





餐後飲品 : 我們選擇了咖啡、紅茶,也是現磨咖啡,
用咖啡和紅茶來搭配甜點最適合不過。




另外這裡還有8人包箱喔!!低消四千元。
想要慶生或是聚會的朋友就可以考慮這裡的場地,很有隱密性又有氣氛 ^^





下列附上菜單  (因為折頁的部分拍不到,欲知清楚價請詢問店家)








心得:

整體氣氛和價位比起來,我個人覺得CP值有一定水準,
因為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有主廚堅持親手做,光是這個用心就足以打倒很多台北店家隨便出餐的心態,而且每一樣餐點水準頗高,畢竟主廚還是從文華東方酒店出來的,手藝真的是有相當的水平,親民的價格讓年輕族群可以接受,相信也可以吸引到很多喜歡美食的你,趕快來試試看吧!!!




ALLEZ BISTRO

地址: 10549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電話:02 2545 5035
服務時間:  11:30–14:30, 17:30–21: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