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宜蘭蘇澳民宿】閑居民宿 - 復古三合院房型,附早餐、腳踏車 ,體會古早悠閒鄉村生活

#蘇澳民宿 #宜蘭民宿 #三合院民宿 #閑居民宿 #住宿推薦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心情似乎回到了渡假的那一天。
閑居民宿是個滿特別的民宿,非常復古的三合院,看起來古色古香,
老闆娘親自打理的房間,我自己覺得一塵不染,非常乾淨,
真不知道老闆娘是否有潔癖?(我覺得應該有喔XD 因為真的乾淨到不像話!)
這裡的位置在蘇澳,開車過去蘇澳冷泉也滿近的,巷子口就有喜互惠超市,
晚上的時候非常安靜,沒有車來人往的吵鬧聲,喜歡優閒度假生活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靜謐的環境。





本篇為發送網與閑居民宿體驗文


這裡停車完全不用擔心,門口就有一個好大的停車空間,很適合開車的朋友。





下面這一間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雙人房,非常古色古香吧!!
我看到這個古早床真的覺得很懷念,因為我奶奶和爺爺生前都各有一個床,
就是長這個樣子,甚至還更精緻一些~

這裡如果帶爸爸媽媽來應該會更懷念~ 因為現在要找到這種床鋪真的很少了!


雖然是復古懷舊的床鋪,但是床墊什麼都很現代化,
非常好躺的床墊,害我一下午進去就不小心睡著了,直接睡到八點多 = = 
因為床真的好舒服喔~~~~哈哈



這裡電視一應具全,頻道都是有線電視,窩在房間也不無聊。
而且在復古的床上看電視,真的別有一番風味耶!



我自己喜歡這個搖椅,竹製搖椅輕輕搖著,好舒服,
讓我想起以前的夏天,以前的夏天在樹蔭下,搧著扇子很涼快的那種悠閒感,
做上搖椅後,心情很輕鬆,感覺步調都暫時緩了下來。



這裡連室內的拖鞋都準備的好可愛~~~
室內打掃的非常乾淨,記得鞋子要換下來喔~



另外冰箱還有飲品都幫我們準備好了,晚上要泡麵的朋友也不用煩惱沒熱水~




這裡的浴室,我很喜歡,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是止滑的地板,還有水柱強大的蓮蓬頭!!
我最喜歡水柱夠強的蓮蓬頭,洗頭洗澡才爽快~~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洗澡很愉快,還是要為地球節約用水喔~



簡單的介紹完我房間的設備之後,帶大家到外面走走逛逛囉~
還有請老闆娘開其他房間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面的走廊是到後面的房間,等等會為大家介紹一下,
後面的房間價位是比較高的,原因是坪數大有一倍吧!
還有檜木池浴缸!!!







下圖這裡就是明天早餐用餐的地方~~超級大!!






此為前面三合院的四人房。

此為後棟的雙人房,聽說這一間很常被拿來當新娘迎娶的房間喔~

後棟有附浴缸,還是檜木的喔~

後棟的雙人房,不同感覺。

後棟的四人房,很有年輕少女風!!!
女孩肯定很愛這間~~~

後棟每一間都有小客廳。

然後一樣有檜木浴缸

此為前面三合院的雙人房型之一。



不小心真的睡了一覺到天黑,趕緊出門覓食!!
(晚上閑居也好雅致呀~)




蘇澳想吃消夜的朋友,要到市區的路上,有一間7-11,店前有一個小攤車,
這個攤車好神奇,越晚越多人,而且有大腸小腸,剛好是我喜歡的!!
反正鎮上真的沒什麼好逛了,店家幾乎都要休息,
這一家看來就是宵夜攤,一起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



小小一個攤車,一應具全,炸物、關東煮、麵類、湯類都有~~






這裡招牌應該是他們的大腸包小腸,一份60元,
老闆說是自製的米腸,我覺得又Q又好吃,搭配香腸也不錯,很適合啤酒一杯!





隔天的早餐廳,沒想到老闆很用心,早餐的地方真的好大
而且燈具好可愛,都是草帽耶~~



早餐如果人數多的話就會採用自助式的,每一個早點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
如果當天入住數不多就會採用一人一份的方式,老闆娘也很客氣,吃不飽記得跟老闆娘說!!








早上如果沒有特別行程,也可以租借腳踏車(free)來個蘇澳鄉村之旅喔!!





心得:

基本上看每個人的預算選房間,後棟的房間價格雖高,但是相對品質是更好的,不過前面也很不錯,前面的三合院很多人直接包棟,前面的院子就可以讓小孩子玩耍,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大家在庭院裡聊天,很像我以前外婆加全家聚會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好適合帶著家人一起來。

房間很乾淨,非常乾淨,備品也齊全,停車方便!!
很適合來到宜蘭要放鬆的旅客,雖然說住在夜市附近很方便,但住這裡更有度假感喔~




閑居民宿 

宜蘭縣蘇澳鎮龍德里隆恩路48之2號
聯絡電話:03-9907956
行動電話:0952069706 、 0953069706
官網:http://www.edog.com.tw/freehouse



點入發送網圖示,月月免費送宜蘭【閑居民宿】三合院雙人套房平日住宿一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