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烹飪課】中東風情鷹嘴豆濃湯、串烤牛肉佐芒果優格醬 - 你知我知好學網


你對中東料理有什麼想法?
中東料理在我的腦子中就是一些豆泥XD
然後烤肉串? 中東人好像很愛爐烤的肉類?
以上就是我對中東的第一印象~

今天在你知我知好學網裡面的課程,由Marco老師上的地中海飲食,
這次剛好來到了中東,學習的課程是『中東風情鷹嘴豆濃湯、串烤牛肉佐芒果優格醬』,
我個人對於串烤牛肉加上芒果優格醬感到好奇!

最後離開教室,也是對這一道料理的口味念念不忘喔~





鷹嘴豆看起來滿熟悉的,原來就是我們常說的雪蓮子,
鷹嘴豆外面有一層膜,為了打成濃湯口感好一些,所以需要手工把所有豆子的外膜除去,
所以外面餐廳都不常吃到這道濃湯,因為費時費工,需要很多人力的時間呢!



(鷹嘴豆必須要先冷藏泡水一晚)
花了一點時間把鷹嘴豆外膜去除


冷鍋冷油炒洋蔥絲、培根

炒軟之後再加白酒

放入鷹嘴豆

加入雞湯,準備熬煮一個小時。

芒果優格醬,示範取芒果肉。

示範取蕃茄肉。

所有優格醬材料加在一起。

加入調味的白酒醋,原味優格,攪拌後冷藏。
(優格醬最好新鮮吃,別放超過兩天。)

串燒牛肉準備的是牛小排的部位,油花分布角均勻。(醃料:義式香料、匈牙利紅椒粉、EV橄欖油、鹽巴)
另外還有雞腿肉串燒(醃料:EV橄欖油+義式香料+黑胡椒+白酒+鹽巴)

熬煮一個小時候的鷹嘴豆湯,就可以用攪拌器慢慢絞打成泥~
(小心很燙)

鷹嘴豆泥的調味很少,其實單喝會覺得非常清淡,帶有點沙沙的顆粒在。

老師準備讓我們嘗試不同的三種油品,加在鷹嘴豆濃湯中試試不同的口感~
因為老師也是一位專業的品油師,對油品真的好專業,
老實說我當下會覺得有差別,但到底是怎樣的差別,我在寫文的當下真的忘光了.....


不過很確定的是,加入好油,口感提升很多!味道也更為提升更鮮明。

醃製好牛肉後,鍋底加油,大火炙燒牛肉,所住肉汁,等等要進烤箱烘烤一下。
每一邊一分鐘就夠囉~~ (如果不進烤箱就一邊各兩分鐘)


經過高溫烘烤過的牛肉,表面更香,感覺味道更濃縮!!!
大家口水都要留下來啦~~

今天的串烤牛肉要搭配的是芒果優格醬!!!

芒果優格醬甜甜的帶點鹹,又有一些洋蔥的口感,就是優格的芒果沙沙感覺~
搭配牛肉非常解膩,而且好合喔!! 這個口味很適合大家嘗試,利用優格代替烤肉醬,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喔!

以上是我今天手寫步驟,有點亂,自己記錄用^^




去看看>>    你知我知好學網   (此堂老師:謝長勝/MARCO)

廚藝學院社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cook/

MARCO老師個人頁面:http://bit.ly/1fCw7S9



烹飪課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