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動手做) 照燒雞腿肉、絞肉炒菜豆、蔥爆豬肉





這道照燒雞腿是照著邊惠玉食譜書裡所做的,所有調味品都正正確確! 所以這是日本媳婦傳授來的手藝><

不加水,單純醬油、味霖還有料理酒,還有加點糖。 調味後醃製,半小時後就可以烤囉! (醬油:味霖:糖:料理酒=2:1:1:2)
不然醃製後放冰箱明後天更入味會更好吃!

我是以200度烤約十分鐘。 這個皮不會酥脆,反而是帶點Q勁 ,最後我在把調味醬在鍋中煮一下,再塗抹在上頭增色。
味道吃起來真的不輸外面賣的烤雞腿呢~ 醬汁搭配著雞腿不會太鹹,味道又香又下飯。

我第一次坐能有如此驚奇的表現我好滿意,兩個人的中餐吃的津津有味~
 
下面的兩道料理就當成是陪襯的吧!
就不知道煮些什麼的時候就依食材烹調,家常料理好好吃~~





謝謝各位收看,也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喜歡下廚,喜歡健康,喜歡把愛放進菜裡頭。


 小廚娘系列下次見。我是一位27歲未結婚的家庭煮婦。



Penny's House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Penny's Kitchen 新手食譜教學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動手做) 炒地瓜葉,煎豆腐健康吃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簡單的美好-清燙蘆筍、油醋生菜沙拉 
(動手做) 自製美乃滋+台式洋芋沙拉+肉鬆涼拌龍鬚菜 


(動手做) 馬鈴薯可樂餅 、炸豬排、自製豬排醬 
(動手做) 奶油煎香菇雞腿肉、香煎雞蛋豆腐、起司焗洋芋 
 (動手做) 蒜煎雞腿肉、黃瓜蒸肉、肉末蒸蛋、蒜末橄欖油拌菜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