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上菜囉~~~~!!!

Penny今天回台中要做一道料理給家人品嘗,利用台糖安心豚白玉五花肉片來做【鳳梨咕咾肉】

又是我最喜歡的CAS認證的食品!!
為什麼食材要經過CAS認證??請大家看之前參訪文章。
"(活動) 經過CAS認證,吃起來安心有保障!Penny第一次部落客遊。(宜蘭上集)"
 (按右鍵另開視窗)


認定有CAS的安全認證,我們絕對可以安全食用!這次使用的是五花肉片,稍微偏肥,每片都很薄偏細,原本想要來來做串燒捲東西,結果真的太細了,包不住呀~~~所以立刻改了食譜,換成"鳳梨咕咾肉"

這次可是傳統菜色創意作法!! 原本的鳳梨咕咾肉應該是使用梅花肉塊或肉條下鍋直接油炸,今天Penny使用的是薄肉片,將鳳梨切塊包裹在內,如此一來因為肉片薄,可以省去醃製的步驟,非常適合新手料理,這樣的手法也可以讓薄薄的肉片片變成肉球,分量看起來也會加厚!!



鳳梨咕咾肉的材料:
 
1.白玉五花肉片   一盒
2.鳳梨。青椒。紅椒。黃椒  適量
3.蔥。蒜  適量
4.番茄醬、白醋、水、鹽巴   適量

5.太白粉 (玉米粉也可)

鳳梨,豬五花,蔥 

青椒、黃紅椒、洋蔥,另外請準備太白粉與蒜末。

調味料有:番茄醬、白醋、砂糖、鹽巴


料理的步驟我拍的超級清楚,所以我們慢慢看圖了解。

第一步: 太白粉倒好備用;先將鳳梨切塊用五花肉包裹起來,盡量包緊一點。

(最後就包成像下圖這樣圓圓一顆顆。)


步驟二:沾太白粉塑形,放於掌中再度捏緊成圓形。 ( 將肉片內空氣擠出,不然會散掉唷! )




步驟三: 熱油鍋將鳳梨肉團炸至酥脆感撈起備用。別忘了最後要高溫過油!


(其他蔬菜記得多放點,為了健康,菜餚也會更加分。)


步驟四:先將洋蔥下油鍋,再丟三色椒,一下子過油就可撈起備用。

步驟五:將油倒掉,剩下一點點即可,丟入蒜末、蔥白爆香。再倒入番茄醬、白醋、糖、少許鹽巴、水!
(調味記得先嚐味道,番茄醬、白醋、砂糖約為1:1:1) 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



步驟六: 組合。先倒入肉團,再加入蔬菜拌炒入味~ 準備盤子準備上桌!


最後真是太不可置信,完成了這道外國人最愛點的餐廳菜料理"鳳梨咕咾肉"~~~~~好開心啊!!!


你看看切開可是貨真價實的鳳梨肉唷~~~tip:如果你要用罐頭鳳梨也很好,味道會比較明顯!
如果要宴客的話,包準客人會很驚訝!盤子內都看不到鳳梨,最後一咬開卻發現在肉片裡~
如此一來吃進很多的蔬菜水果,肉品反而是補助,對現在人的營養很加分的!


不可置信的我真的完成了,好美麗的一道菜!!
再次證明,"餐廳菜在家做",一點也不困難,花點時間就可以端出這麼色香味俱全的鳳梨咕咾肉!!!準備白飯吧~~

這道料理,酸酸甜甜超級下飯,台糖的安心豚白玉五花肉片炸過後我有偷吃,香味十足,帶點酥脆度超好吃,我覺得灑點鹽巴黑胡椒就可以變成另一道簡單料理。後面加入酸甜醬讓肉片的口感變為軟嫩,不用多咬就劃開~~我媽超喜歡唷!她還說過年要讓我辦一桌來吃,哈哈,真是想偷懶的媽媽!!





最後要感謝媽媽當我的小幫手,她的任務是幫我準備油鍋和太白粉,從小到大我總是會在廚房幫我媽做菜,現在長大了,換媽媽變成小幫手,這種感覺真是很奇妙,我想我有做菜的天分,一方面肯定是來自於我媽的做菜藝術,這次的鳳梨咕咾肉她真的是讚譽有加喔!!沒讓她失望真棒!!


 






Penny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記得採購肉品時選擇台糖安心豚-活力丸家產品(請認明安心豚LOGO產品) 
 
 

安心豚冷凍小包裝銷售通路

家樂福 / 愛買 / 大潤發 / 大樂

網路採購可至台糖健康易購網( www.ego888.com.tw)

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26-168

 


這次Penny準備的食譜希望你們喜歡,煮得滿頭大汗...一定要來點鼓勵喔!!!

 
幕後花絮:
 (挖到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煮婦學做菜的必備法寶!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閱讀:
 
(動手做) 窯烤南瓜&烤箱南瓜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的"高麗菜捲" 
(動手做) 好市多 無骨雞腿排 -迷迭香烤雞排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做的"青椒豬肉味噌燒" 
(動手做) 牛肉漢堡三明治 ,蓋喝甲(真好吃)! 
(動手做) 原味鮮奶酪 
(動手做) 香草鮮奶酪 











Penny's House | 歡迎進來一同交流!





10 則留言 :

  1. 恩~~步驟跟圖都有~~簡單易學啊~~

    回覆刪除

  2. 自己煮的一定乾淨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還沒宣傳都被看到了 :P

      刪除
  3. 小涼推^^

    原來它真的不難
    看圖和步驟 分析的好清晰
    讓小涼也可輕鬆試試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小涼~~~一定要試試唷!

      刪除
  4. 哇嗚!!!看得我都躍躍欲試了呢~~~

    其實作菜真的只要有心,就一點也不困難!

    小廚娘好棒!! 推推推推推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心一點都不難,祝你趕快找到有廚房的家~~~~

      刪除

  5. 看來好好吃喔!!
    這個大人小孩都愛~~一定會把飯吃光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P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