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動手做) 窯烤南瓜&烤箱南瓜




我家隔壁,又有新法寶了!!
因為他們是茶老闆,所以在屋子裡蓋了磚窯要焙茶,
燒了三四天的碳,還有熱度在,所以他們烤了一顆很好吃的南瓜,我忘了拍,我也依樣畫葫讀把它擺了進去,想說這樣隔天早餐就有好吃的南瓜可以吃,但沒想到,我的南瓜還是硬的~~oh~~~~我拿個四個新木炭努力了老半天,終於讓我加熱了!

三個窯中間那個才是我的南瓜~



因為我那天要回我家,所以從早上開始燒,直到我下午回家來看,已經香噴噴囉!!
不過,底部焦了耶!!要是我再早點回來就好
 



不過上面的南瓜還是很好吃,這是我爸種的南瓜 (能有點甜度我已經感到滿足了><)
中間的南瓜子也很好吃~~ 大家可是別忘了南瓜子可以啃唷!


接著我想那四塊木炭還在燒耶!乾脆把冰箱的那一半放下去好了,我這笨蛋又忘了留縫隙通風,所以火又滅了 =  =,想當然耳,沒熟啊!懶人一枚的我,已經不想再跟他打拚了,我直接丟進我的烤箱,以200度烤40分鐘。

看起來很棒~外皮微焦,但還是完好!一樣香味撲鼻!!

看到裡面就覺得很高興!!好吃的南瓜來囉~~~這棵是阿婆種的南瓜,比較好吃一點喔!!



兩個吃過的結論是,老實說窯烤得會比較香,感覺比較濃縮,烤箱則是方便!
第一個窯烤得很有風味,感覺好復古唷~~~
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得到餘火來烤個什麼的~哈

分享生活料理小點滴 !! 你也用過什麼有趣的料理方式呢??歡迎分享~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Penny's House

無聊就來聊天吧!

6 則留言 :

  1. 小涼推^^

    好特別得烤法耶
    我以為南瓜都是煮火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吼,我家很多南瓜,平常用蒸的比較快啦!! :P

      刪除
  2. 看起來揪西又香甜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謝謝~~真的好吃,偶爾可以耗一下電試試看~

      刪除
  3. 超古早味的啦! 小廚娘~ 宅配台北
    一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乾脆去買烤箱好啦!!!客廳也能擺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