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動手做) 雞腿肉、洋蔥、紅蘿蔔=雞油炒泡麵、白醬燉雞、甜麵醬炒雞


有幾天的日子,很懶得出去買菜,所以冰箱都沒東西,只剩下"雞腿肉、洋蔥、紅蘿蔔"

所以我就依這幾樣家裡最常有的食材做出同樣材料不同口味的料理,其實每天吃的東西都很簡單。

 
【雞油炒泡麵】 香的沒話說!

之前中元普渡還有很多的大份量維力炸醬麵,

這次利用雞腿排先加鹽黑胡椒醃過,乾鍋雞皮朝下乾煎,會煎出很多油~~

皮煎得酥脆後,拿起備用。

接著利用雞油先炒泡麵的備料,接著照下面步驟走就可,超級香的雞汁炒泡麵!!肯定會大口大口吃~~

(活動) 維力炸醬麵 大變身 金門炒泡麵&廣東炒麵 !  (按右鍵另開視窗)






 接著把雞腿肉、洋蔥、紅蘿蔔搭配上不同醬汁的變化,就可以有不一樣的口味
 
【白醬燉雞】
 
下圖是利用蘑菇濃湯罐頭,來變成白醬口味。
一樣先放雞肉下去煎,再加一點點的橄欖油炒洋蔥紅蘿蔔片,最後倒入稀釋的蘑菇濃湯下去悶一下,起鍋前撒點鹽巴黑胡椒試試味道 







【甜麵醬炒雞】

一樣的步驟,後面加入甜麵醬,完全不一樣的風味~~~我好像比較偏好鹹鹹甜甜的味道!
這個比較下飯 :P
其實很簡單的變化醬汁,就可以讓一默一樣的材料煮出不同的變化。 



小煮婦日常篇,希望你們來點小鼓勵




Penny's Kitchen 食譜延伸閱讀:
 
(動手做) 歪國人最愛餐廳菜 - 鳳梨咕咾肉 -台糖安心豚肉品 
(動手做) 窯烤南瓜&烤箱南瓜  
(動手做) 南瓜奶醬燉飯 - 剩菜利用好簡單!
  
(動手做) 蘇澳鯖魚,只要"丟下去,翻面,拿起來"三步驟!! 
(動手做) 清蒸 - 南瓜肉丸子 

 
(動手做)美味牛奶南瓜麵--五木拉麵 
(動手做) 烤洋芋,步驟1.2.3!進階也可以。
(動手做) 浪漫七夕特餐。香煎松阪豬佐芒果莎莎 
(動手做) 剩菜也能很時尚 - 喜宴雞湯變"雞絲湯麵" 

 
(動手做) 豬肉、肥肉、豬皮? 變身滷"控肉、豬油、豬油渣"!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的"高麗菜捲" 
(動手做) 好市多 無骨雞腿排 -迷迭香烤雞排 
(動手做) 邊惠玉教我做的"青椒豬肉味噌燒" 
(動手做) 牛肉漢堡三明治 ,蓋喝甲(真好吃)! 
(動手做) 原味鮮奶酪 
(動手做) 香草鮮奶酪 



4 則留言 :

  1. 推推~
    我要一碗雞油炒泡麵!^O^

    回覆刪除
  2. 我愛甜麵醬!!!!!!!(尖叫)
    這道食譜真的太讓人心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買甜麵醬,好好吃好容易上癮喔~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