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通化夜市】得記港式麻辣鍋物 - 咖哩鍋、東風鍋 不含味精自製湯頭 (捷運信義安和站 4號出口)


先行說明:此店家是禁止攜帶寵物,剛好二樓沒客人所以店長才特別允許的喔!!

那天我去通化夜市按摩足部按摩 (那裡很多按摩店大家知道吧?也非常多觀光客。),
剛好傾盆大雨!!  就帶著我家的饅頭(黑貴賓)尋找覓食之處,感謝按摩店和火鍋店
的老闆都很愛狗>"<,不然濕搭搭的去逛夜市也尷尬!

這家得記港式麻辣鍋物是獨立的店家,湯頭都是自行研發熬製,聽說咖哩鍋東風鍋極為有名,我就是衝著這兩鍋來的喔~~~~~~~~~~~~~~~

大家一定都知道"得記"有很多間分店,但我一問之下才發現是不同體制完全不同的店家,
目前只有這一家在通化夜市~ 湯頭材料也都不一樣。






位置就在通化夜市的入口處,相當顯眼,有兩層樓。目前的裝潢感覺很新穎,好多兔子裝飾~







今天點的是:東風鍋與咖哩鍋~~

老闆說招牌就是這兩款,原本對咖哩鍋抱持著............(沒什麼期待),
不過.....吃了一定喜歡上喔!!





咖哩鍋(雞肉)的湯頭非常溫順好喝,煮起來的食材都裹覆著咖哩的湯汁,完全不需要沾醬,
咖哩高湯就是最棒的沾醬!!

東風鍋(牛肉)我點小辣,辣度可以另外調整,中藥材的麻辣湯底很夠味
(跟外面的麻辣鍋還是有點差別,外面的顏色都是不透徹的,有印象吧?),
牛肉雖然不多片,不過每一片都滿厚實,快速的涮過幾下,粉嫩入口,覺得超棒!
麵類我挑選王子麵,最喜歡王子麵吸附湯汁的美味~

另外我們還點了下面的超值元氣涮涮鍋(藥膳口味-豬肉),這個鍋和上面兩鍋比較起來就顯得小些,
畢竟價位也是不一樣(東風/咖哩鍋 NT$250,超值元氣涮涮鍋 NT$150)

藥膳鍋裡面除了高湯,還有很多中藥材在裡面,溫補不躁,一年四季都可以大吃特吃~





另外這裡除了火鍋還有一個有名的特色商品,居然是現炸臭豆腐?!
一份60元,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外酥內軟~ 還帶著臭味喔!(我愛有臭味的炸臭豆腐)
這麼紮實又嫩的口感,一問之下,發現這裡堅持現點現炸,
沒有先炸好,再下去複炸的動作,所以點一份臭豆腐都要等個十分鐘左右。

中間淋上蒜泥、油膏,配上台式泡菜,好對味。





火鍋裡面的臭豆腐和鴨血都很嫩耶!! 重點是很入味~







調味區沒有放置蔥末,有需要可以向店家要,會現切給你!!



食用心得:

鍋物真的很讓人食指大動,一人份的鍋物也剛剛好,搭配麵食或白飯絕對可以飽。
湯頭的部分咖哩鍋獲勝!! 咖哩鍋濃稠包覆著食材,讓食材入口特別加分~
雖然湯頭不含味精,不過吃完還是覺得高湯加上火鍋料越煮口味越重,建議湯頭還是別喝光...

關於價位我一開始有點遲疑,畢竟一鍋250也不是說很平價,
後來我探聽到這裡的租金,有點嚇到倒彈,我想大概一大半都是付給房東了吧!!
生意真的很難做啊~~  所以忽然之間.....覺得這個地段加上裝潢舒適$250已經佛心了...!!!

最後真的推薦咖哩鍋、臭豆腐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按摩完再去吃,會覺得是人間一大享受。




得記港式麻辣鍋物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71號
電話:(02)2708-876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03:00




通化夜市延伸閱讀:

【通化夜市】樂活本味LeWAY-通化店 /每天新鮮熬煮芋泥、紅豆,加上林鳳營鮮奶!!還有鮮奶茶系列更不容錯過,濃濃茶香很正點。



【台北甜點】Le Petit Waffle 蕾蓓蒂比利時鬆餅




2 則留言 :

  1. 好好吃, 看起來菜色很新鮮美味...黑嚕嚕 , 也品嚐美食....讚 ! 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黑嚕嚕是在說我家的饅頭嗎 XDDD 害我一直無法意會!!
      不過我不敢保證狗狗每次都可以帶喔>"< 我是硬著頭皮拜託店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