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活動) 經過CAS認證,吃起來安心有保障!Penny第一次部落客遊。(宜蘭上集)



CAS到底特點在哪裡?
 
1.原料以國產品為主。
2.衛生安全符合要求。
3.品質規格符合標準。
4.包裝標示符合規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CAS的主要目的在於提昇國產農水畜林產品及其加工品的品質水準和附加價值,以保障生產者和消費大眾共同權益,並和進口農產品區隔;也期望能透過這樣的推廣與宣導,建立國產農產品在國人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且能愛好使用國產品,進而提昇國產農產品的競爭力 


之前的塑化劑風波美牛風波還有一拖拉庫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讓人真的捏了一大把冷汗,常常會想,那我這樣買的食材到底安不安全?如果你有小孩,如果你像我一樣自己煮飯,或是你常常去外面餐廳吃飯,是不是都會擔心自己吃進去的東西究竟是來自何方? 現在認定CAS認證標章,保證你可以安心吃飯安心睡覺!!這種基本的民生問題,就是和我們息息相關!

就是因為我很重視我們的飲食問題,(就是我太愛吃) 所以我才想去這次的CAS宜蘭遊!

這次參訪的都是部落客,一大堆前輩都在這個車裡,真是讓我心生景仰~~哈哈,覺得大家都是前輩耶!!

此次行程為  :  鑫龍食品 (水產) ->橘之鄉 (蜜餞) -> 金車水產 (白蝦)  全都是CAS認證廠商。



我們現在可是到了蘇澳唷,鑫龍食品這裡的水產全都是來自宜蘭蘇澳本地魚貨!新鮮掛保證!

下面一堆的魚,只是單純的魚餌。


每位員工都有一些工作守則要遵守,等等讓我們來看看是否有按照上面的規定來!


下面的工作場因為這次的天秤颱風來襲,使得宜蘭這裡的漁船都沒有出海,所以這陣子還是空空的。漁農業真的是靠天吃飯的行業!

下面的工作人員穿戴整齊,每位都乾淨俐落,看到這裡真的是覺得好安心,沒想到我的第一家的工廠就這麼棒~怎麼跟在菜市場看到的都不一樣><,哈哈!菜市場的魚貨都不知道打撈上岸多久,而且放到市場中賣衛生問題更是令人擔心,不知道鮮度如何,無從評估起啊!

新鮮的魚最重要的就是清洗完,肚腸清理乾淨,就要快速把它冰起來,這裡有快速冷凍區,聽說有負40度這麼冰,迅速冷凍才可以維持鮮度!!
什麼?叫我們進去看看???no.......真的很冷ㄟ~~ (只讓我想到電影中壞人最愛把人關在冷凍庫!!!)

就是這麼天寒地凍!


下面是剛剛才推進去要急速冷凍的丁香魚,上面已經結了一層冰了,丁香魚都還是活跳跳的就被送進去囉!!你看這樣有多新鮮!

老闆,來盤剉冰吧!!   這上面就是磨冰機,就真的和剉冰機一樣,會挫出細冰來,是不是想拿個煉乳淋一下啊~

這種天氣進來這裡就非常消暑呀!!適宜的溫度,不會太冰,不會太熱 ,老是廢話一堆

這家鑫龍食品目前主要產品有鯖魚、鰺魚、鹽鯖魚、冷凍水產﹙魚蝦類﹚…等,產品行銷國內外。 


為了提升食品健康、衛生的形象,努力建設革新與自動機械化設備,使公司通過臺灣優良農漁產品發展協會(CAS)的認證及HACCP的合格認證,擺脫傳統漁市、工廠之惡劣環境,注重品質、衛生、合格的優良產品,讓公司在穩定中求發展,擴展為國際化之目標,尋求永續之經營。


下面是外銷的步驟,而在國內的產品都會經過去除內臟、切片等動作,所以等於你拿到的產品都已經是可以直接下鍋,不須額外清洗。


就說台灣是寶島,這裡的魚貨都很讓我們台灣人驕傲!


 以後大家就不需要一大清早去菜市場買魚了,要買新鮮衛生的魚就找CAS認證的商標,在各大賣場都可以買到,急速冷凍=新鮮留存。這樣都可以確認自己的安全衛生問題,買國貨買的安心買的驕傲!!

記得要看好CAS標記喔!!

 

看完第一家,是不是對CAS更有近一步的認識呢?
接著我們要去的是很特別的觀光工廠 - 橘之鄉  
 

順便先來po個豐盛的中餐,這頓我不寫食記了,看圖即可。




每道餐點都好吃,吃的超級滿足,餐後還把大家沒吃完的哈密瓜和葡萄都外帶了,真的好甜唷~~~


下一集我們待續,我們即將會自己DIY做蜜餞,那裏簡直是偶像劇現場般的美麗;還會到金車水產去看活跳蝦!!安全健康的蝦子等會兒見!!

加入粉絲團就能得知最新消息!!千萬別錯過囉~~




 

CAS團購網(https://www.casmall. com.tw)


CAS網站(https:// http://www.cas.org.tw/index2. asp)


CAS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 com/casmall.tw) 




 (活動) 經過CAS認證,吃起來安心有保障!Penny第一次部落客遊。(宜蘭下集) 






 
Penny's House

無聊就來聊天吧!

11 則留言 :

  1. 寫的很棒
    給妳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anda,我也很期待你的文章!!!

      刪除
  2. 哈! 看完文章突然有點後悔沒參加
    ~ 我好想去橘之鄉...而且午餐看起
    來超澎湃

    回覆刪除
  3. 看到好多熟面孔~ 有桶子葉和Rudy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真的吼...Penny第一次見到大家,其實對大家很陌生耶><"
      不過我知道大家都是很厲害的部落客們 ~~!!

      刪除
  4. 我想要美女二人組那張照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英是指那張我的臉和CAS比誰圓的首圖嗎?
      喜歡的話應該是可以去我相簿找...:P
      不過好像不能下載,來粉絲團找我我給你:)

      刪除
  5. 嘿咩~就叫艾妮可來了
    結果都不來
    害我都沒有摸到艾妮可的美腿~~~
    真是含恨!!!

    回覆刪除
  6. 看完吃東西就比較安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