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食譜】番茄羅勒松阪豬義大利麵+松阪豬炒菇 (同樣的食材,不同的變化)



這篇小分享,沒有太多詳細的圖文。



【番茄羅勒義大利麵 】(1.5人份)---->因為我吃一點而已

食材有:松阪豬半塊(切薄片)、洋蔥1/4顆(切末)、花椰菜些許、鴻喜菇1/2份、
香菇一顆(切片)、番茄羅勒罐頭、義大利麵條。





步驟:
1.煮開水燙花椰菜、再煮義大利麵(加鹽巴加橄欖油)
2.乾鍋炒香香菇類,出水盛起備用。
3.放油炒洋蔥,軟化盛起備用
4.炒松阪豬,加上1.2拌炒,再加入番茄羅勒醬罐頭,再加水,濃淡度自調。
5.麵與醬汁拌在一起,試試味道,或許再加點鹽巴調味。





後記:老實說我對上面這個食譜很沒自信,感覺少了什麼味道來著...
先不管它了,下面才是重點。XD




===========================================


【松阪豬炒菇】



非常簡單唷!!!

食材就是上面義大利麵剩下的 :P

食材:松阪豬半塊、洋蔥1/4顆、花椰菜少許、香菇一顆、鴻喜菇1/4份、龜甲萬料亭和露。

做法:

1.燙花椰菜
2.乾鍋炒香菇類,盛起。
3.放點油,炒軟洋蔥與炒香松阪豬
4.一起拌炒,再加入料亭和露醬汁(料亭和露:水=1:1,約1/3米杯),稍微收汁即可。


這一盤松阪豬炒菇真是好好吃唷!!即便冷了也是很讚唷!夏天放涼後配冷飯,我很愛。


唉唷,反而這種快炒類的比較適合我,而且比較簡單也美味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