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食譜】家常料理:麻油絲瓜麵線 多了一股清爽好滋味。麵線,我想這就是傳承的回憶。



我最喜歡的麵條,除了陽春麵白麵之外,再來就是麵線了。
以前我阿罵總是會煮一鍋我最愛的鯖魚罐頭麵線,裡面單純的有爆蔥和鯖魚罐頭,
還記得那時後正值青春,我最愛吃了!!每次除了加個蛋包,就是要多吃好幾碗。

阿罵過世之後,老實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線了,我媽煮的鯖魚麵線總是不對味,老是被我念半天,不過呀,我媽他煮的最好吃的麵線,是蚵仔麵線!! 就像這種白色的麵線,新鮮的蚵仔,我媽總是非常大方的灑了一大堆,蚵仔幾乎都是麵線的一半了!! 所以湯頭之鮮,是來自我媽的大方~~ 不過我妹不吃蚵仔,所以我妹要是在家,我媽都煮乾麵線,就是單純燙好麵加上香油和醬油膏拌一拌,我也很愛這一味。因為我媽是職業婦女,一家幾乎都靠她撐起,她忙完公司還要回來煮給我們吃,所以快速的麵線常常會出現 :D 或是消夜的時候,煮個麵線都很便利。

也不曉得是不是這兩位女人的影響,我也很愛煮麵線,也愛吃麵線,而我自己最愛煮的則是絲瓜麵線

來看看Penny自己亂摸索的麻油絲瓜麵線吧!






以下食材為2-3人食用。

食材:絲瓜x1、油蔥數個、雞腿肉(好市多無骨雞腿肉)1片、麵線適量、麻油適量、康寶雞湯塊x1

▼稍微熱麻油(不能熱太久,會反苦)、爆油蔥(或薑片),拌炒到有香氣出現,加入雞肉拌炒。



▼雞肉反白之後,加入米酒 (下圖的水都是米酒),將米酒煮沸,取其甜味,再倒入開水。



▼下圖為2-3人的水量,一起加入絲瓜,丟入一塊康寶雞湯塊(其實不丟也是可以),
沸騰再加入麵線。煮熟即可。(蛋包隨意。)



▷留意麵線很快就熟,不要煮的太軟,等到你要吃的時候就會被悶得更軟了。
▷我的調味這樣一鍋只有一個雞湯塊,如果你的麵線是有鹹度的,可要記得沖洗後再放。



我想家裡常有麵線,可能跟我住在大甲也有關係 XD,因為我們這附近廟宇很常要拜拜,
常收到廟方致贈的麵線,或是哪裡致贈的麵線,家裡一大堆,幾乎都是人家送的。

我這次回台中也就順便拿了好幾包,正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沒一會兒,果然全都被我
煮光了。 像是我前些天有一些夜市的活動,會過去亂吃一通,所以我盡量中午就簡單吃,
我大概連吃三天的麵線吧~~  

第一次煮的是雞肉絲瓜麵線,沒有加麻油和米酒,比較單純清爽的味道,不過我有搭配
澎湖的郭家賜福的干貝醬,非常美味。

再來也是因為剛好干貝醬沒了,想說要味道稍微變化一下,就想試試看麻油麵線+絲瓜,
其實味道挺合的,不會那樣清淡,也不會那樣燥。

麵線我好喜歡,下次回家再多拿一些來變化看看,謝謝你們收看今天這麼冗長的食譜文 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