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食譜】SOUPSTAR雞高湯料理:法式洋蔥湯、蔬菜燉雞、雞湯麵


這次收到了SOUPSTAR的雞高湯,覺得非常新奇,他們家的高湯製做感覺非常用心,
目前我看也在Citysuper販售,大家有空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團看看。

其實我拿了高湯,主要也是想讓自己嘗試看看用高級高湯料理的感覺,
如果煮湯煮麵就必須要用1:1稀釋,當然濃度看大家喜歡。 





【法式洋蔥湯】--Penny自己簡單做 (無白酒多培根版本)

食材: SOUPSTAR雞高湯 *1、洋蔥3顆、培根2條(可省略)、奶油2大匙、油1大匙、麵粉3大匙、水2000cc、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



步驟1:熱鍋加奶油、油,爆炒培根。


步驟2:加入切絲洋蔥拌炒。



步驟3:蓋蓋子悶。


(過程中都用中小火,不定時翻開拌炒,洋蔥會開始變小,出水,香氣出現。)



步驟4:拌炒到焦黃色、再倒入麵粉拌炒,可能會結塊,但沒關係,等等加入熱水就會融開。
另一邊記得要先煮好一鍋水(2000CC)



步驟5:加入雞高湯 (餐廳大多都用牛高湯)、還有開水攪拌、調味(鹽巴、黑胡椒),再蓋蓋子小火悶煮約20分鐘。



法式洋蔥湯就完成囉,一般餐廳都會加上一塊法國麵包上面鋪滿cheese,再進烤箱焗烤。
口味香甜的法式洋蔥湯出爐囉~~ 簡單做出餐廳料理,好美味呀!!
只能說有高湯真的是方便又健康,不然就要加高湯塊,還是熬煮的純雞高湯才能帶出洋蔥湯的風味。






【蔬菜燉雞】

非常簡單的家常菜 (其實又是要來清冰箱)~
我家長輩總是很愛買洋蔥和紅蘿蔔,可能是最近盛產吧,價格很便宜,每次都帶一堆來給我,只好不斷的消耗他們!!


食材有: SOUPSTAR雞高湯*1、紅蘿蔔*2、洋蔥*1.5、百里香些許。



步驟整個簡單到我不好意思說....那個,起油鍋把雞肉煎一下,
其他蔬菜丟進去拌炒,再加入SOUPSTAR雞高湯和同等量的水下去悶煮。

小火悶煮到蘿蔔軟了就可以囉 :)  再加鹽巴、黑胡椒調味。










(雞肉會變的非常入口極化,如果用帶骨的雞腿也很棒~其實有其他的蔬菜也可以一起丟,ex西洋芹、番茄等等)



【雞湯麵】
簡單的雞高湯,也可以拿來做湯麵,簡單增添風味~ (記得麵要分開燙)







SOUPSTAR雞高湯料理官網粉絲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