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餐廳】澳門 新帆船葡式餐廳- 台灣第一家正宗澳門葡國菜的餐廳,原汁原味搬移來台,好吃讓人吮指回味。東區 忠孝敦化/復興捷運站 (附全菜單)



真的很榮幸在餐廳未開幕前先品嘗到今天這幾道葡國料理,
在台灣幾乎沒有嘗過葡國料理,對我而言是一種非常新奇的料理,也覺得非常期待,
我想今天是一個很棒的饗宴,因為每一道料理都讓人讚嘆,
也感受到了異國的美食帶來的舌尖上的衝擊。

今天會帶大家來認識何謂"馬介休",而馬介休又可以化身什麼樣的料理?
葡國雞和一般南洋咖哩雞又有什麼不同呢?
最後的甜點米糠布丁也真是讓人拍案叫絕,怎麼那麼好吃呀呀呀!!






葡萄牙人作澳門的二房東,一作就是400年,除了將南歐的建築風格移植到此,
也將自己家鄉的葡國菜帶到了澳門這個「新故鄉」。

而葡萄牙人遠渡重洋來到澳門,不只從非洲、印度及東南亞等地將各種辛香料引進了澳門入菜,並且將傳統葡國佳餚與中式料理融合,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澳門式葡國菜。


(澳門先前的店觀)



❏鮮果蝦沙律 $280 
Prawn & Fresh Fruit Salad
Salada de Camarões com Fruta

▲燙煮剛好的白灼蝦,經過冰鎮後緊實Q彈的蝦子又鮮又彈牙,
搭配四種水果,是個簡單又開胃的沙拉! 






薯蓉馬介休球 薯蓉馬介休球 (3 粒) $18 0  
(馬介休 、洋蔥 、薯茸 ) 
Codfish Ball
Paseis de Bacalhau

剛炸好的 薯蓉馬介休球,感覺很像日本的可樂餅,不過沒有包麵包屑,馬鈴薯泥搭配上馬介休,剛好帶著鹹鮮的滋味,淡淡的,吃了一個會讓人意猶未盡。
第一次品嘗到馬介休球,真是覺得新奇。原來,這就是食物帶來的文化感受。


馬介休既是一個食材也是一道料理,到底什麼是馬介休呀?


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

馬介休(來自葡:Bacalhau),是鱈魚經鹽醃製而成,是不少澳門葡式美食的主要材料,不少茶餐廳都有馬介休菜式供應,較著名的菜式有西洋焗馬介休、薯絲炒馬介休、炸馬介休球、白烚馬介休、馬介休炒飯等。為天主教徒而言,馬介休由於是平安夜齋戒的食品,地位崇高。在地中海地區以及拉丁美洲都有相同食制(名字寫法略有差別)。烹調前須把魚浸在水中24小時,並3次換水。












❏葡萄牙青菜湯 $120 (青菜絲、葡國腸、薯茸) 
Portuguese Green Vegetable Soup
Caldo Verde



▲這道湯品很雅致,我很喜歡,喝了第一口可以感受到馬鈴薯熬煮成的濃湯感覺,
淡淡的濃湯,搭配著葡國香腸絲一同熬煮的味道,還有青菜絲,
除了感覺健康之外,還有美味的搭配方式,每道菜都會讓我覺得特別,很想多加了解。

味道是簡單、調味適中、食用前會淋上橄欖油,還能感受到橄欖油的香氣,增添濃郁。









❏秘制椰汁焗葡國雞 $38 0  推薦
(鮮雞肉 、葡國腸 、薯仔 、洋蔥 、番茄 )

Baked Chicken in Coconut Milk
Guisado de Galinha á moda de Macau




 葡國雞(葡萄牙語:Galinha à Portuguesa)是澳門地道土生名菜。
▲好吃到讓我們好想續飯! 第一口的感覺是比較清淡的咖哩,有別於一般我們吃到的南洋風味的咖哩,可以品嘗到很多種不同香料的感受,也因為還多了焗烤的差別,所以我覺得醬汁風味更為濃縮,加了椰漿味道不會覺得死鹹,配飯很好,我覺得直接吃也無妨,連咖哩湯汁我都可以直接單喝,至於葡國料理很喜歡添加橄欖,我倒是覺得很不習慣。





❏牌坊燒豬肋骨 $42 0 推薦
Grilled Spare of Pork in BBQ sauce
Entrecosto de Porco Grelhado


▲直接手來了吧!! 這個肋排讓大家讚譽有加,單吃口味比較清爽,
咬了一口豬肉都還可以感受到肉汁和肉的彈性,搭配上旁邊主廚特調的醬汁,
鹹鹹甜甜的BBQ醬超合拍,一個人吃完這一份當然不是問題,
不過和大家一起分享才能再吃到更多的葡國美食,對吧!!!





❏農夫忌廉馬介休 $380   推薦
(馬介休 、鮮忌廉 、鮮雞蛋 、洋蔥 、薯仔 )

Codfish of Cream “Portuguese Style” 
Bacalhau com Natas



▲烤得香酥內軟的法國圓形麵包,將裡面的麵包挖出,加入由馬介休、鮮奶油、馬鈴薯、
洋蔥所熬煮的魚湯,再加上生蛋黃還有一些調料,這一道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馬介休的風味。

大塊大塊的魚肉,看得出來是鱈魚了吧?!
他的盤子是湯盤,你可以把他先倒出來,再把麵包撕開沾著魚湯食用,不管什麼方式,
全部吃完就對了,盡量趁熱食用,因為麵包吸湯很快就發軟,口感沒有一開始好。



❏ 波多紅酒燴牛尾 $420   推薦
(鮮牛尾 、薯仔 、甘筍 、香草 )


▲這一道紅酒燉牛尾,讓所有的食材都你融我融,整體的滋味都化為一體,
酒精早已揮發,留下來的都是晶華高湯和微酸的紅酒,牛尾的膠原蛋白都化出來,牛尾的肉也是入口即化~~ 裡面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也都非常完美,盤中的醬汁,不管你要搭配法國麵包或是白飯都一絕,我最後剩下醬汁我還打包,就知道醬汁非常完美!!






❏紅腰豆燴豬手 $420   推薦
(豬手 、葡國紅腰豆 葡國紅腰豆 、葡國腸 葡國腸 、椰菜 )






▲上一道的牛尾就很令人驚艷,這一道紅腰豆燉豬手也是讓人愛不釋口,
因為豬手(也就是豬腳)的皮Q彈軟嫩~~~~ 天啊~ 沒想到豬皮這麼讓人喜歡,
肉的部分也是很軟嫩很軟嫩,一點也不會讓纖維卡牙縫!!
加上裡面有很多蔬菜,醬汁比較沒上一道濃厚,所以偏清爽型,濃郁的膠原蛋白的口感,保准你喜歡。




❏木糠布甸 $8 0   推薦

 ▲ 我第一次吃米糠布丁,早有耳聞澳門的特色甜點!
米糠布丁裡面是用類似消化餅碾碎(碎到"呼呼"的感覺~)
白色的部分是用淡忌廉(無糖鮮奶油)和煉乳打發。
一層一層的感覺甜而不膩,很滑順,餅乾又很香,整個眼睛大放愛心。。。。




❏藍莓起司蛋糕  推薦


▲原本想說起司蛋糕沒什麼好期待,結果吃了一口差點流淚~~~
超好吃的說!! 因為起司蛋糕的奶香好濃喔~ 而且口感濕潤有點彈性,
很像吃莫扎瑞拉起司的感覺,搭配上面的藍莓醬,整個不停往上加分!!
 (齁~~連最後的甜點都無可挑剔!!我是不是太誇張了些>"< )



夭壽,每道菜幾乎都打推薦!!!  是真的每個都好好吃~~~~~
除了最後的提拉米蘇我覺得很普通,連圖都沒放,
我列出來的這些菜色和甜點真的是有棒棒到!
整個可以看出餐廳的用心,而且透明的廚房,絕對是衛生的保障,
也不會有廚師在廚房內動手腳XD ,整個透明廚房大加分喔!



整體的感受與氛圍都能讓人感受到澳門的風味,
台灣這裡的菜色有把份量變小一些,所以大家可以多點幾道Share,
上面這樣的菜色我們是四人享用,綽綽有餘,搭配上白飯應該會無敵飽。








澳門新帆船葡式餐廳

<線上菜單>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電話:02-2771-1980
營業時間:11:30~22:00  (7/25/2014開始正式營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vovelalatina




2 則留言 :

  1. 拍得很厲害喔喔喔
    內容也豐富,唯一缺點是沒找我去吃吃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