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食譜】下廚桿麵皮,自己做pizza (Q彈厚餅皮);經典夏威夷、青醬海鮮雞肉


忽然好想吃PIZZA!! 就單純這個念頭,就立刻手刀衝去買材料,一定可以成功的!

而且家裡有大理石料理板,整個就不怕玩麵粉了,非常棒的工具也推薦給你們。

大理石料理板可參考:






參考食譜為:手工比薩。Homemade Pizza - 實作影片 -來自 Carol 自在生活



我都有乖乖照做,材料也都齊全!!
所以大家乖乖照著放啊~

9吋約做2個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
鹽1/3茶匙
細砂糖10g
橄欖油20g,水190cc


中間的過程我就無法拍攝,因為手好黏喔~~
沒想到一開始的麵團居然這麼黏手,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失敗了。
中間我是在大理石的料理板上搓揉,比放在盆子裡好上手。
像洗衣服那樣又搓又揉,幾分鐘後就可以發現它充滿彈性!

接著就是密閉發酵,這天氣我大概發酵30分鐘,充滿著空氣感。
上面我有噴灑些水。



這次的材料就如下,準備做兩款口味,
一個是青醬海鮮雞肉】
材料有:

1.秀珍菇、珊瑚菇、1/2塊雞腿肉 >> 雞肉加點鹽巴醃置,無油鞭炒,讓香菇都出水,雞腿肉的油脂逼出。 (以免烤的時候又出油又出水) 另外起鍋前我有灑一些蒜味香草調味。
2.小捲 (全聯購入)
3.綠光森林蔬食坊 - 酸辣青醬 (>>可宅配:連結)



另一個則是我喜歡的 【經典夏威夷】

材料有: 番茄醬、培根(或火腿)、鳳梨罐頭



三十分鐘發酵大約置一倍大就可拿出,對半切,然後稍為揉一下,再靜置十分鐘。




這個大理石桿麵棍真是好用,又重又好施力。
記得不要來回,一次去,免得回縮。




接著很簡單的把材料依序放上,就可以進烤箱囉~~
烤箱溫度: 230度  20分鐘左右。







(番茄醬不要抹多,因為加了培根會比較鹹。)




心得分享:

其實要是沒有料理板和桿麵棍我才懶的做PIZZA,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要自己有一份好用的料裡板玩麵糰。

青醬烤完容易有點油,還好店家用的原料是安心橄欖油,不然會有點怕怕。
夏威夷的好好吃 (是說不敗經典款真的必做一份。)

麵糰滿好玩的,第一次比較生疏,未來應該可以更駕輕就熟,烤完的口感是Q軟的,
冷了也不會乾,滿有成就感,第一個青醬烤出來麵皮上色不夠,
應該溫度可以再調整。 我看有人是用200度烤,烤久一點,餅皮熟成度應該會比較好。

2 則留言 :

  1. 之前我也自己弄過披薩麵糰,好一陣子要吃披薩都在家自己做,省了不少錢XDD
    不過...那時候家裡是用小烤箱,我偏偏又覺得既然都要揉麵糰就弄多一點可以冰到冰箱,
    結果...一點一點慢慢烤....感覺電費好像也不便宜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喔!! 下次可以試試看用平底鍋 :P 感覺慢慢烤也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