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食譜】綠咖哩雞義大利湯麵 - 南洋風味,椰漿好滋味。 雞肉、洋蔥、馬鈴薯、九層塔、椰漿、綠咖哩醬包。


逛家樂福在異國特區徘徊好久,總覺得該做點南洋風味的料理,咖哩裡面我最愛的就是綠咖哩,因為九層塔的味道我很喜歡,所以今天用了一包25元的綠咖哩醬包,搭配椰漿,運用很簡單很簡單的食材,來做成綠咖哩。

因為飯快沒了,所以直接用義大利麵來當主食 XD ,整個很隨性就是了啦!!
剛好兩人份 (甚至綠咖哩湯可以三人吃沒問題)。






食材有: (2人份)
  • 綠咖哩醬包  1包 (濃縮的喔!)
  • 椰漿  1包  
  • 去骨雞腿肉  1塊
  • 洋蔥 1/2 - 1顆
  • 馬鈴薯 1顆
  • 九層塔 適量

備註: 兩個人的綠咖哩醬包可以分成一半家,最後味道不夠再加 (因為很辣又很鹹喔),椰漿也是不用全用光。


步驟:

  1. 熱鍋加點油,依序放入:雞腿肉塊 >洋蔥絲>馬鈴薯塊  (中小火加蓋悶煎,上面的食材可以被蒸熟) 【註】:此步驟等候請煮義大利麵。
  2. 開鍋拌炒拌炒。
  3. 加入一半的綠咖哩炒香。
  4. 注入開水  (大概 700-1000CC,我都憑感覺,要有鹹有辣,等等加椰漿可中和滋味。)
  5. 水滾後,加入椰漿悶煮 (嘗嘗味道) ,小火煮一段時間。 
  6. 加入義大利麵稍微拌煮,丟入九層塔。









食後心得:

綠咖哩讚! 但第一次用這個牌子的醬料包 ("有心"牌子),沒想到那麼濃縮,大家要小心用量 :)
搭配義大利麵覺得很好吃,加入椰漿是比較濃稠,醬汁可以巴附在麵上,因為做湯的義大利麵,所以調味要留意別過鹹喔!!

食材皆在家樂福都可以買到。 :)  (九層塔我家種的啦~)


----------更多食譜等你來交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