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南投旅遊】統聯愛旅遊+清境農場+花沐星境民宿+蒙塔妮甜點+水擺夷雲南餐+合歡山賞雪。 (兩天一夜行程規畫)




此次旅遊時間:2015/01/25(日)~ 2015/01/26(一)
統聯愛旅遊接送時間:第一天早上十點中港轉運站,第二天下午一點半於清境星巴克停車場。

這一次跟著統聯愛旅遊的行程走一趟,統聯愛旅遊主要是來回接送,一人$499(台中轉運站上下車),其餘的時間是自由的,另外還有邱教官的合歡山私房景點可供大家加購選擇,接著我就來介紹我們兩天一夜的冬季小渡假之旅。






一早我們從大甲開車到台中轉運站,附近很好停車,
停在大十字路口的附近都沒有劃線,可以停車,不收費。


今天因為沒有超過20人,所以我們搭乘中巴出發。
於轉運站等候時,就看到可愛的招牌跟大家打招呼,
就是在最旁邊等候區就是囉~ 一來要先向櫃檯報到,領取車票。
因為要搭乘客運,所以我們行李都帶的比較精簡,主要也只有兩天一夜,
所以比較輕鬆,就是個說走就走的旅途~



(統聯的司機於開車前都會做酒測值檢測,乘客要確認為零檢出才能發車。)

搭上統聯之後,下了高速公路會讓我們在中途休息,接著要上山,
山路比較難走,所以會暈車的朋友還是建議吃個暈車藥比較舒服。
統聯下車第一站的地方會是在清境停車場,大家可以搭南投客運上清境,
可以先在這裡青青草原玩囉~
這時候約莫中午,剛好可以吃午餐。

一般你有訂房,民宿其實都會有接送服務,你也可以事先聯繫你的民宿請他們來接送。
接下來下車就是自己的時間了,隨意安排。
我們的行程也滿簡單的,原本是有要跟著邱教官的合歡山行程去看日落,
可惜天氣因素,無法上山 (剛好下雪囉~),所以我們就安排明天上午去賞雪。







民宿: 花沐星境莊園


海拔2012公尺的民宿~ 進去民宿有一個很陡的坡,開車一定要小心。
我們先來這裡放置行李,有一對可愛的管家迎接我們~ 
人都很親切,還借我們機車,真是感謝~ 
(因為今天是平日,剛好只有我們一組,所以向兩位借了機車遊清境,謝謝你們!)





今天管家給我們四人房,是二樓一早可以賞日出
(你們也知道我是夜貓子,所以日出我大概是...ㄎㄎ,無緣相會。)





這裡的房間不會說很大很豪華,但是基本上的乾淨、舒適、備品都一應具全。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床都有放上電毯,這真的是晚上一大福音!!!
海拔2012公尺的地方,晚上溫差真的差大~電毯可以讓整個被窩都好暖好暖,
根本就不想離開被窩!!!早上也不想離開床啊 >"<




電視頻道很齊全,跟家裡的一樣多選擇。



浴室的熱水充足,不會忽冷忽熱,也是在冬天非常重要的一環。
跟飯店一樣都準備著大小毛巾,非常乾淨。
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乳都有。



另外飲品的部分有礦泉水、康福茶包、咖啡,都附有熱水壺,直接煮開水很方便。



另外餐廳的部分其實都有無限量供應奶茶包、現煮咖啡,
我就在這裡喝的超多杯熱咖啡,好暖啊~~



餐廳外面的風景都是很美的高山,如果晴朗天氣應該可以看到更清楚的遠方與稜線。





入住的朋友,別忘了來享用一人一份的下午茶Tea Time。
這裡的現煮咖啡我很喜歡,不會讓我心悸,呼吸正常!!
(一杯咖啡的好壞,會攸關我一天的心情啊~)



接著騎著管家的民宿來去青青草原囉~
週末的下午2:40有綿羊秀,只有週末才有喔。







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我已經看過一次,這一次感覺綿羊比較少一些,但還是都很可愛。
今天可以親近的羊群較少 (跟之前相比,或許政策有變),
不過台上主持人都非常賣力,一樣超搞笑的!!幾秒鐘就逗得大家笑呵呵~
綿羊被剃毛爽呼呼的可愛模樣也讓大家看的目不轉睛!





除了綿羊之外,綿羊秀結束會有騎馬的活動,繞場一圈新台幣100元。



一旁看到馬兒在等待進場,有隻馬似乎累了,後腿交叉著,馴馬員說這是在休息,
果然眼睛都瞇起來了,馬兒睡覺真優雅。



一旁賣餵綿羊的飼料(牧草) NT$10/包。
不過沒多少綿羊可以餵,當天只有一隻在外亂跑,牠應該被我們餵的飽飽飽 ^^




園區很大,基本上兩個半小時都在裡面不會無聊,這裡海拔很高,風景很美,
進來就別急著離開,是個很舒適的環境,可以讓你一個下午都待在裡面享受大自然。
如果要出去外面找東西吃,記得先蓋著章,等等憑章可免費進入。





2015新開幕
隱藏版下午茶甜點店:蒙塔妮甜點 (點入有詳細介紹)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1號
看地址沒用,直接從"老英格蘭的停車場,一直進去的左邊。"











水擺夷餐廳



接著到民宿休息一下,晚餐要到附近的水擺夷餐廳用餐。

水擺夷可以免費到民宿接送客人,但我們走個路十分鐘就到,也就不必麻煩,
住在清境真的走到那都是上坡下坡的,我覺得老人家要特別留意。溫差也很大唷!



水擺夷是中國雲南風味餐點,主要的特色是酸跟辣。



單點和合菜、套餐都有,看你們的需求。



一旁擺著雲南的特別服裝和民俗文物。



諾大的餐廳可以容納相當多人,還有停車場喔。




毛豆是招待的,裡面還有小蝦仁 ︿︿ 



擺夷錦灑  $250


帶有點辣度的打拋豬,搭配著蘿蔓葉一同享用,口感豐富,也很夠味。
搭配白飯也是好選擇。




清淨高麗菜 $100



冬天的高麗菜正是盛產時節,甜度很夠又清脆。
來到清境就要點這裡的盛產。



酸木瓜排骨湯  $250


酸木瓜聽說是擺夷的傳統湯品,不過這一道真的酸溜溜,我第一次喝,覺得不是很習慣,
看來道地的美食,真的會因人口味而異 :P

下方就是酸木瓜乾。



雲南椒麻雞 $300

雞肉是先加鹽巴、米酒醃製蒸過,然後油爆乾辣椒、炒過洋蔥再加入調醬,
帶點酸又辣的椒麻雞,有個乾辣椒的香氣,還有花椒香,醬汁酸辣夠味,
比起坊間用炸的椒麻雞來的有特色許多,並且少油多了健康。





炭烤松阪豬  $200


這是用炭烤切片的松阪豬,果然不油不膩,又香帶點脆口的口感。
下方鋪了生菜絲,還淋上特別自製的醬料,甜甜鹹鹹又帶辣,
生辣椒真的是提味的好幫手!!




飽餐一頓之後,慢慢走回花沐星境民宿,真的是太悠閒了~ 
偶爾來個慢步之旅真的很不錯,而且空氣好好,山上的好空氣,得多吸一點再回家 ^^




下面是我們入住的地方~ 我們住二樓。



因為只有我們一組,所以特別做了早餐給我們 (可以先預約時間,以免涼掉!!)



吃不夠管家都還幫我們加做,吃了兩份火腿蛋三明治,超滿足~~~
還有兩杯熱咖啡,吃飽好上山!!!  (因為我早上吃粥會暈車,所以我都不吃粥 :P )
雞蛋超好吃,煎的半熟真的超好吃~ 技術很好!




今天有預約行程,跟統聯愛旅遊的服務人員預約就可以囉!!
昨天山上有下雪,今天可以去賞雪,雖然說應該是快融雪了,
可是沒日出也沒夕陽,可以賞雪當然勢必要上的啦!!
邱教官會到民宿接送喔~ 吃飽就準備帶著行李上車囉~



邱教官之前年輕的時候一直在合歡山上當指揮官,所以對合歡山的四季景色變化,
以及各處景點都聊若指掌,所以要客製化的行程都可以找他,每個季節所看的風景不同,
今天就上山賞雪吧!! 這是我第一次到合歡山耶,我第一次看雪是在日本,
也去了富士山附近賞雪,那時候真的是感到相當興奮,這次在台灣合歡山也很期待 ^^

經過蜿蜒的山路之後,終於到了武嶺,一路上邱教官還為我們解說一路上的風景。
到了武嶺,已經在飄雨了,這也表示再融雪,這時候相當的冷,溫度應該相當低,
要特別注意保暖,而且海拔三千多公尺,我個人覺得空氣已經有點稀薄~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會來賞雪ㄟ>"< 完全沒準備,以為是來看黃昏夕陽之類.....哈哈哈)


融雪的山路要非常小心走,因為濕滑。



你看還有冰柱,哇哇~~好壯觀!


因為開始融雪,沒有太多的景色好看,也沒有飄雪所以順應天氣,
以及專業導覽邱教練的建議,我們決定賞雪完下山囉~
上山時間時間大概是三小時 ^^

等等到山下還有一段時間,大家可以自由的去散步遊玩,
還有小瑞士花園,或是星巴克那裡都還可以走走唷!

國民賓館前面也有櫻花已盛開。








來渡假我都不會把行程排得很滿,不然不就跟工作時間一樣累了嗎?
我覺得行程間有點空檔放空很不錯,在好山好水的地方看看風景很療癒,
或許你可以再到老英格蘭吃個午餐都可以 ^^。

接著一點半時間就直接到星巴克前面的停車場上車囉~

簡單的統聯愛旅遊天天都有開車上山,沒有交通工具但想到清境的朋友,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囉!





各項資訊:

★統聯愛旅遊網站: http://ubustravel.travel.net.tw/ 
★統聯愛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bus.i.travel
★花沐星境民宿:http://goo.gl/HY54C9
★水擺夷餐廳民宿:http://www.sby2026.tw/
★荒山野人 邱教官:請與許如鳳小姐連繫 0963-050-011


下面是取自邱教官所拍攝的美景照片,如果天氣允許,你也可以到這麼美的地方去賞景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