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食譜】"黃金泡菜" - 香氣迷人蒜氣十足!! 好媳婦必學拿手好菜~ 冬天怎麼消耗高麗菜?


材料:
  • 高麗菜         一顆
  • 二砂糖         100g
  • 芝麻油         120g
  • 白醋             200cc
  • 白芝麻醬     120g
  • 紅蘿蔔         1碗  (我用了半根之多)
  • 蒜頭             120g (一整顆約兩顆半)
  • 鹽巴             1大匙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濾乾(最後可以用冷開水沖一下),並且撕小片。
  2. 拿一個大個塑膠袋(裝不下就分兩袋)或加蓋桶子,裝進高麗菜,再把鹽巴加入。Amy有一個步驟是這樣說的 "震盪搖勻2分鐘→靜置10分鐘→搖1分鐘→置5分鐘"
  3. 做醬汁太簡單啦~ 先把蘿蔔刨成絲,所有食材用果汁機或是攪拌棒打成泥極可。
  4. 把高麗菜稍微擠乾,加入醬汁,攪拌均勻,送入冷藏 ^^  。隔天就可以吃了!(原食譜是說免擠出鹽水。)

以上食譜來自:amy的祕密花園 。 (<大家也可以過去看原始過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