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食譜】Penny簡單123出好菜系列:蕃茄蔬菜燉飯 -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是我第一台接觸到的智慧全能鍋具,
因為我之前一直很想買入好市多裡面有一款特價的智慧鍋,可惜無緣帶回,
剛好九陽有這次的鍋具體驗,可以讓我先拿回家測試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今天準備了兩個測試讓大家參考,一個是湯品,一個是燉飯,
簡單到我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了~ 天啊~我在廚房的功用感覺被《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給取代了 。。。。。








這一台《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裡面的容量比飛利浦的大,
因為我之前就是想買這類型的鍋子,有稍微注意一下內鍋,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的內鍋跟大同電鍋的差不多大小,
整個體型也跟十人份的大同電鍋差不多。



首先開鍋先洗過內鍋,外鍋記得擦乾。
直接擺入現在最盛產的大頭菜切塊+貢丸+一小匙鹽巴

大頭菜其實很美味,不過一定要久煮燉軟,通常都要加熱第二次才會最好吃,
因為第一次直接用瓦斯爐煮真的不太容易軟爛,要花不少時間。

請按 【燉煮】按鍵,第一個顯示就是"排骨",想說應該跟排骨湯差不多吧~
沒想到只要12分鐘就可以完成,還不需要顧在瓦斯爐旁!! 輕鬆的湯品就完成囉!


功能說明這裡就不多說,大多都是看說明書就可以清楚明瞭 ^^



其實煮的時間只有12分鐘,不過因為我都在樓上忙,所以就沒理它將近兩三個小時,
下來的時候他自己處在保溫的狀態,所以一開蓋都還是熱騰騰的湯!!
最適合冬天了~ 最怕溫度下降的太快,等到要吃飯湯都涼了 ~

裡面的大頭菜湯看的出來都微微變黃,表示大頭菜已經燉的超軟爛!
這麼輕鬆又省事,讓我男友的爸爸看得目瞪口呆,
那時候炒完菜,我跟他說湯也煮好了,他都嚇到了XD




另一道菜的測試是採用九陽食譜的材料參考,
原本的食譜相當簡單,主食材只有蕃茄杏鮑菇、米飯、無鹽奶油。
但我為了讓家人吃到更多的健康,和豐富的口感,我加入了超豐富的蔬菜,還有雞肉丁。
至於蕃茄,我先削皮~我有一把厲害的削皮器,連蕃茄的皮都輕鬆削好 ^^



做法:

  1. [備料]將部分食材洗淨切丁/片,白米一杯洗過先倒入內鍋,再加入9分滿的水。
  2. [丟入]食材平均散開擺放,蕃茄置中,灑些鹽巴、黑胡椒、丟入一小塊的無鹽奶油。
  3. [按按鈕]按下按鈕,即可等待完成。

今天是Penny簡單123出好菜系列,所以步驟絕對不會超過三個啦!!是不是超簡單 ^^




記得這次要多按幾下,按到香濃米飯 。 



14分鐘後,只要把蕃茄搗爛攪拌均勻,灑點黑胡椒極可上桌~




盛盤我有加一些起司粉,因人而異,可加可不加。
當初我自己看那個食譜其實有些質疑,想說燉飯不是都要邊加高湯邊煮的嗎?
這樣一個按鈕能入味?還能達到燉飯的口感?

當我吃了一口覺得滿驚訝的,驚訝的是飯的口感和濕潤度,真的跟燉飯一模一樣!
雖然看起來有點乾,不過入口是帶點濕潤度,是那種煮得剛剛好的燉飯~~~
(覺得真的有點神奇.......)不論如何,這個鍋子的確是產生了厲害的燉飯,
不得不說,完全不需要去翻動,不需要你叮場,不怕鍋底焦掉,就是這麼輕鬆的完成了燉飯.....









心得:《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的優點就是它的多功能,利用壓力鍋的特性,
可以快速悶煮食材,使之快速熟成,如果你常常煲湯、燉肉、煮豆類甜湯,
我覺得這絕對是一個好幫手!!因為煮紅豆湯我一般電鍋煮過第一次,
會再用瓦斯爐煮第二次,還要開小火慢燉,實在很費神,一鍵搞定絕對是我會喜歡的 ^^  
可以輕鬆上菜,我就可以不用忙得七葷八素,慢條斯理優雅的做菜,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另外我自己煮白飯,用1:1的米水比例,煮出來怎麼有點濕軟呢?不知道大家煮白飯的情況如何呢?


現在九陽有料理比賽喔~ 大家可以來試試身手拿獎品!活動比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