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新竹竹北餐廳】Sushi Vogue 壽司窩 (紐約新和食) 大推薦!!全台獨家紐約風格的日式料理,限量版炸蛋糕冰淇淋 (有停車位)


每次的試菜我行前都會認真的先搜尋一下店家資訊,
居然讓我找到潔米的文章 ,因為潔米老公是歪國人來著,所以私房推薦肯定沒錯!!

果不其然,這一家店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真是好吃到無怨尤!!
老闆他們原本住在紐約,最近幾年搬回台灣,讓小孩學中文,在紐約原本就有開這樣的餐廳,
台灣的內容也是大同小異,差別就是採用當地食材多做變化,這樣生魚片才會新鮮。
價位可以說是中高價位,但我想是非常值得,你在台北吃不到,非常推薦特地來品嘗看看~

(竹北終於有一個超獨特的店,而且手藝超厲害~~) 
-此為邀約體驗文



這裡其實算竹北比較偏的地方,我幾乎沒來過這一區,
不過壽司窩有很大的停車場(免付費),算是非常貼心!!
要好停車又好吃的餐廳真是少見~~




外觀的部分其實很簡單,但充滿著現代感,門口就有一顆樹好像聖誕樹!





平日中午到訪,一推進門,有點嚇到!!
一樓大爆滿,只能默默往樓上移動~~~
老闆娘說他們平日中午幾乎都是像這樣非常滿的狀態,
建議大家晚上來比較好 :P




整個出餐的臺前,真的是爆炸耶!滿滿滿的人加上滿滿滿的餐點等著出餐~~



我先帶大家來看一下二樓,二樓可以包起來,大約可以容納約五十人。
並且有新架設一個投影機適合公司包場,而且隱密性十足。
舉辦 Party這裡絕對沒問題~~



二樓和一樓分別各有一幅圖,如下圖,
是個很繽紛色彩的女孩,老闆娘很驕傲的跟我說,因為他們家的餐點都是這麼繽紛,
希望大家一看到這張圖就想到他們,而且呈現一種很歡樂又現代感,
我個人很愛這種風格,帶點嬉皮風的感覺~~ 很年輕!!
跟一般傳統木製的日本料理店截然不同。







南美風味海鮮沙拉 $280

炎炎夏天來一盤南美風味的海鮮沙拉,裡面盛裝著冰鎮過的蔬菜,
上面白白一絲絲是花枝肉,上面還有甜蝦和炙燒大干貝喔!!

一開始先來個簡單的款式,我覺得後面菜色更厲害 ^^



今天選擇了可爾必思沙瓦和柚子酒,這兩款大多日本料理店都有提供,
我一直以來都愛喝柚子酒,一股柑橘清爽感我覺得搭配日料很適合。








鮪魚芒果塔塔  $280

裡面搭配了季節水果 - 芒果,還有營養價值豐富的酪梨,生鮪魚丁,
上面有魚子醬,醬汁是店家特調的辣美乃滋,
整體口感呈現是清爽的口味,軟綿的口感因為不同的食材而帶有些許不同層次,
吃進地一口我就喜歡,喜歡這樣的創意,也喜歡這樣不同的口感風味。








南洋風味生蠔 $210

超級大顆,一份有兩顆,看起來真的超級新鮮鮮嫩,
而且整體擺盤好用心,一個湯匙裡面,被生蠔占滿整個空間,
搭配上的不是五味醬 (<不是台式的啦),是搭配南美辣椒醬,
辣味其實沒有很明顯,還有柚子醬,有點酸感還有柑橘味,
生蠔本身就沒什麼腥味,我自己是會有點懼怕的人,
但也可以直接一口咀嚼吃完,嘴中無異味耶!新鮮 ~





下圖是要讓大家看看生蠔有多大顆~~~








千層捲  $380

裡面的食材有魚子醬、鮪魚、鮭魚、辣鮭魚、自製鮭魚鬆、酪梨
一層一層疊起來,超超超美的!!!!!!!!
還記得大學時,有一堂日本文化通識課,當時我們組別作業是要做一道日本壽司,
剛好被分派到酪梨壽司,那時候我們也做壓壽司,看起來真的跟店家的天壤地別啊.....
哈哈


第一次吃到一口壽司裡面有這麼多種變化,壽司和生魚片壓得剛剛好,
魚肉並沒有被壓爛,剛剛好的鬆緊,入口非常美妙,
軟綿魚肉之中,還有自製鮭魚鬆的咬勁,最後會多咀嚼幾下鮭魚鬆的香味,
如果少了鮭魚鬆,口感應該就會太無趣~~







鳳凰捲 $380 (季節限定商品)

我是看到粉絲團貼出來的照片才知道有這個季節商品,
因為店家菜單並沒有這一道,所以隨時鎖定店家粉絲團也會有新奇的商品出現喔!!
鳳凰捲裡面加的有小黃瓜和龍蝦沙拉,外面包的就是芒果,
上面還灑了香鬆和蝦卵,整體的口感也是非常爽口,搭配芒果都會多一點芒果香甜,
沒想到芒果真的好百搭!!  (剛剛的芒果鮪魚塔塔也很讚~)







另外點了一個熱的炸物,怕生冷吃太多 (<是否已來不及),哈
暖暖胃換換口味!!


酥炸花枝  $260

酥炸花枝相當軟嫩,另外有搭配麻琳納拉醬,
Marinara醬的基本做法是橄欖油+大蒜煸炒+蕃茄泥最後加入鹽巴和奧勒岡羅勒,
收乾煮成像下圖一樣濃稠的醬,屬於義大利風味的醬料,酸酸的蕃茄味 ^^





你有發現這裡的花枝被做過手腳嗎???
廚師還特別把表面切城風火輪狀,如此一來可以巴附住外面的脆皮麵衣,
也可以讓口感變得好咬,有點像在吃生花枝捲的手法,很細心~~






接著是店家大力推薦的一款非常創意的料理!!!
阿拉斯加捲  $150

是用越南春捲皮,裡面包著綜合生菜和小黃瓜搭配生鮭魚 (如不吃生鮭魚可換成熟鮭魚),
這一道也是獨家創意,是老闆吃到越南春捲,覺得很特別,自己發想這一道菜,
吃起來的口感也好妙! 因為春捲皮就是滑滑軟軟,裡面的脆口口感主要是生菜和黃瓜,
主要口感是軟綿的,因為有大塊鮭魚和酪梨,搭配下面的特製美乃滋醬超特別,
我覺得很好吃!!不過我覺得這要看人口味,我想可能有些人會不敢吃太大口太軟的魚生~~





最後餐點絕對是吃得一乾二淨 (超好吃的~~~~~~)




最後中午有休息時間,大家吃完都趕回去上班啦~~




一般傳統日料店很少見到辣鮭魚辣鮪魚這種醃製做法,大多都是西餐的料理法,
所以這裡真的是很獨特的一家創新和食~~




最後的最後,甜點真的是不吃可惜!!!!

為大家鄭重推薦今日最愛的一款菜色 XD

天婦羅冰淇淋 (手工製作、每日限量)

外層包著磅蛋糕的炸蛋糕冰淇淋,非常非常的好吃 (真的驚為天人!!)
還記得當初看著 MOD的一些國外介紹一些特別的店家,
我就特別注意到外國的朋友很愛吃炸物 (<<當然每個人都愛炸物),
他們很愛炸一些有的沒的,就像是蛋糕!餅乾~~ 還有一些特別的食物都可以拿去炸,
今天我終於吃到一款成功的炸蛋糕冰淇淋,我真的滿喜歡,而且吃一口就嚇到 (也太好吃了啦!)
因為外面炸的酥熱,裡面蛋糕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切開裡面是草莓起司冰淇淋還沒融化 (每次冰淇淋都不同)
沒想到我一個人吃完這麼可怕的敵人...................................................

(分量十足!!絕對飽足感十足。)





Sushi Vogue 壽司窩 (紐約新和食) 

官網:sushivogu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shivogue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五路161號1F
電話:(03) 668-5295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