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台南伴手禮 - 吳萬春蜜餞 果乾,府城古蹟老味道 ‧ 健康果乾專賣店,台南武廟伴手禮




台南特產來囉!
這次到台南武廟尋找老牌子蜜餞 - 吳萬春蜜餞
地點在武廟算命街巷子裡,小小一條小巷子可是大有來頭唷~
這一條連接武廟和大天后宮,可以說是遊客必訪的一條巷弄!
吳萬春上網搜尋,也會找到吳萬春香鋪,原來他們都是同一家,只是不同輩,
百年老店的手工香舖,也剛好在武廟前面,
來到武廟,記得這兩家店都可以一同走走逛逛~






祀典武廟(大關帝廟)位於台灣臺南市中西區,主要奉祀關聖帝君。其為台灣早期建造的關帝廟,該道教廟宇為17世紀中,永曆十九年(西元1665年)鄭成功子鄭經於承天府-今之臺南市建四大廟,文廟即今日之孔子廟,於赤崁樓之南建關帝廟,即今日之祀典武廟。(關帝廳)擴建而成。據祀典武廟管理委員會文獻記載,係於西元1665年官建。
(文字摘於維基百科)




在武廟的正前方路上,就有著一家台灣的百年老店 - 吳萬春香舖!
這一家的香舖,還是採用人工製香,不像現在有好多香都添加了一些化學成分,
燒香的煙霧反而有害人體,百年老舖的香燃燒後都是自然的香氣,
如果家中有在拜拜的朋友,來到台南武廟,記得賣一些老店的好香回家!




接著從武廟的一旁進入227巷,再走進去會看到好幾家的算命店,
以前這裡算命可是相當興盛,幾乎滿滿都是算命攤,
現在算命街已經剩下三家。


下列為算命店其中幾家。


算命店鋪和下面的梳妝樓正巧都在吳萬春蜜餞對面。



算命店鋪的對面就是在台南頗負盛名的蜜餞老店 - 吳萬春蜜餞!

我剛好在林百貨的一樓也有看到吳萬春蜜餞所販售的商品,
不過來到他實體的店鋪,販售的商品更多!




店鋪除了商品款式多之外,還有優惠活動呢!!





店鋪不大間,但卻滿有人情味,
裡面的吳老闆非常熱心地帶著我們試吃,
陸陸續續近來很多客人,他總是不厭其煩地介紹自家蜜餞~



而且還把好多蜜餞和果乾都剪成小小一塊,供大家試吃~
吃的喜歡再買~

我自己覺得這裡的巨峰葡萄乾好好吃!
有種在吃巨峰葡萄糖果的味道,跟一般的葡萄乾不同!

然後我也喜歡芭樂乾!吃起來跟一般的芭樂乾最大的差別就是不苦澀,
而且芭樂味好突出~(可惜店鋪的芭樂乾賣完了)





從以前開始,吳萬春蜜餞其實是裝在陶甕裡,
我有去到本店,本店就是用下圖的陶甕裝的~~


現在方便旅客購買,所以都採大小包裝,直接拿取即可。


款式多到一個眼花撩亂!!真的不如直接試吃先吃一輪再說~~~



看到幾樣比較不同於蜜餞的,有下方的吳萬春梅精!


還有台南麻豆的柚子蔘,這一款真的是比較費工的一個食品,
柚子蔘就是利用整個柚子皮,加入中間的中藥和一些食材填充,
準備以慢火烘焙,經九蒸、九晒、九烘熬製,
聽說中國的旅客特別愛買這個!!!一次都是買好幾罐回去呢~





另外手工黑糖也有賣。

採訪時刻也一直有遊客上前購買,看來開在巷弄中的吳萬春蜜餞店,
還是相當有人氣~~!!







下列提供地圖給大家參考:



下方就是我的伴手禮們~

我當然都是挑選我自己喜歡的口味,
有三款果乾,三款蜜餞。





蜜餞有:奶梅 / 化核橄欖 / 日本冰梅


原本吳萬春蜜餞就單純是賣蜜餞酸鹹甜的店鋪,為什麼會多了其他的商品呢?
下面在官網裡面的說明,大家可以了解到是因為健康意識的抬頭,所以開始賣起果乾和其他商品~




果乾有:柚子皮/芒果乾 / 鳳梨乾




蜜餞類算是我以前很愛買來解饞的食物,
酸酸甜甜的感覺女生比較喜歡,不管以前出遊或是在工作,
我總是喜歡買一包冰梅,來提振自己的工作效率XD
因為工作時隨時可以來一口,可以讓自己比較有精神~

奶梅算是我的最愛,甜甜的果肉又厚,而且不會很酸,外出的良伴啊!



我更推薦的是這裡的果乾系列,因為果乾比較健康,
相較於蜜餞來說,成分來得自然,主要是糖和水果。

我很愛芒果乾!!!一大塊的芒果乾,絕對是必買的伴手禮,
每一塊你可都可看得出來芒果原貌,而且咬起來相當過癮,
因為很厚切喔! 吃起來就是濃縮的芒果味~~~
不管是送禮或是自己吃都很讚!




另外一個是柚子皮~~~很酷吧!柚子皮也能吃喔?
XD  這個就很像是橙條巧克力,用糖漬的柚子皮,吃得出柚子天生的香氣,
不過這個還有些柚子皮的苦澀,所以糖下的特別多的感覺,甜度很高,
適合搭配茶飲一同享用~



鳳梨乾也是我目前很愛的果乾之一,採用關廟的鳳梨,
簡單的鳳梨風味就好吃,現在鳳梨和芒果都是我最愛的幾款,
當然不能少提到缺貨的芭樂XD



最後也給大家參考果乾的成分,簡單的就是水果和砂糖。
無添加防腐劑 /色素或糖精。




郊遊或是工作良伴,來包果乾/蜜餞都很解嘴饞~
如果過年要選擇送禮也超級方便,吳萬春蜜餞有推出好多款禮盒包裝,
不管是直接購買或是禮盒包裝選擇都有~

所以今年的送禮,直接買禮盒包裝也體面喔!







老牌子的台南府城伴手禮 - 吳萬春蜜餞。



現在購買「吳萬春蜜餞」任一款禮盒皆享九折優惠喔~~~~~ 





本文為邀約試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