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中西區日本料理:小椿食堂 - 台南當地的日本料理,商業午餐很划算,還有推薦鮭魚卵手捲和茶碗蒸!

#台南中西區餐廳  #日本料理 #商業午餐 #小椿食堂

完整的一套商業午餐,三百不到唷!
在台南吃到的CP值真的滿高的,
小椿食堂在台南府前路上,一直都有不錯的來客率,而且就在大馬路上很好找!!
今天吃到一道超特別的海膽滑蛋,正是海膽產季,吃起來又甜又滑~

原文出處:http://pennyanita.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_24.html




位於大馬路上的小椿食堂,剛好就在轉角處,
現在停車位置有點少,建議停在後面巷弄中,比較安全。




門口一樣都有季節限定菜單





二樓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日本風對吧~
窗戶上的檔光貼紙好特別,看起來就像在賞櫻一樣。

今日餐點介紹


綜合刺身 $260

今日的刺身有鮭魚/紅甘/旗魚

三款刺身的厚度都很厚切,而且新鮮,特別要說的是小椿食堂的醬油是特調的,
吃起來帶有南部特有的偏甜感,加上柴魚小魚肝熬煮,
我覺得很有提味的效果,而且味道很讚。







鮭魚卵手卷 

這是老闆幫我把商業午餐裡面的刺身換成鮭魚卵手卷,
一般如果不吃生食,可以任選其他的商品,可直接折抵$50。

小椿食堂自己醃漬的鮭魚卵好吃~~
而且我男友頻頻稱讚他連吃到下面都還有包鮭魚卵!
從頭吃到尾都是一樣的滿足!









天使紅蝦刺身  $80

新鮮又甜!!而且大尾有彈性~
生吃好好吃!!!!一點奇怪的蝦腥味都沒有^^
吃完的蝦頭,店家還可以協助烤熟來吃喔。






鮭魚卵壽司 $60

單個60的鮭魚卵軍艦壽司,份量還是小於鮭魚卵手卷,
跟我們一樣熱愛鮭魚卵的朋友,我覺得可以直接點手卷$80,吃起來更為爽快!



下列這一份就是商業午餐!! 一份才賣 $280~~

裡面有海鮮茶碗蒸 / 味噌湯 /刺身/ 鮭魚飯 / 生菜沙拉/ 秋刀魚 / 天婦羅 / 小菜

光是這一份就很超值喔!!!!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到,而且商業午餐CP值特高,
晚餐時段來吃絕對不只這價位~~~

(下面的天婦羅被我偷吃兩口就......剩下圖上的一小塊 :P)


就連簡單的茶碗蒸也可以這麼豐盛?
除了一隻蝦子之外,還有文蛤 、雞肉 ,裡面還有白果和魚板
蒸蛋加上高湯蒸煮又滑嫩又鮮,這碗蒸蛋太超值。







炸蝦蘿蔓卷

底下用一片蘿蔓生菜噗底,接著放上一大尾現炸的炸蝦,
淋上店家自製的塔塔醬,撒上蕃茄丁,吃起來帶有點甜甜的味道,
搭配底下蘿蔓和高麗菜絲很爽脆,吃起來很有飽足感耶!






明太子洋芋 $160

底層是滿滿的洋芋泥,加上明太子美乃滋,還有蟹肉棒和起司焗烤,
我只能說這份熱量真的不低,我更喜歡吃冷冷的風味 :p
感覺味道更濃郁~~ 上面灑的海苔粉很有提味效果。








鹽烤天使紅蝦 $80

剛剛吃了一隻刺身天使紅蝦,接著這隻是鹽烤的,
兩個相比較起來,我覺得刺身的讓我印象更深刻,我也更喜歡刺身的美味~
鹽烤的比較常吃的到,刺身的吃到的更是新鮮口感。










軟殼蟹壽司 $100

這一個壽司捲推薦大家試試看!
軟殼蟹炸的酥香,包在壽司捲裡面我第一次吃到,
裡面還有蘿蔓葉和小黃瓜,吃起來很有層次口感,
而且非常飽足,口味令人滿意。









海膽滑蛋$200

這一份但看起來真的很普通,但是他裡面可是藏了好多海膽在裡面耶!
深橘色的海膽現在正是產季,吃起來一點都不腥,口味沒下得很重,
是清淡的滑蛋,這樣才能突顯出海膽的甜味,好特別的菜色,
我帶回家冷冷的也覺得好吃! (裡面很多海膽,賣$200算是實惠了吧~)










烤雞肉串$80

今日的烤雞肉串稍微覺得老,沒有很軟嫩多汁,稍微可惜。
不過這樣口感拿來配啤酒倒是適合~








蜆仔蒜湯  $50

這一碗我自己喝光光,因為湯頭單純,充滿蜆精的感覺!
而且加了好多蒜末,不會覺得辣,蒜頭都煮到釋放出甜味,
感覺喝完好有精神 XDD












鹽烤軟絲 $200

簡單的鹽烤,軟絲切成薄片很容易入口,軟嫩不會不好咬,
特別喜歡軟絲觸角,烤得香香的,搭配啤酒將將好!!




其實冬天海鮮吃起來相當過癮,尤其是刺身在冬季更有表現,
魚類在冬天都比較充滿油脂,吃起來會更過癮,
現在店家在新年期間還有推出優惠餐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椿食堂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2號
(06) 223-2598
店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otsubaki/





延伸閱讀

台南高雄的吃吃喝喝:連結
台南高雄的走走跳跳:連結





此篇為邀約試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