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新竹第一家Sous Vide 舒肥法低溫烹調 - 健身最愛來的餐廳!公道五路餐廳(附菜單)

#舒肥 #SousVide #新竹餐廳 #裸食 #原食  #澳洲和牛 #健康  
誰說健康不代表美味?這一家新開幕的腰果花好特別喔~
新開店卻吸引來一堆人潮,到底裡面賣什麼餐點?光看這店名,說實在,真的猜不透!!
裡面有一面牆,放了好多植物,聽說....是可以吃的生菜!?
一推開店門,看到的是開闊明亮的氛圍,活潑朝氣的氣氛,
整體裝潢還是現代年輕人喜歡的木質簡約風格,

今天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這裡可以說是新型態的用餐思維,
真不知要說是最原始還是說最新型的餐點,
因為這裏可以可以用平實價格吃到舒肥法(Sous Vide)料理喔!!








其實老闆是舊識耶!我真的到了才知道原來之前早已碰過面,
這家店一部分也是為了老闆的爸爸而開,因為她爸爸罹患大腸癌,
為了協助他從飲食習慣的改善開始,所以開了這家店,
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正確的飲食!


而且老闆也開始健身,老闆是女生~~ 她自從開始健身之路後,
也漸漸發現,健身完想在外面找一間餐廳大快朵頤,卻發現沒有多少餐廳是懂健康的~
(我自己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覺!!!由其是運動完肚子超餓,想找個地方吃飯,卻沒幾家敢去~)


所以她決定落實這家店的餐點,一定是要讓健身的朋友可以大快朵頤,而且對身體沒負擔,
整家店的風格可以說是裸食型態,沒有精緻白米,也沒有精緻澱粉- 麵條,有個全都是對人體有益的餐點,全店採用低溫調理法,他們願意費時製作一份餐點,也不願意為健康妥協。


先說好,這家店,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慣的,尤其是....看到一推蔬菜就飽了的那種人XD
(誒,我有很多朋友都這樣XD)


我決定先給你看什麼是Sous Vide 舒肥法低溫烹調 
(但店家不用奶油,採用的都是椰子油橄欖油)






這裡面的所有咖啡都是採用虹吸式咖啡,一部分也有冰滴咖啡~




整體的風格沒有過分華麗的裝潢,但卻充滿巧思還有精心的佈置,
光是上面的燈具,還有櫃檯下面的瓷磚,都讓我滿喜愛的,
就連椅子都讓我覺得樸實卻又帶有設計感。



菜單:建議女生點猴子餐即可(單主食),獅子餐是雙主食。






最最特別的是,店內有一面神奇的牆壁,
上面一小格都是可以直接生食的生菜,客觀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款式,
請服務人員送上桌,全部都是LED照射生長的蔬菜,
也都生長在室內,無需清洗。一盆價錢都是 $120,佛心來著,外面的生菜可是沒這麼便宜。

老闆老是說著,誰說吃健康的食物都需要花大錢?!
就是要平價讓大家都吃得起,吃得開心,才會繼續有好的飲食習慣呀~



塌棵菜的菜味就較為濃厚。




今天,我挑選了一盆皺葉萵苣,皺葉萵苣的口感比較清甜不帶苦味,
建議不常吃生菜的人先點這類的試試,以免一下子吃到比較草味的吃不習慣,
那也就浪費也壞了一開始對於生菜的印象。剛開始吃草的人,慢慢來吧!


每一株下面都可以看到是用水養殖喔~



下方是今天的獅子餐 - 嫩雞胸加快樂梅花豬 $360



餐點都會加上烤蔬菜還有糙米飯和暖胃飲

今日的暖胃飲是蔬菜湯和薑茶
小小杯的暖胃飲真的喝了都暖了,尤其是在冬天,
先暖暖胃的效果很不錯,我特別喜歡蔬菜湯,
每日不同的蔬菜打成泥下去熬煮,味道相當濃郁好喝。



這一盤餐點裡面可以看得出來顏色相當繽紛多彩,
喜愛養生的朋友一定可以知道,每天五蔬果,至少不同顏色的食物,吃上五色對身體好,
這裡面可不只五種蔬菜,每一款蔬菜都是原味,最多就加個少量玫瑰鹽,原味就非常甜。



這裡面所有的食材都是採用低溫烹調法,也就是所謂的Sous Vide舒肥調理法,
利用真空包裝來加熱食物,而且溫度還不能過高,每一款蔬菜或是主食都有不同的溫度設定,
利用低溫調理之後,再用烤箱來讓食物表面有烘烤的香氣,
也可以讓整體的口感增加。

我第一口吃到的是小黃瓜,所有蔬菜都是當地小農所種植,每天一早四點小農就去採摘,
每天所吃到的蔬菜都是新鮮從產地直送的,僅僅半條小小的小黃瓜卻好吃到令我感到驚訝!



裡面每一款蔬菜,有的沒經過烤箱烘烤,單純煮熟的原味,
我對於紫高麗感覺奇妙,因為一般我們吃生菜沙拉的紫高麗菜都是有點苦苦的,
可是這裡所料理的紫高麗菜是好吃的!?(頗奇妙,原來它也可以這麼柔軟?!)



下面的快樂豬也是採用自然豬,不打抗生素加上快樂放牧,當然本質不會差,
食材好,利用舒肥法料理,自然會是美味,而且豬肉整體呈現粉紅色,
由裡到外都是一樣的熟度,口感一至,我喜歡這豬肉,
雞肉加豬肉的組合很推薦第一次來吃的朋友,
你會明顯感受到這跟外面店家的料理手法截然不同。

你也可以加上店家特製的蒜泥醬和蘋果片,風味十足。

刀子前方為平的,是方便好挖取醬料。


雞胸的部份剛好第一片先出來,老闆覺得有點柴,
她說剛好最近雞隻的品質不太一定,所以趕緊換了一塊給我,
接下來這一塊的口感真的有奇妙,跟我們每次吃到的雞胸肉完全不同喔~
因為口感及微軟嫩,好詭異的美味!!!非常好吃~
要是每次雞胸肉都好吃成這樣,誰會討厭吃減脂餐!!!!
(非常心動想去買那個低溫烹調機誒!)

如果口味比較重的朋友可以嚐嚐店家特調的醬料,
裡面有老闆爸爸自己特製的陳年醋汁,酸酸的很開胃~



下面這一份是澳洲和牛+屏東海鱸魚$730  + 藜麥(+$40)

澳洲和牛是每日限量十份!!!!!(可事先預約)

因為他本身成本就高,老闆說定價也定的非常平價,其實賣這樣一份真的沒什麼利潤,
只好採用每日限量,懂得吃和牛的人就會知道它的美味~~


和牛超誇張的軟嫩~

還記得之前在桃園的牛若丸和牛專賣店吃一客,要價也是兩千多,每一個部位都只有一小塊! 這裏居然這麼多份量,然後還加上一堆食材(還有一大片的屏東海鱸魚!) 
這樣的價錢,的確是實在啦!那個海鱸魚我自己買冷凍的切片,
這樣一大片他會切成三小塊XD (其實買海鱸魚不便宜喔!)

其實整體份量會是超級多,連我男友都吃不下整盤喔~
(當然這要看每個人的食量)




屏東的海鱸魚吃起來完全沒有土味
因為我前幾天自己才煮了鱸魚....很有土味誒XD
而且我剛好最近奉男友之命,要多煮一些無油無鹽的料理,
所以我就拿去電鍋蒸,蒸出來真的好土味!



杏鮑菇柔軟多汁~



藜麥可以說是高蛋白無澱粉的好食物,對於體內環保來說是個很棒的食材。
而且不易發胖,又有飽足感,吃起來的口感充滿鬆鬆空氣感,有種大顆明太子的感覺。


你們別忘了旁邊一盆生菜呀!吃肉配菜是好選擇,一口大把的生菜,
這麼新鮮的生菜,一口吃進去,滿滿的活力來源~
(店家有附上自製的醬料可沾取。)




餐後的飲料是看個人習慣,我個人非常喜歡這裡的『虹吸淺焙相思豆』$150
這一杯其實是紅豆水喔~而且作法相當特別,跟咖啡一樣的做法,
將紅豆烘過,在打成細粉,跟咖啡一樣利用虹吸的方式煮出這樣一杯,
喝起來香氣十足,而且是紅豆香,烘焙過的紅豆香氣更溫暖,
我覺得很適合女生喝,補充鐵質又可減緩水腫~

另一杯則是我男友很愛的芋頭豆漿,這一樣是無糖的,
原本就很濃郁的豆漿,加上芋頭泥,整個濃上加濃,
是個補充高蛋白的好飲品,離開時他又點了一杯南瓜豆漿,帶給他老爸喝~




我看到這樣類型的餐廳,我會知道他在後台的辛苦,
因為這一盤的料理手法看似簡單卻很繁複,
光是掌控每一個食材的溫度和熟成就是一們工夫,
所以這裡上菜不會很快,人一多起來應該會更慢些,
而且這裡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要自己回收餐盤!!

(我真的吃完會忘記這裡是要自己回收誒~)

就在櫃台旁邊有這樣的回收台,大家自己把餐盤拿回去分類唷~







這整體來說,餐點看似簡單但是相當用心及費心的,
這種如此裸食的餐點提供,不是每個人都吃得慣,
老實說,愛惜自己身體這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實際飲食都還是普遍過重,
所以吃慣重口味的你,真的不適合來這裡,
因為容易食之無味~~

就像我示範一些料理,有些人會跟我說,這樣煮會有味道嗎?
味道這東西,是很主觀的~ 


這裏適合的是,喜歡在家裡做菜的你,
了解食材的你,還有愛健身、愛自己的你。


這是新竹第一家用低溫烹調的餐廳,值得嘗試。





真的滿想吃看看用舒肥法做的厚牛排耶,我看我乾脆來買一台真空機自己做好了,
吃完真的會很想買誒XD 而且發現了一個買食材的好去處!!
老闆也有賣椰子油、藜麥等等食材,超方便,而且賣的不會比進口超市貴~~(人好好)


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300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267號
(03) 571-1319
營業時間:11:00-21:00


桃竹苗美食延伸閱讀:http://goo.gl/hXvaP2






本文為邀約體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