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NEW新竹秘密古堡餐廳 - 厚醍料理,伊比利豬太好吃!!低調隱密的浪漫餐廳~聚餐/情侶/包廂/品酒/高級食材(附菜單/免費停車場)

#厚醍料理 #新竹餐廳  #新竹古堡 #低調餐廳  #設計師餐廳 #浪漫約會 #求婚餐廳



一對夫妻都是知名設計師,選擇在新竹香山地區開一間低調又奢華的古堡餐廳,
其實餐廳裡面的座位數並不多,精緻優雅,就很像是歐洲的小古堡的感覺~

這裡的餐點優雅強調食材新鮮,很多時候我們嚐過的東西多了,
就更能欣賞原汁原味,真品質的展現,
食材新鮮就不需要過多的盤飾,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氛圍,一種享受的感覺。
強烈建議:預約再前往。








這裡真的相當的荒涼,沿路開來沒什麼餐廳,
優點就是相當靜謐,而且綠樹成蔭,青草滿園,庭院景色怡人,
喜歡低調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邊的環境。



▼一入門,會看到一大盆的蘭花,好大盆,我以為是假花,一問之下居然是真花!
一進門就被這蘭花驚艷住了,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是是來到老上海的洋房XD
(我可能陸劇真的看太多~)




▼接著上二樓包廂之前,看到一樓右手邊有個料理台!
這裡的吧台區是給客人吃無菜單料理的座位,
可以跟主廚聊天,欣賞他做菜,要是我我應該會想要挑這裡坐,
只是無菜單的價位我沒詢問,有興趣的朋友可先洽詢,
當天還看到晚間十一點還有人在用餐!!(時間range好廣~)





▼二樓的散客區




▼這裡的燈具非常有一致性,一樓二樓都是一樣款式,
黑色給人很沈穩的感覺,透著黃光也特別溫暖。

桌上擺著水晶酒杯,讓人感覺很美很享受。
ps.水晶杯成本不低,大家.....可別太大力敲杯!!



▼餐桌上為大家倒的是氣泡水,聽說這一台氣泡水機要價二十多萬!?
喝起來的確是氣泡細緻,而且甘甜不澀口喔~ 一般的氣泡水沒有這麼細緻的口感,
冰冰涼涼的很享受,沒想到連喝水都這麼讓人滿足?!



▼下列是今日菜單,$980套餐的份量與下方的完整套餐在份量上和菜色上還是會有些差別喔!








沙拉:有優格醬/和風醬兩款選擇,優格是採用草莓優格,甜甜的優格滋味。
喜歡鹹的就點和風口味,還有柴魚味的調味吃起來讓人滿喜愛的。

蔬菜擺盤頗別緻,我第一次看到用甜椒把生菜圈起來,蔬菜新鮮脆甜,
喜歡這一開始。






羅宋湯(每日湯品會做更換)

牛肉與番茄蔬菜所燉煮的湯品,味道濃厚卻不死鹹,
搭配烤麵包剛剛好,非常對味,
裡面的食材都燉煮到軟嫩無比,份量還真是夠誠意,
光是這一份湯都讓我開胃了。





▼海鮮清湯

鄰居捕捉的野生赤嘴出現在今日的湯品中,真是一件滿有趣的事情,
利用鄰近的優勢得到最新鮮的食材,吃起來覺得新奇也新鮮!

海鮮清湯裡面有石斑魚和竹筍片,湯清味鮮。兩份湯都非常好喝。





▼今日貴賓齊聚,感謝羅大哥開酒分享。
紅酒/白酒 $200/杯

這裡的紅酒讓在座的朋友都頻頻誇獎,原來這裡有一位很厲害的品酒師呀!


警語:開車請勿飲酒/未滿十八勿喝酒!



前菜:


干貝佐松露醬

碩大的干貝簡單的乾煎,裡面還是半生熟的,味道非常鮮甜,
完全不想分給隔壁的男友吃。 

一旁則是烤蘆筍和南瓜塊(南瓜是冰涼的,很甜)。






軟絲佐芥末醬

第二個口味的前菜,也是簡單用烤過,原味料理!
看起來非常普通的軟絲,味道卻很鮮~
兩個都好吃,所以情侶去當然是一人各點一份一起分享XD
(但是干貝我還是不想分,哈哈)





瑞士蒲公英無酒精啤酒  $150/瓶

我自己非常力推這罐!喝起來跟啤酒沒兩樣,我們喝不冰的也好喝!
力推給不喝酒或是無法喝酒的朋友!真的好喝喔~

警語:開車請勿飲酒/未滿十八勿喝酒!





主餐



伊比利豬  

選擇上蓋肉的部位,經過烘烤和煎香,熟程度大概控制在6、7分熟,
不蓋你喔,比牛排還嫩~~~~~~~~
誰說豬要吃全熟?這已經非常以前的知識,現在飼養得宜的豬隻,
其實粉嫩嫩的肉才最好吃,尤其是價格硬是貴上兩倍以上的西班牙伊比利豬,
吃榛果長大的豬隻,自然放牧,在草地上自由自在,
所以這可是吃素的豬!!自從去年九月參加過伊比利豬開放到台灣的品嚐會之後,
就一直對她念念不忘!而且之前的主廚料理手法是採用3分熟,
肉質除了鮮嫩之外,味道還很鮮美,沒有牛肉的重肉味,更沒有一般普通豬的特殊氣味,
整體來說就是純屬佳品,在新竹應該是很難食得!!!!

所以,推薦大家主餐還是點這款來品嚐,這一餐絕對值得。



▼我個人覺得豬肉有經過簡單的調味,因為外面的肉吃得出一些調味,
用烤爐烘烤後,再把表皮煎的焦香,真的是 (吃到差點咬到自己舌頭)~
這盤秒殺!請趁熱吃!(個人嚐了一塊朋友的牛排,都沒豬肉讓我感到驚艷!)






松露明蝦

松露應該是一旁的醬汁,我剛好沒沾到,
明蝦的口感還真好吃誒!
外殼烤的焦香,邊剝殼邊流口水,
剛剛先吃了伊比利豬,再吃明蝦,會覺得唉唷~還是愛豬肉那盤比較多XD
畢竟明蝦比較常吃的到,比較適合減重減脂胃口小的朋友來品嚐。

一旁的配菜應該每次都會不一樣,今日是烤杏鮑菇、節瓜、蘑菇。
還有涼拌洋蔥~






▼餐後還有甜點,這是隨機給的,我看菜單上沒有寫到,
但老闆說還是會附上給客人當點心。





▼餐後飲品我選擇了熱茶還有果醋。



▼果醋是加氣泡水喔!!  我個人覺得好喝很解膩。



整體吃下來最後的心得是很值得來這裡享受一下!!!
因為新竹地區這樣的餐廳不多,我這是第一次在新竹吃到伊比利豬!
我相信很多人會對這一個勞斯萊斯等級的豬肉感到陌生,
但在北部已經是許多饕客追隨的一個高級指標,
所以光是這個伊比利豬就值得你前來品嘗~

再來是價位其實沒有出乎意料的高,
原本看到這棟美麗的建築物有點擔心價位高的嚇人,
但卻是一千有找,還沒有服務費~!

整體的餐點水準都很足,
最要稱讚的是主廚將任何一樣食材料理的熟程度都掌握得剛剛好!
真的~我吃每一樣熟食,他都料理到剛剛好最美味的熟度,
例如干貝、豬肉、明蝦,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新開幕的餐廳,可能需要大家包涵他的上菜速度,
建議大家還是放慢速度去品嚐這一餐,享受這一個古堡氛圍~ 
期許會有更多的內外場人員,還有最好是管控每日客人數,
比較好掌握整體流程。以上就是我今日品嚐的心得,可以開放預約啦XD










厚醍料理
地址: 300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450號
電話:03 539 9561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2:00



提醒:$980餐點為精緻類,份量為剛剛好飽足。
若想要更多的份量,可選擇其它價位套餐。

有關服務的話,我個人覺得沒有到其他專業餐廳的服務周到,
反而是比較像是私廚的感覺,比較隨性自然。






新竹/桃園地區餐廳延伸閱讀:請點我

我就住在新竹,歡迎推薦新竹美食餐廳。




此篇為朋友邀約試食,感謝招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