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花蓮鳳林餐廳、住宿】珍妹豬腳、芳草古樹風味館(<特好吃)、大方花園小木屋民宿



來到鳳林,似乎很有名的就是豬腳?
這裡每家餐廳幾乎都有豬腳耶?

很有名氣的滿妹豬腳、林田山豬腳,還有我們第一天晚上吃的珍妹紅麴豬腳!!
兩天都各吃一攤,我個人的喜好是偏好 芳草古樹餐廳的料理,
每樣餐點都到味,所有的餐點一掃而空。
另外兩天一夜我們被安排住在大方花園小木屋民宿,
有小閣樓的木屋體驗,鄉下地方真是格外寧靜 :)


【珍妹紅麴豬腳 】
珍妹鄉村美食坊以空間、環境及健康美食吸引饕客,主打招牌菜有紅麴豬腳、
放山土雞、滷腸結、滷肚片、紅麴香腸...等各式紅麴料理美食。 

店內最特別的「珍妹紅麴豬腳」不僅滷得入味,令人口齒留香,
且口感Q彈有勁,是讓顧客念念不忘的特色美食。(官網)






這一次品嘗的是兩千五百元的菜單,非常非常的飽足!!
十個人很划算,真不愧是鄉下地方, CP值甚高,
珍妹豬腳的特色就是利用紅麴,所以我們可以吃到紅麴豬腳、紅麴打結腸子。
他們的滷腸子是打結的耶~第一次看到跟海帶一樣打結的,老闆說這樣可以增加Q勁~
下面這樣一桌菜,我個人特別喜歡紅麴香腸,還有老闆娘給我們品嘗的紅麴豆腐乳,
當下很多朋友都有買紅麴豆腐乳,我個人相當心動 :P 
 (但光想我冰箱還有一罐沒吃完就退步了)








【芳草古樹風味館】

成立於民國84年,以經營客家菜為主,另有經濟簡餐;
而客家擂茶DIY,也是風味館的一大特色。 餐廳主要提供客家特色復古菜,
另外園區也提供手工體驗如:擂茶DIY、手工麻糬DIY及鳳林導覽服務等,
各年齡層的遊客選擇都適合。 客家擂茶養生餐、客家桶仔雞、梅汁過貓、乾扁肥腸...等。
(官網)

第二天的行程,幾乎都有芳草古樹的老闆娘陪著我們,
我覺得他的導覽口條清晰,並且附有感情,
每個導覽就像是在說自己的故事一樣,引人入勝。

所以你們如果要來鳳林找住宿可以來這裡,裡面的房間非常的溫暖且乾淨溫馨~
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借,還可以商請老闆娘陪你們一同出遊呢!




芳草古樹養了三隻狗,這是其中一隻,很乖巧~
另外還養了羊咩咩!!




摸完狗狗要洗手~

吃飯前要先做擂茶!!
這裡的擂茶是鹹的風味~~~
等等要加進飯裡面 (好特別~有點類似茶泡飯!)




裡面加的一些小菜讓口感變得很豐富~
鹹鹹澀澀,老實說撐不上好吃,但就是一種另類的客家體驗 XD (擂茶我還是愛吃甜的)



芳草古樹的餐點真的是樣樣都超好吃啦~
不知道是胃口大開還是怎樣,整桌的人都吃光光,
真的是非常棒!!
齁~~光看到這隻雞就要流口水~
怎麼能這麼好吃又鮮嫩~

下面的醬汁比較鹹喔~可以沾一點來吃,雞肉撕開後浸泡就會偏鹹。



梅子拌過貓,超好吃! 完全不刮舌,水嫩、酸甜!



白勺蝦超級無比鮮! 不管旁人大嗑好幾尾 >///<



豬腳也是吼~~~~~ 吃了兩三塊,那富滿膠質的皮,真的是讓人垂涎欲滴!
最後沒吃完的我打包回家了~哈哈,真的是超級推薦喔!!





紅燒雞蛋豆腐,我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料理。



炸麻糬包紅豆


飯後小點心,外皮熱呼呼,裡面的紅豆餡冰涼綿密。



芳草古樹這裡就像是一個大公園~
可以餵羊咩咩,真的是老少咸宜!!!!



老闆娘還來個草地教學,這個叫做"必期" (ㄟ,我不知道國字怎麼打,就是這樣念!)
老闆娘說這個可以拿來編織~ 所以我就拔了幾支,自己編看看~



下面就是本人邊走邊編完成的手環 XD (<<太有才了我,真不愧故鄉在大甲~)




【大方花園民宿】
大方民宿以渡假村型態經營,非常具有峇里島風情。園區占地遼闊,設備充足,
除可升營火烤肉,也提供卡拉OK設備供遊客歡唱。 園區內房間數量充足,
其中的小木屋房型,有閣樓適合親子及學生團體居住。
房間內部挑高、有著大大的落地窗,可飽覽鳳林美景,花海季一到更有著濃濃的異國情調。 
(官網)



下面就是我們住的房間,其實是四人房唷!




樓下可以住兩人,上面還有閣樓~



這裡的民宿安靜很大,冬天來有個缺點,就是晚上非常冷耶~
地板房間都好冰~~~我都一直躲在棉被裡,
我想夏天來應該是很涼爽的小木屋!!



隔日的早餐非常豐盛,都是老闆娘親自準備。
裡面的醬瓜幾乎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還親自打了豆漿,今天一早味口就很好~~!!




店家資訊

【珍妹鄉村美食坊】
店家聯絡資訊
營業時間: 11:30~ 19:00(全年無休)
電話:03-8751899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路108號


【芳草古樹風味館】
店家聯絡資訊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電話:03-8760437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71號


【大方花園民宿】
店家聯絡資訊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電話:03-8772555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榮開路168號




花蓮鳳林景點整理:

【花蓮鳳林】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景點篇 。壽天宮、客庄移民村警察廳、幸福窯烤pizza (北林社區)、校長夢工廠、花手巾植物染工坊、菸樓文化、箭瑛大橋風景區、讚炭工房



另外花蓮鳳林好吃好買的文章:

【花蓮鳳林伴手禮特輯】炳福堂、卡特花生糖、鐘家臘肉、誠信韓老爹專賣店、桂冠肉桂產銷中心、客家特色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