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大甲特色景點】在地人帶你走:金華山媽祖文物館、裕珍馨三寶(媽祖、帽蓆、奶油酥餅)文化館、大甲伴手禮採買 下集


接著下集有特別的媽祖私人收藏館,還有裕珍馨DIY手做奶油酥餅和芋頭酥,
外加大家最興奮的伴手禮特集 :P

趕快看看要買什麼好料帶回家吧~





【金華山媽祖文物館】- 私人媽祖收藏博物館

(裡面禁止攝影)

(圖片來自館方)

這是由前鎮瀾宮常務董事 董振雄,為媽祖服務超過半個世紀,花了五年的時間,
將原本閒置的房子改建為金華山媽祖文物館陳放他畢生珍藏!!

在2011.10.10開放供眾人參觀共享~~ 裡面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媽祖相關物品,
看了真的眼花撩亂,真的非常有心,蒐集了這麼多的物品與資料,
如果你也是個對媽祖文化相當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參觀,
來之前可以先打個電話,畢竟是私人場館,有固定的導覽時間,可以確認時間再前往喔!






這尊媽祖我真是好喜歡,美呆了 ~


下面可是一般人看不到的.....(媽祖娘娘的內衣褲 :P )







【裕珍馨 三寶文化館(伴手禮奶油酥餅)】-

一個充滿故事的品牌 ,讓你感受到誠懇和實在!


【大甲三寶:大甲媽祖、大甲帽蓆、大甲奶油酥餅】

大甲最令人驕傲的餅店非裕珍馨莫屬了!!
連我們大甲人都很愛買他們家的餅和麵包或蛋糕喔~~~

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非奶油酥餅莫屬,
而且一定要是下面這樣大塊的,"大塊"的比較好吃!!!




看了下面讓我感到有點鼻酸ㄟ,這段故事我沒看還真的也不知道,
真的滿恭喜裕珍馨,這是你們應得的成果,繼續加油!



下方為裕珍馨第二代老闆 - 陳裕賢先生。
因為我比大家早到,所以獨自先前往報到,來了一位先生說要先跟我介紹,
其實我不知道是老闆耶 XDDD 
直到我看到牆上的照片,哈哈哈哈。

常來買餅,卻沒見過裕珍馨的老闆,真的是很大目珠啊我!
一個企業的成功,絕對歸屬於老闆的特質,
上一代的誠懇和實在,託付下來的第二代老闆,在他身上也同樣感受到這樣的特質,
其實經過一天的導覽,最後他居然客氣的跟我們說"很對不起",
他說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導覽,怕有招待不周的地方。

真的是太客氣了,招待的很大方,導覽的也很用心,
並且實實在在的看出他對了大甲這塊土地極想推廣的心情,
還有他也招集了大甲的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來招待我們,
實在是受寵若驚了!!外地來的朋友肯定是更能感受到他的熱情,真的非常感謝!!

身為大甲人的我都覺得感動萬分,謝謝你老闆。


在消費者口碑方面,裕珍馨被評為「一個充滿故事的品牌」、「一個有文化創意的餅店」、「一個有內涵也讓人感動的企業」,中國媒體還報導為「台灣第一餅家」。



 下面三個都超超超好吃~~~
法式檸檬是我新歡!! 香甜不膩,難得我有喜歡的蛋糕!外皮就很像是白巧克力,裹附在外面,裡面蛋糕還有新鮮檸檬皮屑增添香氣。紮實卻又不過乾,非常推薦。

鹹蛋糕和桂圓蛋糕都是我媽很常買的食品,常常當我們的早餐。
桂圓蛋糕上面的核桃酥脆、裡面超多桂圓乾!還有一些芋頭角喔~~~



接著我們一群人好開心要來自己做奶油酥餅和芋頭酥!!
裕珍馨真材實料,最安心的食品衛生都通過考驗,接著是換我們練功夫的時刻啦~~好開心呀!



把酥皮包入內餡,其實不會很難 :P 但是要到專業大概要六個月慢慢練.....oh......



接著是芋頭酥~~~~~  這裡面還有包麻糬唷!!
我最愛吃有麻糬的了~增加口感,比較不膩。







下面就是Penny作的成品,如何,看起來很有樣式吧!!
我自己吃了也覺得.....挖賽,跟賣的一樣嘛 XD 太有成就感的吧~~好好吃唷!



我們在光明店三樓做餅,二樓就是三寶文物館!
在說一次大甲有哪三寶?
【大甲三寶:大甲媽祖、大甲帽蓆、大甲奶油酥餅】

其實裕珍馨很愛護我們大甲鄉親,樓上這裡也算是一個小型展覽館,
如果你有藝術品想要展出,也是可以來這裡接洽!

首先先提到我們的草蓆,是用藺草做的,藺草有一股特別的香氣,在我國小的時候,
有可以自己選擇的社團課程,我選擇的就是藺草課程!!

從小就有一股DIY魂,就是喜歡自己動手做,還記得自己曾經也做過一整片坐墊,
還可以自己編花,做這樣一片真的很需要耐心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自己放棄了午休時間,
瘋狂的愛上做草蓆 :P

如果你到大甲,不仿買個藺草床墊或是坐墊,不然買個藺草包包也很酷喔!
香噴噴的藺草會讓您很有驚喜~



謝謝老闆的招待~~ 各位遊客買伴手禮別忘了上二樓看看唷!! (也有洗手間)




大甲伴手禮要買什麼????由在地人告訴你!!!!
(記住,就是要帶這麼大袋才是正確的喔!如下圖,ok? )




首先,愛吃肉乾肉鬆的朋友,絕對別錯過我們大甲出產的裕芳食品,
他們家的肉干我很喜歡,其實我本人就是個愛吃肉乾的人,
舉凡原味或是蜜汁、檸檬等等我都很愛,
裕芳食品的肉乾是大甲在地人也喜歡的口味,
吃起來不會很很鹹喔~還記得之前我吃別家的肉乾吃多了覺得真的很渴~
不過裕芳家的很耐吃 :)  一般的那種厚片肉乾1包360g是200元,大家可以買著當零食車上吃 。



我媽愛吃肉紙,但我愛吃肉乾 :P




到家來跟大家介紹有哪些東西喔~




【奶油酥餅】必買第一名!!
我個人依舊喜歡大塊,小塊的我老是覺得皮比較多。 裡面的內餡有夠好吃~~
裕珍馨的產品每樣都是香甜不膩,還沒吃過難吃的!!






(紫芋酥我超愛!!)


得到金賞獎(第一名)的鳳梨酥。



小塊的沙威瑪--大甲積木,有多種口味!


(法式檸檬,這我要幫大家列為必買物之一。)


不管肉乾肉紙,都可以試吃,吃了再買都不遲。


另外是紅櫻花食品,我們大甲真的有好多餅店喔~~
下面這個是綜合包,各位看官這我就不比較,我怕我太偏心,你們自己去試吃~





金華山媽祖文物館
台中市大甲區437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119巷9號

裕珍馨 
官網:http://www.yjs.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JanShin
光明旗艦店:大甲區光明路67號  04-26872559 (二樓有展覽)
蔣公店:大甲區蔣公路131號04-26861759


裕芳食品
地址:大甲鎮鎮瀾街111號
官網:http://www.yufang.com.tw/store/  (2014/01/15不限金額免運)


紅櫻花食品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99號
04-2688 8868

延伸閱讀:

【大甲特色景點】在地人帶你走:鎮瀾宮、文昌祠、林氏貞孝坊(貞節牌坊) 上集


大甲相關美食與景點:



✿【大甲小吃美食】在地大甲人都吃哪幾家?周肉圓、大甲芋頭城、順伯粉腸、東港肉圓、王元吉燒炸粿、一品香水煎包、阿宗懷念便當、歐香冰品、協力旺雞排、一路發。綠豆沙珍珠牛奶、大甲鐘臭豆腐、阿在筒仔米糕


✿【大甲在地小吃】東港肉圓 - 一顆30元,有滿滿豬肉和筍丁,記得再點一碗豆腐肉湯

✿【大甲在地小吃】蔣公路:阿在筒仔米糕,推薦阿在麵,一碗麵中還有魚丸x2、肉捲、大魯蛋,一碗讓人回味的家鄉味~


✿【大甲推薦美食】大甲鐘臭豆腐,從小吃到大的小吃美味,從土地銀行的小攤子變成店面囉!(附上菜單NEW)

✿【大甲特色景點】在地人帶你走:鎮瀾宮、文昌祠、林氏貞孝坊(貞節牌坊) 上集

✿【大甲特色景點】在地人帶你走:金華山媽祖文物館、裕珍馨三寶(媽祖、帽蓆、奶油酥餅)文化館、大甲伴手禮採買 下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