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動手做) 醬燉白蘿蔔 小技巧教你如何去除蘿蔔苦澀!











又到了冬天蘿蔔盛產期,快快快,拿起你的蘿蔔開始削皮吧!!!

這次我看食譜有一個新技巧,覺得好神奇!!你們一定要偷偷學起來才行!

因為蘿蔔真的太多了,煮蘿蔔湯又吃膩了,我一直很愛吃醬油滷白蘿蔔,所以Penny決定來做這道料理!!



食材有: 

 白蘿蔔一整根、醬油、糖、米酒、"些許白米"。






步驟:(很重要~~筆記筆記!!) 



1. 將蘿蔔切成大塊 (因為...比較美),記得把邊邊削的圓一點才不會破角。








 2. 把處理好的蘿蔔放進"冷水"裡,加入一點的"白米",再開火。 (加白米是為了消除苦味,要使用洗米水也行。日本人教的。用冷水開始煮是因為這樣才會有蘿蔔的透明感!),水滾後煮個八分鐘左右再撈起。









3. 撈起後就把他丟進另外一鍋醬汁中煮。(水400g、醬油3大匙、料理酒3大匙、糖1又1/2 大匙、薑片2-3片),這樣大概可以煮個三大塊吧~~滾後用小火慢慢燉他,大約20分鐘後就可以盛起囉!!




材料簡單,香味四溢,而且下飯又健康~~~真是很精緻的醬燉蘿蔔!











下圖裡面還有點沒入色,但味道卻已經是非常美味,鹹淡適中,我很喜歡!噸的時候是有點甜味出現,我男友看了我的鍋中物說:"是在煮番薯湯嗎?" 才不是哩!!!
但吃到蘿蔔的一剎那,他的眼神突然發亮睜大!!他說真的好好吃喔~~~~(看吧!!第一次做又成功了,真不是在誇獎自己的,食譜還是很好用的,大家要乖乖照著煮喔~~~







)







其他的蘿蔔我丟進湯裡一起煮,吃完燉蘿蔔,都不會想吃這道湯







哈哈,所以這次步驟超級簡單的醬燉蘿蔔分享給你們,大家喜歡也來給點鼓勵,非常感謝喔!!


更新:過幾天後,我決定加入鹿窯菇事的有機乾香菇!

滷出來簡直香壞了!!!太香的香菇味~~多一味感覺很不一樣~~快來試試吧!




 

找Penny就點下圖即可。

 















11 則留言 :

  1. 推!!
    哇!好讚的蘿蔔做法,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2. 我也燉了一鍋蘿蔔湯,和妳的有像,不過我還有加薑片(怕蘿蔔太涼)和幾朵香菇,
    風味會好很多,妳也可以試試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倒是可以試著放香菇!!!!

      刪除
  3. 厲害的密技,感覺我好像也有辦法跟著做耶:P
    Penny實在太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你也能做...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做,我都只會簡單的啦~~快點來魯蘿蔔!

      刪除
  4. 推3~
    喔~~~原來可以這樣呀!瞧‧‧‧白蘿蔔滷得超透滴~~
    等一下告訴大頭目這個小撇步^^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也是我今天學到的小撇步,不藏私全都奉獻啦~

      刪除
  5. 謝謝妳的煮蘿蔔的秘絕!
    無意中在食譜邦看到妳的文章,很厲害喔年紀輕輕就這麼會作菜!!
    我這老媽媽還要跟妳多學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我也是看食譜學來的啊 :D

      刪除
  6. 請問醬汁裡醬油, 糖, 水 的比例大概多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