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三義) 山西刀削麵 裕隆小夥子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愛~


 

你們知道我住在苗栗了嗎??
現在活動範圍都在三義和苗栗市區一帶,所以我就開始慢慢開發苗栗這裡的小吃!!
這次帶給大家很威風很好吃,很用心的三義山西刀削麵。

招牌上有番茄??番茄牛肉????看起來很吸引我耶!!



簡單的店面,掌廚的幾乎是老闆一人,看起來很辛苦耶!



三義。山西刀削麵  麵條絕對是現點現削,絕對不是機器做的唷!!老闆說他揉製麵糰可是非常辛苦,要很有力道才行,這種辛苦常常導致後面的學徒都無發學久,他也好擔心這項手藝會失傳呢~~



上面是白麵條,下面是綠麵條,波菜汁的麵條是限定版,份數較少,看老闆那天有沒有桿波菜麵囉~~



水一定要沸騰才能削麵,很滾,也很熱!!!老闆都說,夏天最可怕,站在火爐前,煮了麵,全身溼透了,甚至還濕到腳底去!!




老闆用心削的刀削麵一下子就可以熟成了,非常快速!!!








 

裡面的環境簡單舒適,有著電視,還有冷氣,其實吃湯麵有冷氣真的超級舒適!!很適合來三義遊玩的旅客,這樣還可以小憩一下。




菜單呈現給大家,其實很平價,所以我才會喜歡啊!!!!




接著就開始上菜了,

第一道: 三義 山西刀削麵 - 木須炒麵$75


木須炒麵,配料非常非常豐富!!!而且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原因是因為有豐富的蔬菜及膳食纖維,裡頭有:"黑木耳,筍絲,蔥段、肉絲、小白菜、紅蘿蔔絲、蛋"  ,是不是料很實在!!每口面都可以搭配上爽脆的蔬菜,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再搭配上老闆自製的刀削麵Q彈有嚼勁的口感,好吃好吃!!!!

 

第二道: 三義 山西刀削麵 - 番茄牛肉麵 $85 


番茄牛肉麵,除了刀削麵的麵條是賣點外,還有他的番茄湯頭,清甜順口,喝完都不會有想喝水的感覺,你看照片上的湯頭表面,幾乎沒什麼油,只能說實在之外也很健康,對於健康很注重的我,這點真的絕對加分!!關於番茄湯頭,我們下面繼續看!!!!







第三道: 三義 山西刀削麵 - 肉絲蛋炒飯 $60


這盤肉絲炒飯,不得了,60元.......我只能說台北永和這裡的肉絲炒飯60元超小盤,還沒有菜,只有微微的肉絲和蛋.......
這裡簡直就是平價天堂~~~~~~以後不煮飯時都想來這裡吃!!!!因為很豐富,炒飯粒粒分明,帶著醬香味蛋香味,美味美味!!


老闆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掌握大局,真的八爪章魚,到處忙,他也是個很古意老實的人,為人大方又實在的,下次看到他記得給他一些鼓勵呀:D




今天我們三個人,一人點一份,大家分著吃,真是美味~



吃飯吃到一半,老闆突然從後面廚房拿出他們家的番茄,他說他的番茄湯頭都是用新鮮番茄做成的喔!!!不是用罐頭,也不添加一些味素,全都是自然的番茄鮮甜!!!來這裡真的要點番茄牛肉麵,細細品嘗湯頭,有時候真的吃完牛肉麵會覺得口乾舌燥,這裡完全沒這點疑慮!老闆說,下午休息時,他就自己一個人慢慢剝番茄皮,為的就是要熬出美味的湯頭!!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心理計算的是...番茄現在越來越貴啊~~老闆好用心!!







已經準備收尾,老闆突然出現推薦了他們家的自製辣椒,用生辣椒還經過發酵製成,絕對香辣.....
老闆,我已經不吃辣很久了,不過我還是嘗了一下,真夠辣!!!!吼~~~~~~~~~~






喜歡辣椒的人加了會覺得很加分,像與我同行的朋友就覺得加了辣椒簡直是人間美味.....對我來說真的好辣ㄟ~~~~狂灌水!



 離開時被我發現藏在小菜櫥的小菜們,看起來也很誘人ㄟ!!






為了方便讓大家知道地點,下圖可明顯知道,就在賴新魁麵館的...隔壁囉!!!!


 


最後,來個總結,為什麼標題會提到裕隆小夥子呢?因為三義有個很有名的裕隆汽車三義廠,每每到了用餐時間,這裡總是擠滿了裕隆工作的年輕人,我那時候用餐室特別跟老闆約兩點的時間,錯過那波人潮,不然平常來可是滿滿的人呢!!

很多觀光客都治接去賴新魁或是金榜,那兩間都是比較偏小小吃型的,老實說山西刀削麵的菜色比較豐富,我比較喜歡這裡的層次和健康,而且麵條真的很用心,一個人煮麵的老闆,真是辛苦了,隔壁至少都有五位以上的幫手啊~~小小店舖有自己的堅持美味,少了觀光客的熱潮,反而是在地人的最愛 ,說好了,下次一定還要再來!!!三樣麵飯都我很喜歡很喜歡啦!!!!!

  




 
三義。山西刀削麵
 
電話:037-878-056
店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68-1號
公休日: 每月雙週一休
營業時間: 平日 10:30~14:00 16:30~20:30 
                    假日 10:30~14:00 16:30~20:000




挖掘苗栗美食,繼續前進,請幫Penny按個讚鼓勵一下 

要找Penny,點下圖去。
 






苗栗美食延伸閱讀:

 
(食苗栗) 水上人家- 早餐 水晶餃、炒麵!

(食苗栗) 遵從傳統製法 - 祥太客家米食!(上過很多新聞報導唷~文末送米食!)
(食苗栗) 湯家大肉圓+感恩豆花 CP值都超高!
(食苗栗) 南苗最有名氣"江計舊記" 肉圓、餛飩
(食苗栗) 勝興客棧 - 店小二來盤薑絲大腸!
(食三義) 賴新魁麵館 客家粄條
(食苗栗) 韓鄉村牛肉麵,實在令人懷念的滋味耶! 而且牛肉塊好多~~



5 則留言 :

  1. +1
    嗚嗚.....又是一間距離我很遙遠的店

    回覆刪除
  2. :)我家大叔就是在裕隆工作,
    不過他是在台北~但也每周要跑2-3天裕隆三義廠~
    他也是都在那邊找東西吃~
    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中午真的都一堆裕隆的人:P
      趕快報好吃的給他~

      刪除
  3. 小涼推^^

    看起來好美味

    吃飯時間到 好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