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動手做〕 紅豆薏仁湯 寒冬中溫暖你的心、滿足你的胃!(大成功的好口感!) 


文末還有隱藏版!!加湯圓!!!
 




冬天到了,改來點溫暖的甜湯,愛吃甜的一向是柚子,到了大賣場,他總是會說來煮甜的喝!!

每次這種甜湯食材都是靠他在比價計價,今天我想吃薏仁,所以選了兩款紅豆、薏仁(2斤99元)



豆類泡水:

最近天氣比較冷,所以我從晚上大約九點開始泡紅豆,晚上三點開始泡薏仁 ,不小心賴床到中午12點,好險還沒發芽。





 




步驟:

1.我就先把紅豆的水在加一點到像煮飯一樣的高度,約1:1,電鍋外鍋加1杯水,開煮。

2.薏仁則是在瓦斯爐上另外煮,我煮了一鍋滾水,倒入泡水的薏仁,慢慢地用小火煮,煮到電鍋跳起,在讓電鍋悶一下,繼續煮薏仁,煮到差不多了,沒有粉粉,但還有硬,此時就可以加入紅豆一起"小火"悶煮(蓋子記得要半開,不然會冒泡流出。攪拌時也要溫柔,盡量別一直攪比較不會糊掉)

3.等我洗好頭髮他就好了.....此時豆子都會像圖片上一樣,都沒有破,而且非常軟綿,薏仁也是滑順軟Q!!最後再加入糖。



 老實說,第一次做j紅豆薏仁就這麼成功,所以趕快跟大家分享。






在這個寒流中,暖暖的一碗紅豆薏仁真的溫暖我的心也滿足了我們的胃!!




補充版:

隔沒幾天,又想試試看了,結果一樣很成功,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對!就是我愛吃的湯圓,看了二廚的湯圓分享,覺得很簡單,而且剛好我有糯米粉!!
材料也就只有糯米粉



暖暖的麵團,把它揉成亮面的麵團 :D







費心揉出來的湯圓,真是吃了叫人感動,原來,湯圓這麼簡單!!適合親子!
搓湯圓真是勾起我兒時回憶,小時候到冬天,大家都要伸出小手和鄰居一起搓湯圓呢~






何不自己動手試試看!!去買材料吧!!




點下圖找Penny,也請大家在這寒冬中來點鼓勵吧~~



 


























4 則留言 :


  1. 台北好冷~~~這時喝上一碗
    一定很溫暖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天氣最適合來一碗了!!

      刪除
  2. 小涼推^^

    有電鍋真是方便呢
    切下去讓他自己煮 這時段還可以做些自己的事情
    真棒!!

    回覆刪除
  3. オ♥(・ω・)♡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