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動手做) 泡菜美人心炒肉絲+鹽煎梅花豬(推推推啦!)







好一陣子沒有po Penny 下廚房啦!!
這幾個禮拜昏天暗地,其實我還是有做菜唷!!只不過現在苗栗多的一個朋友入住,所以現在都煮三人份....oh~~應該說四人份  





  第一道: 泡菜美人心炒肉絲
 



首先,先來介紹,什麼是泡菜美人心?
就是下圖左的罐頭,這是由埔里的吟詩休閒農場所製作的泡菜系列。


美人心是由金針花的幼莖製作而成的泡菜,和韓國泡菜一樣辣辣的喔!!而且它的口感是爽脆有纖維,很適合拿來拌炒!!














好筊情泡菜系列上了太多媒體報導,所以大家有空就去搜尋看看!!




泡菜美人心炒肉絲




材料: 泡菜美人心、蔥段、洋蔥、梅花豬肉切絲。
步驟:放一點油炒洋蔥,炒到有點軟化,再撥到一邊,另一半放肉絲下去炒,最後加入蔥段和泡菜美人心和泡菜汁拌炒,你試試看味道後,或許可以加一點糖和醬油,記得都一點點提味即可。







  第二道:鹽煎梅花豬  (超簡單又無敵美味!)


材料有:好市多買的梅花豬肉、鹽巴
步驟為:退冰後整塊均勻撒鹽,再放入冷藏約1小時,切塊,平底鍋放點點油,再煎豬肉。


 保證:軟嫩多汁,香氣逼人,無比下飯!!!
  





再來是自己煮了蘿蔔餛飩湯,實在是簡單到很害羞以致不好意思寫食譜。但冬天到了,蘿蔔正好吃唷!!! 







首次的炒白菜,加了鹿窯菇事給的有機香菇乾,整個很提味!!因為我也第一次煮白菜,以為能做出像我媽一樣的滷白菜,看來還不成火侯,先家常點的就好 
  





再來是貪小便宜買了很多6元特價的馬鈴薯,冰在冰箱讓我不知所措,只好切成絲來炒土豆絲~~加點醬油、白醋、糖,老實說亂加一通都會很好吃~












好囉,以上是Penny這次的菜色,你們喜歡哪一道呢??

家常菜大家就試試看,或許你也可以變出你的新菜色!!



別忘了多給Penny來點鼓勵,

找Penny請點下圖來~~









相關連結:
 

(宅在家) 鹿窯菇事 一朵一多吃下肚 香香脆脆好滿足!!(送!!)  炒白菜乾香菇這裡來。

(宅配) 餃先生。臭水餃!!五行水餃風味十足!   蘿蔔餛飩湯的餛飩這裡來。
 














































































8 則留言 :

  1. 中午沒吃現看這..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跟我一樣啦~~好可憐唷我們~~

      刪除
  2. 小涼推^^

    美人心炒雞胸肉也非常好吃呢

    我就阿姨讚不絕口!!

    回覆刪除
  3. 梅花豬看起來好鮮嫩阿 推推!

    回覆刪除
  4. 推+讚
    好賢慧的小妞!!!
    每一道我都想吃啦!!^^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平平是巨蟹座,你卻是如此的出色呢,哈哈哈,太厲害了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