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台北餐廳】2011精緻鐵板燒料理 - 低調奢華,還有美人魚小提琴演奏,這家餐廳,不只有美好的味覺,更有極緻的聽覺與視覺饗宴!(上)


【2011精緻鐵板燒料理】

店名就是2011....不是我那時候用餐啦~

今天再度體驗到精緻鐵板燒的用心,裡面每樣食材都超級美味,
而且採用有機蔬菜,簡單調味~
小小一口,卻能感受到師傅的用心與創意!!

更不用說後面請來美人魚來小提琴演奏,絕對加分~
美酒美食,真是讓人沉迷在一場華麗的饗宴之中!

(此篇為體驗菜色,故以下並非一整組套餐品項,菜單請詳見粉絲團。)





 2011就坐落在美麗華旁邊,很好找,也很好停車,這家餐廳有1.2樓。

裡面的大鐵板桌,可以做好多人~12人不成問題喔!



下方是別緻的菜單設計。


以下菜單是店家特別精選,和菜單內容不同唷 :)


【義式鮪魚鮮果沙拉】

檸檬優格醬


檸檬優格醬裡面有個檸檬皮,整體吃起來微酸微苦,
搭配上梅子凍和和小番茄、鳳梨很對味唷!
比較屬於清爽的口感,特別要說的是,那個小番茄非常特別!!

小番茄裡面加了九層塔和葡萄乾,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番茄創意!!
我一開始以為包蜜餞,天啊~好吃到翻了~下次自己做來吃吃~

沙拉裡面有一塊鮪魚,外皮炙燒過,軟綿的魚肉搭配沙拉依舊爽口美味。


下面則是和風醬


和風醬的味道是甜甜鹹鹹,咦?其實我好像比較愛這個,
可能餓了,這個味道比較重,所以吃起來更開胃一點!!


忘了說,這裡貼心的在椅子下方有擺設置物籃,
非常非常貼心,因為我的東西一向很多又雜,
一起放在裡面讓人放心又不會忘了帶走。



每位客人桌上都有醃洋蔥,有用水果入味,爽口開胃,而且生吃洋蔥好處多多!!
吃完繼續加~~2011鐵板燒最特別的就是簡單的調味,希望大家可以吃到原本食材的美味,






吃完沙拉後,美麗的白酒就上桌,因為等等有鮮美的海鮮,
海鮮配白酒好享受 (大心!)





【傳統法式洋蔥湯】


剛剛提到吃洋蔥好處多多,不多不說,我真的很愛洋蔥,
我愛死洋蔥烹煮後釋放出的甜度,搭配在任何料理都很有加分的效果!

這道法式洋蔥湯可是至少有三顆洋蔥在裡頭唷!!
主廚也顧慮到很多朋友都不吃牛,所以傳統加入的牛高湯變成雞高湯,
這一碗湯,不只有健康的洋蔥,還有補充體力的雞~~湯~~ XD




【田園南瓜湯】


黃澄澄的南瓜湯,不只有簡單的南瓜一種食材,這碗湯還有紅蘿蔔和地瓜唷!!
健康濃郁好美味,目前品嘗到這裡都非常棒~




【歐式手工麵包】


連這裡的麵包也這麼健康?全麥麵包,又Q又有彈性!!





【屏東有機洋菇 (綽號:小籠包)】


半煎半蒸的有機洋菇,只撒上玫瑰鹽簡單調味,
切開時的多汁真不愧是被稱為小籠包!
一半就滿滿一口,好享受唷!!下次我也要試試看這樣簡單的烹調!







【挪威圓鱈+澎湖野生大明蝦】



不管是圓鱈或是大明蝦,師傅都堅持不沾粉吃原味!
四面都要煎的恰恰~

佐上蜂蜜芥末魚子醬,簡單的海鮮,沾上醬汁,
有點辣辣的反而可以提出食材的鮮甜!

海鮮類的鮮度真的很棒,在座每位都讚不絕口~




接下來的依舊奢華~
【松露北海道大干貝佐紅椒醬】


單單嘗一口上面黑黑的松露醬,就覺得夠鮮好真實~~
很多餐廳的菜色有寫到松露...但卻....你知道....融於醬汁我也吃不出個味道~
旁邊是煎蘋果,煎的蘋果可以收縮他的甜味,本體會變得微軟,
很適合搭配簡單的鮮味!

切開干貝,woo...五分熟呀!!!
主廚說這是生食級的大干貝,好幸福喔~~~
這個真的好好吃!!就是要這樣簡單的烹調,才顯得出他的高貴~



【廣島牡蠣】

利用地瓜粉讓牡蠣外酥內軟,封鎖鮮甜的海味在裡頭,
一口吃下讓在座的每個人都大呼鮮甜,天啊~
上次去凱焱鐵板燒,也是超愛牡蠣,
兩家的牡蠣料理截然不同,但都是好吃到令人回味無窮!





【岩鹽雪花松阪豬】



難得吃到清蒸的松阪豬,代表他的新鮮度很夠,
粉嫩的松阪豬下面鋪著一些青蔥和洋蔥,加上玫瑰鹽,簡單提味。




前面的香煎蒜片,不加油,有點近乎洋芋片的口感,酥酥脆脆,
把蒜頭的味道更濃縮了!有點辣度,香氣十足,搭配著清蒸松阪豬激盪出好滋味~
下次自己下廚也要試試這麼簡單美味的清蒸松阪豬!




大魚大肉好享受,還可以一邊喝著健康養身的黑豆茶,稍微消化一下,
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更多的創意菜餚了!!!




下集還有牛肉的創意美食,在搭配上特別的櫻花蝦炒飯,
最後還會有沒見過的鐵板爆米花喔!

當然美麗的美人魚就要出場,讓我們期待著吧~
  【2011美食下集介紹 (點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