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台北餐廳】一番地壽喜燒-台北開封店, prim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吃免驚!!天啊~無肉不歡的朋友,來吧!



一番地壽喜燒算是台北火車站赫赫有名的壽喜燒店喔!

之前我吃壽喜燒都是吃Momo家的,吃了數百年從未換過,
一向是非常死忠的壽喜燒愛好者,這次終於讓我吃到可以互較高下的店家了!

這裡的湯頭和肉品是我的最愛,我們趕快接著點進去看吧~




直接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吃,其餘介紹擺最後!



泡菜和生菜,一次性。生菜沙拉我覺得好突兀,我沒有吃,因為,我來這裡就是想吃肉!




至於泡菜,是我的好伴侶,等等涮肉吃膩時,吃個泡菜,再來好幾片肉!





可愛的服務員,為我介紹肉品部分,一開始先上了綜合,蔬菜也是綜合。





我喜歡這裡是鐵柱鍋,更有日本傳統的味道~
一開始先炒洋蔥,天啊~這絕對是壽喜燒的精華!!!
湯頭的鮮甜一部份要歸功於一開始炒的洋蔥,
不加洋蔥就不是壽喜燒啦~~~~~~~~

而且洋蔥有許多健康的功效,最重要的是降血壓,我男友很需要!





吵得香噴噴的洋蔥,再加入壽喜燒醬汁,看得出來這裡顏色比較淡,
湯頭有著濃濃柴魚和昆布的香味~清甜不死鹹!!絕佳湯頭~




我喜歡一開始把蔬菜全都加入鍋中。




接著再開始吃肉,
這裡的肉品有相當多的選擇,跟我之前常去的Momo相比的確這一點是加分很多!!
不得不說,Momo的肉片越來越薄.........常常兩片當一片在涮!

一番地壽喜燒,有好幾種美國牛肉都是prime等級,也就是牛肉分級最高的品質,
你一定要來試試他們家的無骨牛小排,真的又厚又鮮嫩!!(吃到飽的品質真的下很重喔~)



下面就是prim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

是不是又大又厚呢?!




除了牛肉之外,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梅花豬,
吃起來很有嚼勁,有點QQ的口感我很愛吃,記得不要燙太久,
熟了就快撈起來趁熱吃唷!!!






壽喜燒一定要有生雞蛋,我最愛沾生雞蛋,裡面還要撒點七味粉提味!!
這個超棒的~~滑滑嫩嫩,熱呼呼的口感,真是太迷人惹~~~~~~~



不得不說,全部的肉品吃過一輪,最愛的還是無骨牛小排,最頂級的滋味快來試試看吧!

之後續了三盤都是無骨牛小排!!

不過給點建議,其實紐西蘭草飼牛我也很愛,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增加紐西蘭牛肉嗎>"<
我喜歡自由放牧的牛肉,吃起來可以更開心~ XD




除了肉類外還可以選擇主食,我選了烏龍麵,這個真是無敵好吃,推薦你們要點!!


冷凍的烏龍麵不用煮很久,吃起來滑嫩Q彈,想到我都會肚子呃!!
這盤麵真的好好吃~~~~~~~~加上壽喜燒的醬汁,鹹鹹甜甜,來點蔬菜和肉片,
營養均衡啊!!!!



這裡的菜車也算是豐盛,不過就少了一些日本的食材,大多都是本土食材,
也算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裡面加了很多花椰菜,還有我最愛的腐皮,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新鮮腐皮捲~~~
年糕也是QQQ,當他吸滿醬汁就超好吃的!

黑木耳跟金針菇類都是營養度很高的食品,大家吃肉之餘還是要補充其他的營養素喔!
多來點纖維,可以讓你的腸胃更健康。



一番地壽喜燒這裡有提供一些比較一般化的飲品,就是沒有那種現榨果汁類~
符合經濟成本考量,其實這樣也算是很符合消費者需求了!


連熱飲茶包類也是一應俱全唷!





飯後甜點有檸檬片和冰淇淋
(我覺得太甜了。我男友很愛,都給他吃掉了~)




最後播放一些場景供大家參考,適合聚餐,這裡有約莫八人的包廂,也有四人的包廂,
其他座位大多都是固定的,太多人就要分開坐 :)

我看這裡不只學生多,連家庭聚餐也多!!!
價格合理,比起燒肉店真的太佛心,大家還是來吃壽喜燒比較划算啦 XD








壽喜燒,說老實話,也是非常競爭,一番地壽喜燒我想最讓我會想來訪的,
大概就是價位合理,然後湯頭我非常喜歡!!!還有肉品給得夠真誠!!!
至於其他,都算是都在水準之上了,

推薦給聚餐、約會的朋友們,來台北火車站附近吃個飯,順便去逛後站吧~


=========================================



【一番地壽喜燒 - 台北開封店】


訂位電話:(02)2388-885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1樓 
捷運台北車站走過去約5~7分鐘 

消費方式:平日中午:$328+10% 晚上、假日:$398+10% [用餐90分鐘]


=========================================


最後來Penny粉絲團,保證很划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