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鍋具+食譜】用我的西華漾彩不沾平底鍋 完成 營養滿滿Love蛋包飯*~


給你滿滿的營養,少油多蔬菜,還要補充健康蛋白質!

今日兒,我們來用新禮物-西華不沾鍋來做愛心蛋包飯吧!!

名符其實的冰箱剩菜大雜燴 :P






見到帥氣的型男主廚- 曾國城大哥,先喊聲學長好,立刻就可以脫去外包裝,
迫不及待想看到我的新鍋子 XDD  學長,帥喔!我也是個愛校世新人!(敬禮!)

下面簡單的帶出商品的特色,還有一些材質,我自己也是不沾鍋愛好者,
之前也買了鐵鍋和鋁合金的鍋具,發現真的駕馭不了他們>"< 
能退則退,能收則收 ...非常沒用.....









下面有貼心提醒,你們要看喔~我就不打那麼多字






好啦~我的28cm的西華不沾鍋亮相~~~
YA!
雖然藍色....不是我所愛這樣。
但我還是可以默默接受>"<

你們有發現內部不是黑黑的塗層嗎?
居然是有點淡灰藍的顏色,粉粉的好適合夏天 :D










收到鍋子,立刻洗乾淨,第一個下廚的料理就是想做我最常做的炒飯。
因為前幾天我有作炒飯,但把我舊的鍋子搞得一蹋糊塗,
當你在炒飯時,一定會覺得很容易黏鍋!!

上次就是黏了一層鍋巴,不好清理>"<
還有煎蛋包飯,需要蛋包,不過怕沾鍋,只好多用一些油,我也知道要少油,
但會沾鍋只能多一點油比較保險......

這次就是要來測試西華不沾鍋的威力~~~~直接針對蛋包炒飯來試試吧!


食材:冰箱有的蔬菜都拿出來吧~ (紅蘿蔔、燙過的筍子、洋蔥、青江菜)





清冰箱食材之一:我媽做的鹹瓜肉丸 XD
記得剁爛!






冰箱裡不知擺幾天的隔n次夜飯~
 一樣先用湯匙壓鬆,等等才不會措手不及。





看我鍋底都沒什麼油,我只加了一匙的油 (冷鍋冷油,直接丟入洋蔥紅蘿蔔丁)
然後再丟入菜梗末->菜梗葉 ->鹹瓜肉丸末 ->白飯 拌炒完成!!

完全沒加鹽巴,因為我媽煮的鹹瓜肉丸就很鹹,你可以適度加入鹽巴調味。


【請勿用鐵鏟喔!!】



接著先盛出裝盤。






剛剛炒飯,我的鍋子有點汙漬,不過非常輕鬆可以清洗,你可以用濕毛巾擦一下,
或是沖一下就可以簡單完成。




接著,我用一點油,試著潤鍋,我們來煎蛋包吧!!!




這是兩顆蛋,再加大約2大匙的水,和一點鰹魚粉或鹽巴調味攪拌。
要煎嫩蛋包,一定要用小小火~~!!!

不能倒進去旁邊就開始冒泡喔!因為我技術也不是很好,所以大火一下子就沒得玩啦 :P

倒入蛋液,要攪拌一下,是為了製造蓬鬆感,原本這裡都很容易黏鍋子!!!




你看鍋子裡面是不是都不沾~~!  輕輕一搓就可以起來。
漸漸把蛋都撥到一側,讓他凝固。


這樣放上去剝開後,就會呈現鮮嫩的蛋包!! 
(恩,我是覺得我這個有點醜....通常餐廳會煎成橢圓,上桌前再用刀子輕輕劃開~)





所以我決定.....再試一次 XD







好吧~~像不像三分樣.................哎唷~因為蛋太少了  (藉口一堆就是 //~\\ )

畫上愛心就有十分樣~ :P








YA 做完蛋包飯,我才用那麼一點油來做蛋包,鍋中居然還有剩這麼多油!!
這樣我們就不會吃進太多的油分,而且不沾鍋就是這麼輕鬆不沾黏~
鍋底依舊乾乾淨淨,輕輕一刷就可以簡單解決髒油垢!!




我會謹遵上面說明手冊的指示,乖乖照做!!
請上天讓我的西華不沾鍋壽命長長~~~ 

期待下次有更多的食譜成品!



【西華不沾鍋】






===================================

最後來Penny's House 坐坐吧~
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做菜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