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自家保養】西瓜皮敷臉與作用 - 千萬別丟了你的西瓜皮~


我是在電視看到一位老師教的,用西瓜皮來敷臉!!
很久以前,柚子就叫我用西瓜皮敷臉,可以變白~
他說他以前小時候就是把吃完的西瓜,裡面剩下白白皮的就往臉上擦一擦,哈哈哈

我當時覺得半信半疑,但依舊拿西瓜皮來擦臉,當時就覺得,
挖~甜甜香香又好冰涼唷!!



直到前幾天真的看到有老師教,手邊剛好有顆西瓜,直接來試做啦~
而且最近做完杏仁酸煥膚,不能用太過刺激性的面膜,就這個啦!!讚喔!


果肉吃掉,剩下皮的部分是要用刨刀來刨成片,
最好西瓜是切成一片一片來吃,那麼寬度的話就不要超過刨刀的寬度,
細細的比較好刨喔!一個西瓜皮至少可以刨個三四次,超級划算的~~
刨一堆之後就冰在冰箱裡~要用再拿出來,保證消暑啊!!



就像下面這樣,密密麻麻的敷上,不用跟他客氣 XD 也沒花到半毛錢這樣 :p



我個人約莫敷個10-15分鐘,與一般面膜相同~
最後解下來後,皮還是很多水分,我就拿來擦手臂~~
好有西瓜香味呀! 再稍微用清水沖一下就完成囉!!

清爽涼快的面膜真是划算好用!



【西瓜皮的作用】:

冰鎮後的西瓜皮能夠鎮靜並治療被曬傷的皮膚,經常使用有較明顯的增白作用;
西瓜肉中含有極高量的維生素 A、維生素B和維生素C,
而這些全部是保持肌膚健康和潤澤所必需的養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