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食譜】好市多料理:角椒鑲肉 簡單卻需要一些耐心,家常手路菜,冷的熱的都好吃。



歐伊西~
看了就很讓人流口水的東西!!
我前天去好市多採買,發現有這新東西,之前做糯米椒(青龍)料理時,
大家一直推薦鑲肉更好吃!! 當時我就好想試試看~~ 剛好有這個機會,把握時間來實做吧!

準備的食材都簡單,過程也簡單,大致上就是需要花點時間來塞肉和處理。








食材有:豬絞肉、角椒、紅蘿蔔、洋蔥、鹽巴、壽喜燒醬(或醬油)、糖(或米霖)、米酒。


2014/04/17補充:原來角椒會有點辣度,我用直接乾煎角椒鑲肉來吃會有點辣,不過加上醬汁就不辣了 :)  ,其實單煎就很好吃呢!


因為絞肉我平常就會有一堆做好的備用,所以我就沒拍攝製作過程,其實簡單就可以了。
我有再加入一條有點爛的角椒 (如下圖),還有蔥末。




可以用剪刀或是小刀劃開中間連結處,就可以拔出來,別太粗魯都還滿好挖的~



利用塑膠袋,剪個小洞擠絞肉(太大力袋子會爆掉)。



切記慢慢擠,擠到滿,再用筷子慢慢把肉戳進去,才不會尾巴部分沒有肉。




平底鍋熱油,下去四邊煎一煎。



倒入你自己喜歡的甜鹹醬 (大致上就是醬油、糖、水、米酒組合),大家可自行變化,
我是覺得自由發揮就很好~~



記得讓他悶煮,鍋內要保持水分,慢慢收汁。


好好吃,好下飯的角椒鑲肉就完成囉~~
別忘了一次做多一點~~不然很快就吃完了 :p



每餐都別忘了要準備蔬食,促進腸胃健康,保持良好體態喔!!







延伸閱讀:

【食譜】家常菜:香辣糯米椒炒蛋。三樓聞到香味都衝下來吃飯!! 超香超下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