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活動) 遊採茶 。 手作紅茶體驗製作。自然農法。(上篇)





每天忙忙碌碌的上班,眼睛不停地盯著3C產品,心總是紛紛擾擾靜不下來?

這次想要分享給大家,用心去體會,鼻子去品香,讓身體放輕鬆的紅茶手工製作活動。


活動起因來自於,因緣際會搬到山上,旁邊的鄰居正是一對愛自然愛好茶的恩愛夫妻(菁菁與廖老師),
而他們想辦一次紅茶製作體驗,我就順便地參加了.....哈哈!!


這一次活動行程是兩天一夜,
第一天下午採茶,晚上是品茶音樂饗宴
第二天則是製茶活動 

聽起來很簡單,卻非常充實,這次照片很多,我每張都想分享,所以好難挑選,
就讓我慢慢和你們分享吧!



上面這一片是遊採茶的茶園森林,是不是和一般想像中的茶園不太一樣呢?
因為他們是採用秀明自然農法,也就是說不使用任何化學用品,維持像森林一樣的狀態
讓土壤回復原始的養分,所以旁邊的雜草和茶樹一樣多。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食材的來源,連喝的茶也是問題多多,
 所以大家了解越多就會越懂得自然農法的可貴。

如果在這裡談這些肯定會占太多版面,所以大家想了解的可以到秀明自然農法網站去看看。


準備開採啦!第一次體驗採茶,希望別搞砸~
一心兩葉~~開始啦!



自然農法的茶園內有著豐富的生態,好多生物的停留,尤其蜘蛛多(也要小心蛇和蜜蜂~)。 


我們大致上從兩點採到四點左右,好辛苦呀~~~我摘來摘去產量都沒其他人多><...




 
實在是有點汗顏,不過還是要認命,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摘".....

採完回到菁菁家,大家就先把剛剛收穫的茶葉輕輕地倒入篩子中,讓他"走水",
這個過程不能翻動也不要理他,就讓他靜靜地待16個小時,
明天才要開始製作紅茶茶葉。





接著就是下午茶時間了!!

大家開始休息品茶,外行人終於要開始入門道啦~~哈


休息完後,廖老師帶我們去九華山上的虎頭崁看夕陽,
我搬來兩個月都還沒來過,好秘密唷~





欣賞完夕陽變化後,我們乘著涼風要下山去私宅吃飯囉~

私宅料理非常美味,全都是素食料理,應該要說是蔬食料理,
全部都是自家種的蔬菜,今天一桌滿滿都是蔬菜,
 好難得可以有一天吃這麼豐富的蔬菜!!道道是好菜~~


享用完晚餐後,撐著肚子上山,大家洗完澡後居然還有一個驚喜~~
很難稱呼這種表演,可以說是個平靜音樂會
幾個樂器我都是第一次看到,演奏起來格外讓人平靜享受,
這是黃醫師夫婦~

在庭院演奏時,吹著涼風,享受音樂,後面還有一輪明月緩緩升起...太神奇啦~
黃醫師前面擺的是忘憂鼓,而小靖姐的是祈雨棒~~祈雨棒的聲音真的就像下雨那樣,還可以人為操控~美妙~



今天一天努力的採茶,雖然辛苦,但是晚上這麼享受,一邊品茶一邊聽音樂,大家都很開心呢!!
還有Carolin的手做甜點~~~~好美味啊~~

我們更是期待明天的紅茶製作,第一次手作紅茶初體驗,第二回下篇見~~~

最後請按讚吧!!




 

延伸閱讀:
遊採茶 。 手作紅茶體驗製作。自然農法。(下篇)  (點進去   送 "遊採茶.私房紅茶"-2012/09/26截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