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動手做) 自製美乃滋+台式洋芋沙拉+肉鬆涼拌龍鬚菜




老實說做這個蛋黃醬讓我感到有點點不知所措,因為材料看似簡單,但卻有著繁複的做法。

"蛋黃醬" (美乃滋)


材料:

植物沙拉油  200g
蛋黃              2個
白砂糖        3大匙
蜂蜜           2大匙
白醋           2大匙
鹽巴        1/3小匙


做法: (我是使用電動攪拌器)

1.先將蛋黃以高速打勻
2.分次加入砂糖、鹽巴、蜂蜜打勻
3.加入一小匙油,打勻打發,每次都以一小匙慢慢加入,確實打勻看不到油分離
4.
直到加入約1/4杯油量,接著加入白醋,也是一小匙加入打勻,再加入油(量可以增多加入),
   接著就以油、醋交叉順序加入打勻即可。


加入蜂蜜是我個人作法,我參考別人食譜是沒有蜂蜜,白砂糖採用四大匙。
我只是單純不想加入太多砂糖,味道也很不錯。


 
 

準備洋芋馬鈴薯材料,家中現有食材就上述這些。

"台式洋芋沙拉"

材料:

馬鈴薯、雞蛋、 紅蘿蔔、玉米粒 、小黃瓜

步驟:
1. 馬鈴薯切丁,紅蘿蔔切丁,隔開放入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2. 小黃瓜切丁,加些許鹽巴醃製出水
3. 煮水煮蛋
4. 馬鈴薯壓泥,混和所有材料,適量加入美乃滋混和。 


 

午餐真的太熱,所以沒煮飯,就直接川燙昨天阿婆摘的龍鬚菜,加入自製蛋黃醬,撒上肉鬆。
酷暑沒胃口的午餐就以這兩樣解決。
這就是今天我們的午餐,很多蔬菜吧!!


看完也可以準備食材一起來做吧!!
夏天準備這個也很輕鬆的:)

喜歡也請按個讚!


延伸閱讀:
 
(動手做) 日式冷麵 - 清涼消暑夏天必備

(動手做) 紫蘇套餐:拌豆腐、拌龍鬚菜、拌麵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