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活動) 遊採茶 。 手作紅茶體驗製作。自然農法。(下篇)




今日一早,就來以茶會友,紅茶~~~~喝完好淡定啊!!

下方則是由廖老師親自來泡茶,使用的是老古董茶杯~~小巧可愛,有種時空轉換的幻念~ 



悠哉的早晨,搭配著涼爽的山風,我家這裡到處都可以見到綠色的樹和山巒,
搭配著蟲鳴鳥叫,這真的是都市人想像不到的放鬆。


還記得昨天我們採的茶嗎?


放了一個十幾個小時,經過走水這個步驟,讓葉子萎凋,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廖老師要來交各位學員揉茶啦!!


自己採得要自己揉,怎樣才能放進自己的感情,下次喝茶的時候才會格外珍惜~


這時候大家要用身體的力量來揉茶,慢慢讓他出汁~


一般揉茶的同時,已經漸漸聞到茶的香味慢慢跑出來了~~太神奇了!!

邊揉邊聊天也揉了將近一個小時,接著就要休息,讓茶好好的發酵兩個小時喔~~
大家繼續泡茶吃點心去~~!



接著吃完飯回來看茶,居然已經開始變色了耶!
原本都是綠色,變成開始有咖啡色的產生,這時候我們又要開始揉茶囉!!



這次利用布來讓他更容易出汁,這樣比較容易使力。

揉完打開,我的茶葉變得好可愛,變成一顆茶葉球~ 充斥著各種顏色再繼續變化~



接著還要散開,讓他平均發酵,手工做茶要很有耐心,現在幾乎都是用機器再揉茶囉,
要喝到手工揉茶可是非常珍貴的一件事!!得要用心又用力~
 


等待發酵的同時,我們家的兩小狗,也乖乖地在一旁守候,真是難得乖巧的景象。。。


接著除了讓它發酵還是發酵,下面是我用心做出來的茶~~希望等等烘焙回來能感受到我的好茶!
等到三點,廖老師就帶著大家的茶下山,去利用機器做烘茶的動作,一次烘茶要兩個小時左右,
所以要耐心的等候,我們茶馬上就要回來囉!!

YA!!  等了好久,我都還去了國小運動回來了,大家這時才剛好到,
拿著已經包裝好的紅茶,好感動喔~~
雖然我只有一包><....(還不都是我偷懶慢慢摘...),產量不及人,不過還是滿懷著感動!!
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製茶~ 是從頭到尾不假人手喔!
而且是無毒自然農法做栽種出來的茶,這個成本就比起一般茶葉貴多了,
好珍貴的禮物,等到一個月後品茶會再分享我的茶~

這個兩天一夜,實在是非常充實,動手做好踏實,這種手做茶葉體驗比跟團起去旅遊景點人擠人好玩多了!!
而且會感受到無比的心靈平靜,內心充實,滿滿感動,聽說之後會繼續辦手做紅茶體驗,如果你們喜歡要記得報名~
底下留下遊採茶的部落格,大家可以前往看看。


遊採茶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ing38lin/ 

如果你來玩記得要通知我,因為我就住在隔壁啦!!


讚一個~~





 延伸閱讀:
遊採茶。手作紅茶體驗製作。自然農法。(上篇)










2012活動:請點下圖連結送禮物囉~~
 





Penny's House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