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食苗栗) 公館穿龍豆腐 - 濃到不行了!



沒吃過這樣的豆花豆漿和豆腐啦~

開始天天煮飯,就會開始注意一些當地食材,我的鄰居特別跟我說了公館有一家很有名氣的豆腐!!
叫我有空去看看,剛好有個機會要去公館,就先過去買豆腐囉~~還有我們愛喝的豆漿~~

這裡的位置就在福樂麵館旁邊,改天有空去買豆腐再去吃個麵~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房子居然蓋在溪水上耶!! 夏天來這裡感覺好涼快~




苗栗公館最有名氣的就是紅棗,聽說台灣其他地方都無法摘種,只有苗栗公館這裡得天獨厚喔!



我來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下午做的豆腐已經被冰在冰箱裡了,數量也不多,手工製作的實在是趕不出大量訂單。






下面是老闆招待我們的豆花,當時沒人就和老闆聊了一下,居然也可以有兩碗豆花吃 


搭配上的有機紅棗薑汁,不過這豆花真的是太濃了,老實說我有點吃不習慣這樣的口感,像是很軟綿的豆腐啊....
不過這裡的豆花要賣回家可是要預約才行喔!









老實說對於製作上的差異我不懂,但是品嘗起來的口感的確是差異很多,最近我也算常買豆腐豆漿,其他店家的無糖豆漿喝起來喉嚨都會有點澀澀,不過這家的豆漿一打開就充滿著新鮮的黃豆味,很濃的味道!喝起來也是非常非常濃醇!順口香甜!! 不過我覺得黃豆的味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習慣,我一開始聞到也覺得有些不慣。  至於豆腐,這是我第一次吃過最好吃的豆腐了,第一次吃起來甜甜的,居然讓我感覺帶點茶香?我直接切開吃就很好吃,完全不需要沾醬喔~~ 吃原味真的好好吃喔~~看來我以後要常常過去買豆腐了! 果然名氣得不虛傳。






穿龍豆腐

店址:
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0號 
 
電話:037-232646 

【營業時間請見上圖】



歡迎大家改天來苗栗走走,這裡離客家大院很近,所以都可以排個行程來玩喔!









2 則留言 :

  1. 我還真的沒聽過這一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十一月才開呢!! 師父還是特地從苗栗市請來的,不過聽說師傅在苗栗市也有開業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