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基隆景點】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風車地景小鴨~~基隆新景點,擁恆文創園區現在還有圓仔出沒唷!藝術結合墓園,超大的一整片山頭!


在這個風車地景藝術前面,真的顯得我好小隻,殊不知我還沒把熊貓的全景給攝入...
這大概只是它的2/3而已。

今天是來參與擁恆文創園區值得慶賀的一刻,
就是地景小鴨被納入吉尼斯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超級值得驕傲!! 台灣又多一向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而且是在基隆唷~~
今天也來了很多媒體參訪,很高興今天也能沾到邊。


行程建議: 下午擁恆文化園區 (約1-2小時)> 基隆港邊看充氣小鴨 > 逛基隆夜市。


【擁恆文創園區】
地址:201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電話:02 2465 8000
參觀時間:am8:30~ pa6:30






下列為老闆,也是薇閣汽車旅館的老闆,
沒想到薇閣汽車旅館也列為文創產業,真是太~~酷了!








今天真的超級熱鬧的,我上次來過一次天氣比較好,今天有點陰天,
不過還是有好多家人、朋友一同前往遊玩踏青喔!!

這裡占地約莫53頃,真的約莫整個山頭,超級大的~~
你光是看到這小鴨,要整個繞他一圈可是要花一段時間唷,
很適合當成還這裡踏青,順便運動一下 XD




看到我之渺小,小鴨之大了吧!





Penny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下圖這樣:
沒有聖誕帽的單純小鴨,直到塊聖誕節才加工變成有聖誕帽唷 :)
而且旁邊多了紅黃顏色的愛心和小花圖案,整片變得很繽紛美麗 !







(我可是沒有偷拔喔!! 千萬不能偷拔,這是主辦單位給我的~~~~~)



到了下午人真是越來越多,
應該是來逛這裡,結束後順便去碼頭看充氣小鴨,再去逛基隆夜市 (行程好完美)





順便放一張上次的,覺得超級有創意的拍法,或許大家可以提早來試試看!!(見下圖)






另外館方也把圓仔也請來了!!
挖賽,趕流行的速度真的很強,聽說這樣一整片,
工作團隊就要花整整兩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完成插風車這個動作~~







想要讓兩個動物入鏡頭,實在不容易,最好的方位就是左側邊,才可以像我這樣拍到兩隻~





下面貨櫃屋都是臨時搭建的,未來可能還有不同的規劃,暫時列為飲食區,最邊邊是洗手間。





很美又很靜謐的地方,其實墓園離這裡用走的還有很久一段路,通常都要靠園區接駁車,
所以大家都不需要太過忌諱,因為真的離滿遠的!!(遠到我都不願意用走的.....)





今天比較特別有請來一些文化團體表演,平常時間就不一定,可以電話詢問唷~





這裡真的超級適合帶小孩,可以跑的超級無敵開心~~~
我看每個小孩都是在大笑大跑!! 不過就是要注意是斜坡,安全還是要多加留意。

另外也可以帶寵物,因為真的超大片的啦~~留意不要亂跑到風車那,去遠一點的地方,
有很多可以放風的空間,今天大概就看到十幾隻狗了喔~~(或許可以狗聚也說不定!!)



未來這裡就會是接待處,也會有餐廳住宿等等的設備,
整個都用五星級的設備在建蓋,整個超級無敵氣派 >"<
水土保持一定要做好才行,希望這麼好的文創想法也要跟環境共同合諧相處!



累了的朋友席地而坐,享受這野餐的時光,真的很愜意。
關於食物這裡有賣,都是一些點心類為主。 (留意垃圾別亂丟。)




來這裡別忘了....
打卡送小鴨!!
打卡送小鴨!!
打卡送小鴨!!
打卡送小鴨!!
打卡送小鴨!!


另外大家一般比較看不到的花之園墓區,也是陳設的非常的有藝術感,
畢竟稱之為文創產業,跟之前既有的墓園印象非常不同,
除了一些歐式建築會在未來有更多的呈現之外,
目前已經搭建好一部份的墓園, 美輪美奐,而且居高位~



下面每一塊都是以入土為安的觀念,將逝者的骨灰罈擺放於藝術墓碑下面。



不得不說結合藝術家的畫作,每一副藝術品都是價值不斐,
上面全都是各式各樣的花朵,好繽紛,讓人目不暇給,
到現場看真的會令人瞠目結舌的!!

名為花之園,真是名符其實的花園,未來要是能安身於此,真的是幸福的完結。
而且後代子孫來這裡都還可以結合旅遊+追念逝者,
多功能的墓園真的是新世代的文創新產物,想也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結合 :)




(下圖打開釋放骨灰罈的地方,可放置四入。各有不同尺寸可選擇。)



今日的遊記介紹到此,再說一次行程建議。

行程建議: 下午擁恆文化園區 (約1-2小時)> 基隆港邊看充氣小鴨 > 逛基隆夜市。

最後恭喜【擁恆文創園區】為基隆締造了一個金氏世界紀錄,也為基隆開創了一個新景點~~





「七重喜運」,夠你一直玩到元宵節!想一次看到時下最夯的黃色小鴨與貓熊嗎?
走一趟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裡面的風車黃小鴨走一個百變路線,
入境隨俗地從聖誕帽換成中國傳統地主帽,搖身一變變成春節限定的黃色小鴨。

來自西方的小鴨穿戴中國傳統服飾,這可是頭一遭!
剛獲得「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金氏紀錄的黃色風車鴨如此盛裝,
就是要與身旁的人氣當紅偶像風車貓熊,共組「喜氣滿點雙萌主」

祝大家「『轉』出『金』好運」!


陳振豐總裁表示,為感謝民眾過去一年對擁恆文創園區的支持,
豐富的春節活動將持續加碼到元宵節
將安排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聆雅樂、賞光明」元宵特別節目,
不但有好聽又好玩的創新祈福雅樂,更延長服務時間,特別設計
了燈光秀裝置藝術、以及長達300秒的開運煙火天幕秀,
預告要成為民眾元宵節的打卡聖地!


延伸閱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