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年菜分享】2015年菜特輯紀錄 (年菜命名) - Penny's House


一年一度姑姑回娘家,我覺得我媽滿有愛的,每次姑姑們回來總是煮的特別豐盛,
而且都她自己一個人準備的喔!!!
我媽希望可以準備的超豐盛超豐盛~ 所以我們來看這次精選的年菜系列菜色。








【大四喜】


冷盤拼盤有高粱香腸、烏魚子、臘腸兩款。
旁邊有自家種的生蘿蔔切片、蒜片、蒜苗切片~
可以的話也可以擺上棗子片或蘋果片也很對味喔!



【吉祥如意豬腳】



這個是七哥料理的冷凍年菜之一,我們家今年訂了四款,這是其中一個是蕃茄豬腳,
不會很鹹,非常Q彈!! 很推薦給大家~ (吃光光喔~)



【圓滿香煎干貝】


過年買的干貝媽媽都下重本,貴桑桑的千萬不要浪費,
直接平底鍋擦點油,乾煎即可~鮮甜滋味一口咬下超滿足!



【洋洋得意-羊肉爐】


我覺得沒很好吃ㄟXD ,不要介紹了~
米酒太重沒揮發。



【金豬翠玉捲】


前幾天媽媽炸了一些自製的獅子頭,切半顆用爸爸種的白菜來包起來蒸,
蒸過之後再用點湯汁熬煮勾點芡。



【年年有餘、好事成雙】


味噌鮭魚 - 利用米酒、味噌、糖、些許醬油調味,醃製鮭魚,再小火慢煎即可。
香煎鱈魚 - 直接乾煎即可,上桌灑點鹽巴。




【花枝炒芹菜】


簡單的西洋芹先刨掉外面較粗的纖維,加入胡蘿蔔、筍片、花枝拌炒,好吃的一道菜,
清爽美味。



其實這只是其中部分菜色,後續還有清炒花椰菜(阿爸種的)、炸花枝餅、糖醋排骨、炒冬粉、四神湯~ 喔~ 我媽很強吧!

我只有幫忙料理鮑魚、煎干貝、切豬腳,擺盤~ 其他都我媽默默的煮出來,滿厲害的。
有娘家可以回的女生很幸福,覺得姑姑們很幸福,雖然阿公阿罵都離開了,
不過我爸和我媽都一定讓姑姑們回來聚聚,這時候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表姐表哥真的是很難得的相聚。


下午的時候,媽媽的姊姊和弟弟也來了,也就是我的小舅舅和阿姨,更來了好久不見的舅媽
和她小兒子(孟達),我對他的印象是他國小吧~現在都比我高太多了!!見到許久不見的表弟
真是覺得太感動了~~ 現在是個帥氣挺拔的廚師,以後得要靠他多提供食譜給我囉~ XD

接下來吃飽飽的行程就是大家一起散步到我爸的菜園去拔菜,要多少就拔多少,
大家都好開心,有吃有拿好熱情!





希望羊年大家吉祥如意、運勢興旺!!
藉此豐盛的菜餚與大家同歡新年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